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英雄!组建Secret的刀圈伯乐Puppey

2018-12-06 16:08:5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说到Puppey,在他身上的标签似乎就是TI1冠军、拳击手,以及距离TI越远实力越强的秘密魔咒。

说到Puppey,在他身上的标签似乎就是TI1冠军、拳击手,以及距离TI越远实力越强的秘密魔咒。但是在看到秘密的新Carry选手Nisha在ESL One汉堡站以及吉隆坡Major上的高光表现后,我们回顾Puppey在秘密做出的每一次换人举动,可以发现在这数年期间,他的身边聚集了很多有潜力的优秀选手,其中很多人都在秘密达到了自己的职业巅峰。

1

TI4结束后,Puppey与Kuroky、s4、Simbaaa(即Fly)、BigDaddy(即N0tail)组建了一支名为Secret的战队,这其中除了Puppey自己和s4已经拿到TI冠军功成名就之外,剩下三人都只是小有名气,甚至名声不显,他们参加的第一个国际比赛是2014年的ESL One纽约站,当时他们输给了VG战队,拿到了并列第三、第四的成绩。

TI5之后,秘密决定进行一次人员调整,而Puppey把决定阵容的权力交给了EE。当时在他们候选名单中,中单的第一人选是Miracle,但Miracle在那时接到了很多战队的邀请,他正在犹豫要去哪支队伍。而EE讨厌摇摆不定,于是他们邀请了第二人选——w33。当时的w33在大众的印象中还只是一个风行米波绝活哥,是一个三流队伍的大腿,但他从未在世界舞台上取得过能打响自己名气的成绩,而加入Secret,改变了他的职业道路。ESL One纽约站2015亚军,法兰克福Major亚军,这支秘密成为了当时的大魔王。次年上海,对于中国玩家来说是八国联军的耻辱,但对于Secret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拿到V社官方赛事的冠军,w33因此成名,甚至这也是EE迄今取得过的最高荣誉。

2

2016年秋季转会期,Puppey将自己的眼光转向了东南亚地区,这次秘密一下子更换了三名选手,招入了原MVP的Forev和MP,而随他们一同来到Secret的,还有MidOne,这几位老实说已经不算潜力股了。MVP双人组自不必多说,MidOne当时也在Fnatic夺得过TI6殿军的成绩,东南亚天梯第一人,万分大神的光环笼罩着他,但在Mushi的Fnatic里,他始终不能成为队伍的绝对核心。在Puppey向他抛出橄榄枝后,MidOne毅然选择加入Secret。

其后,Secret经历了一段低谷期,而Puppey也在不断调整队伍的阵容,Yapzor正是在那段时间加入了Secret。2012年就正式成为DOTA2职业选手的鸭脖子,一直在二三线战队游荡徘徊,但是Puppey一眼相中了他,而他在赛场上也以精湛的表现回报了Puppey,绝活拉比克、绝活土猫、绝活小牛,其他的四号位也信手拈来。这样的实力也让Yapzor确立了在队内牢不可破的地位。

TI8之后,Puppey保留了队内的三个核心人物——自己、MidOne和Yapzor,组建的全新的阵容。Zai应他邀请转型三号位,而天梯高分的少年天才Nisha成为了这支队伍的新一任Carry。初战ESL One汉堡,Nisha的TB就让人印象深刻,之后的吉隆坡Major上Nisha的电狗和TB也让人惊艳,虽然最终的决赛Secret不敌VP,但对于他们来说,Nisha只是个青涩的新选手,他的未来还有很高的成长性,等到Nisha能够独当一面,这支Secret将成为完全体。

3

想要从无数的职业选手中脱颖而出,除了最重要的个人能力之外,如何取得展现自己的机会也非常重要,很多天才少年在二三线队一年年蹉跎,就此失去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宝贵的青春。而对于一支已经颇有盛名的队伍来说,启用“潜力股”是一个非常冒险的行为,成,固然可以取得好成绩,但如果败了,队伍的评价可能会一落千丈。Puppey在这数年间,不断更新Secret的成员,其中有过败笔,但也成绩斐然,w33、MidOne、Yapzor、Nisha都在他的手上成为了举世知名的选手,当得起刀圈伯乐的名头。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