Ehome经理长微博:辉夜寒潮 甜到忧伤

2015-12-28 17:27:0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鏖战数日的辉夜杯终于落下帷幕,EHOME俱乐部经理也有所感触,发表长微博——《辉夜寒潮 甜到忧伤》

昨日,鏖战数日的辉夜杯终于落下帷幕,EHOME以2比1的比分带走CDEC.Y捧得冠军奖杯。

赛后,EHOME俱乐部经理也有所感触,发表长微博——《辉夜寒潮 甜到忧伤》

微博原文:

辉夜杯落幕的时候,我坐在屏幕前看着台上那个小眼睛的男孩子捧着奖杯腼腆的笑了,我看了下窗外,年末的上海还是没有下雪,起身打了个哈欠。

TI的时候不写是因为年少轻狂中带有那么一些不可一世的自尊心,觉得在所谓别人地盘,满体育馆整耳欲聋的USA中输了就输了不丢人,说再多写再长不如重头来过;秋季赛的时候写不出,是因为团队名额有限我没能去现场,隔着一万三千多公里想起来时已经变得越加模糊和苍白,那时候的我已经忙着周边调研和各种被要求的工作条框,忙着褪去那颗年轻躁动想看看这个世界的心。后来回想到国土和我说的那些话,别总怀疑自己做得好不好,没有人是可以第一次就做好的,趁着年轻要多去体验参与比赛,现在想想如果这样就被束缚甚至还有点可笑。所以现在总觉得有必要在这个雾霾的年末写点什么,画上一个走向成熟的句号,赶在春天还没有到来的时候。于是我点着了一根329,用最快的速度码完这些字(感谢我的赞助商CHERRY,没有MX6.0我打这些字要到天明好吧),以便我在凌晨两点前可以安心去睡觉。

从我的视角出发,我很诚恳的觉得我们的队伍是存在短板的,但重组到秋季赛打的好不好精彩不精彩观众老爷们说的算,但我觉得队伍很有韧性。EHOME的DOTA不像EG的family dota,fear带着两个小儿子你侬我侬天天上演父子情深;也不像LGD的brother dota,义字当头兄弟最大,你可以在我面前补刀但你要伤我兄弟,请从我尸体上跨过去;亦不是OG的hero dota,约旦波兰双国籍天才少年一进游戏就弊频四队友开拍8000分路人局拯救世界的剧本;更不是secret的champion dota,**哥化身传教士手里拿着圣经天天传销:手残智障请往他处,演员艺人勿入此门,冠军者来。EHOME的DOTA,是人在阵地在,是一种西斯底里的原始反抗, 以至于别人都觉得EHOME不掉入败者组都不会好好打比赛了。其实不然,每一场比赛自身短板虽然都没有彻底解决,但都得到了应有的调整,就像微创手术,你虽然看不到手术刀的切口,但是确实得到一定的改善。然而你面对的对手也在比赛中不断进步,就像辉夜杯的CDEC.Y连续干掉了CDEC和VG,我认为任何比赛的输赢都不可能成为偶然,这是团队磨合越来越紧密的印证。

(1)CTY作为**位,优势是对线机器,基本功过硬,对刷经济的能力十分突出,操刀法核英雄灵动飘逸,切入稳,输出高,成型快。但短板也很明显,物理核使用一般,对资源依赖程度高,有时候会刷的迷失,英雄池深,但能上场震场的少。不过是天生比赛选手,越到比赛中后期,感觉他打的越兴奋和投入。

(2)老鸡作为**位,队内资源一般都向1号位倾斜,但老鸡很少吃资源这种蓝领型中单又能打出很高团队输出,可以说朴实无华,和他的性格一样,低调并且专注竞技。他虽然状态有起有伏,补经济能力不卓越,中单英雄偏向肉核,但节奏点很稳,而且在不断进步,操作也不像刚来的时候,逐渐有了亮点。

(3)节奏魔王,专属英雄海民,对这个英雄理解透彻,在当前版本海民任然强势的时候,都会被对手放上BAN list。海民并不可怕,节奏魔王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节奏魔王的海民。但同样英雄池存在一定问题,是典型的状态型选手,亮的时候可以盘活全场,暗的时候你觉得他技能落空,跳刀补线,仿佛整场都在梦游。而且心态不稳定,可能年龄小吧,有的时候盲目自信,有的时候又觉得底气不足,有点矛盾。不过性格直爽,年轻人喝杯酒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4)卡师傅,四号位少有的英才。对英雄操作细腻,适应性强,但线下赛心态不稳,容易在意舆论,经常把舆论导向上的输比赛责任想到一个人身上,走进死胡同里。虽然直到现在打比赛时,路人气息还很严重,也很吃资源,但是就如同辉夜杯的土猫,从国足到卡卡,变成赢下比赛的关键要素。卡师傅能力毋庸置疑,也拿过天梯第一,但直播和天梯毕竟不是比赛,如果相提并论,疏于了平时自身4号位英雄的练习和对辅助的理解,肯定会被受到质疑。幸好这次挺住了,离不开队友的帮助和自己的信心。

(5)国土,一老带四新,只是走下去肩上的担子会变得更重。叼GOD生活阅历丰富,作为晚几年刚步入这个行业的我,我觉得我没有什么资格可以评价上一代苦过来的职业选手,撇开个人见解的BP和指挥方面,除了偶尔脾气不好,这样一个能打能抗的老将对现在这支EHOME来说完全绰绰有余。

我很认可中国DOTA想要进步就必须要改变老人抱团的原来局面,新老组合在所难免。但一开始,我还是担心1带4并不是什么强力的组合。因为四个除去老鸡性格腼腆不谈,其他三个都是锋芒毕露的天才少年,连棱角都还没有磨平,一个老人怎么可能压的住。一个强大的队伍在打比赛的时候是需要人人沟通,做到信息交互,光靠小地图无法得到很全的比赛动态。一个好的选手要会阅读比赛,不仅仅是对对手,更是对队友。知道自己的团队配置,了解团战的纵横深浅。EHOME在打比赛的时候确实是五个人都说话,除了老鸡对中路的保护意识较薄弱,老是不主动做好被开雾GANK的预警工作,其余沟通都还在。但在指挥上,国土和技师有的时候存在**,两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不到百分之一百的执行。步调不协调终究会输掉比赛,这个年代,只是想赢,而忽略团队统一,很难,只有团队才是走向胜利的保障。在我看来那个对细节无与伦比的把握,对血条无微不至的掌控,让人透不过气压迫式gank的vigoss操刀QOP揣着死灵书肆意昂为的DOTA1个人英雄主义年代早已远去,留下的也只是V神隐,妖怪潜,世间再无月神箭。

现在的职业DOTA2是对游戏机制的加深理解,融入团队战斗,运营全局,通过丰满比赛中的各个细枝末节,通过BP选择英雄组合扩大容错率,通过操作提深游戏内竞争力。像经常被人嘲笑的EE,在九月后反复联系火猫抓取细节,在twitch上直播也和人争论不少问题。就像灰烬之灵的残影有转身没有抬手,要永远记得向前施法;残影野区和飞鞋同CD不断优化清兵收野效率,并在适当时机切入参与团队节奏反补团队。在原先应急处理经常表演文艺复兴的EE是靠着这些稳定的东西练就了观众口中所谓的“绝活”。而很多时候,直到现在我们还在争论赢了叼输了菜,出飞鞋输了喷**,**输了喷飞鞋。

大半夜的有点扯远了,但确实EHOME能拿下这个辉夜杯,实属不易。这个比赛虽然不是宣告着谁将戴上内战之王的头衔,但确实证明了版本变更后,一直寻求突破和改变的二线队实体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一线与二线所谓的界限并不是那个遥不可及了。之前TS4回来国土就回家办酒了,队伍在新版本更新后也没怎么好好练习,有使用过替补选手填充着五号位去打新版本适应下,但似乎都被血虐。临阵磨枪,怎能不慌。不过最终的结尾----请相信此时此刻我和你们每一个EHOME人一样,一样激动,这个冠军我们多想来的更早一些。

后话,

我文笔不好,写了这么多,耐心看下来的朋友也累了。请容我最后写一段结尾,因为我的生活是因为他们几个电竞大男孩,才有了如今的模样。无意冒犯,正在看着这段话的你,和正在码这段文字的我,都是其中一份子;我一直这么认为,无论是什么行业,每个行业中的佼佼者都拥有着一定的天赋,就像电竞一样,否则他们无法成为真正的职业选手。而我作为那百分之99里的参与者和观众,仅仅拥有平凡的大脑,看着精彩比赛的同时,还在不停抱怨着世界似乎给我的太少。绝大多数时候喷死才华横溢,富有潜力的“天才少年”是我们,有的时候我们要求太高,耐心太短。我希望大家一起善待我们身边的这些少年,他们也许会有很多这样那样让很看不惯的地方,可能在生活中也因为缺少阅历,不善交际和沟通,比较自我和封闭,或者个性另异。但他们就是那样一群人,一群电竞里才华横溢的人,也许上帝让你生下来就是为了打比赛。而我们在未来的某一天可以欣赏到更加精彩的赛事,都可能来源于这些少年们。

写给EHOME写给中国电竞 2015年12月28日凌晨2点45分 赤司

【编辑:后宫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