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谈秋季赛:这是新尝试 百万观众收看

2015-11-27 09:27:0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主办方谈秋季赛:这是新尝试 百万观众收看

秋锦赛在前不久刚刚拉下帷幕,作为第一次由VALVE与其他赛事主办方合作的小TI系列锦标赛,其中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作为此次VALVE的合作者,来自Pro gaming的代表Ulrich Schulze接受了采访,Pro gaming也是大家所熟知的ESL赛事的主办方。

主办方谈秋季赛:这是新尝试 百万观众收看

Q:这是ESL第一次与VALVE进行合作吧,感觉如何?

A:这是第一次在DOTA2项目上进行合作,但其实我们之前在CSGO上已经有过合作了,不过能在DOTA2项目上合作对我们当然是好事。秋锦赛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大家都通过这一次的比赛来尝试对这种小TI系列比赛做一个定义,或者说是标准。比如说小TI和大TI相比哪些地方尽量做到一致,哪些地方可以搞点新花样弄点不同的效果出来。总体来说,我们对这次赛事举办的最后结果感到满意。

Q:事实上这次比赛中我们媒体工作者感到非常不适应地是:所有的选手都被严格保护起来了,我们很难接近他们来进行一些额外的采访。你们有什么改进的方案吗?(应该是之前已经提过这个意见了)

A:事实上我们已经在尽力为选手和媒体创造空间了,但同时这项赛事的赛程很长而且奖金很多,所以我们也要保证选手能全心全意地专注在游戏方面。我们觉得可能以后会在主赛事开始前多搞点媒体日吧,当然我们也懂你们希望在整项赛事的过程中能跟选手保持接触,我只能说我们会尽力把握好这个平衡吧,可以在一些小的细节上多做改进。

Q:这次的秋季赛,你们和VALVE分别负责哪些呢?

A:事实上主要工作基本是我们来完成。VALVE主要负责一些比较宏观的东西,比如这个赛事要给人什么样的感觉啊,选手应该得到怎样的待遇啊,入住什么酒店啊之类的,还有一些对舞台搭建的关键指导。当然还有一些比较实际的东西,比如选手的接送,视频的制作,比赛的转播,这些都得由我们来落地完成。

Q:你现在手头有一些关于秋锦赛的数据吗?比如现场观众的人数?或者现场卖出了多少啤酒哈哈

A:具体的数字还没统计出来。但我可以明确的是,总决赛的门票是卖光了,所以现场会爆满。随着比赛的进程,来到现场观战的DOTA2爱好者也是越来越多,这也是因为有些从比较远地区来的人,他们没有足够时间观看整个赛事,因此只能选择性地停留几天。steam上统计到的(原文为stream,但据笔者观察光是steam上的观战人数应该就达到这个数字了)观战人数大概是从50万到100万之间浮动,秘密和EG的比赛是超过了一百万。至于总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个采访好像是总决赛之前进行的)

Q:你有什么还想主动坦白的吗,一些我还没想到的问题?

A:额,好像没啥了。但总体来说我们对这次的赛事挺满意的,这是个新鲜玩意,无论对我们举办方来说还是对观众来说。我们见证了一些神奇的比赛,事实上在赛事过程中你是无法控制比赛质量的,所以我们总能遇到一些意外。比如最近的几场比赛,实在是给人太大意外了。一些从没在赛场上见过的BP,一些从没在正式比赛中出现过的战术,对于DOTA粉丝来说这绝对是一场盛宴。

主办方谈秋季赛:这是新尝试 百万观众收看

Q:最后问个,比起CSGO,你现在是花更多的精力在DOTA2项目上面吗?

A:我本来是一名CSGO玩家,所以我对这个游戏的了解会多一点。但当最后一个比赛日到来的时刻,我觉得这两个游戏都很吸引我,都让我激动。当我坐在那儿看着现场观众因为选手的一次表演而欢呼雀跃时,我觉得那种感觉是非常独特的。所以我建议每位粉丝起码得来体验下现场观战,那种感觉、那种氛围,真的跟在电脑前面看比赛完全不同。

【编辑:Gosu丨U9译】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