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可以摸摸奖杯吗”六级勇士联赛冠军心得

2019-11-12 16:56:4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本文主要写给没拿过勇士联赛奖杯或者只有一两次冠军的玩家。刀塔Plus勇士联赛是2018年3月官方推出的Plus会员附带的周末玩家联赛,代替了原本各种勇士令状提供的联赛模式。最早的勇士联赛是2016年夏季,可以说勇士联赛冠军奖杯很有收藏价值,以前的那些绝版了再羡慕嫉妒也没办法,新的Plus勇士联赛奖杯怎么都得摸一摸吧。

QQ截图20191101141133.png

引言

本文主要写给没拿过勇士联赛奖杯或者只有一两次冠军的玩家。刀塔Plus勇士联赛是2018年3月官方推出的Plus会员附带的周末玩家联赛,代替了原本各种勇士令状提供的联赛模式。最早的勇士联赛是2016年夏季,可以说勇士联赛冠军奖杯很有收藏价值,以前的那些绝版了再羡慕嫉妒也没办法,新的Plus勇士联赛奖杯怎么都得摸一摸吧。

冠军奖励除了持续一周的“虚名”之外,实质奖励就是奖杯(在个人资料奖杯收藏里)和碎片(可用于Plus商店和英雄圣物),Plus会员每周六可以免费参赛,非Plus会员也可以参赛但需要购买门票。(Plus会员好处还有很多,详见游戏内介绍,对于经常玩的小伙伴来说真的血赚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勇士联赛简单说一下就是随机8队争夺冠军,队长模式单淘,根据天梯分划分区间,这里就说一下六级冠军的心得。

1冠军.jpg

模式

说是8队联赛但不可能一开始就随机出八支队伍,实际上还是分三轮匹配的机制,第一轮获胜后匹配到的也是第一轮胜者,如果第一轮就在20分钟结束了游戏,匹配到的自然也是20分钟获胜的对手,那么很好理解,可以尽量延长垃圾时间来避免在第二轮直接匹配到“强者”。

自信的高手可能嗤之以鼻,“狭路相逢勇者胜”是个道理但这是站在该区间平均水平玩家角度来考虑,“强者”包括配合默契的黑店和一些没出分来打联赛的高手,他们往往在15分钟前就接管了比赛,然后节约精力,第三轮对手是四队人里筛选剩下的不可能太弱。如果第二把就强强对决了,几乎没有休息的第三把还能有那么好状态?对于老年选手来说长时间精神高度集中是有点累人的,而且在确定能赢后晚拆建筑也不是消极比赛,至于天大优势给浪输了那活该。而且前两轮拖得时间长,在参赛人少的时候是会出现轮空夺冠的,在Plus联赛推出前轮空相对较多,Plus联赛后参赛玩家基数大轮空就比较难了。

组队

根据组队情况来说,参加勇士联赛的人分三种,

一、纯路人(基本就是游戏内勇士联赛组队频道里喊出来好不容易凑齐的);

二、半生不熟(有小伙伴有路人,或者五个路人凑齐后先玩了玩);

三、黑店(五个人一起打过多次);

只能说黑店的优势极大,体现在知道绝活和机师实力强弱后的BP优势,游戏内资源倾斜大腿队友可以carry全场(队友要是刹那F清英大家心里都有底啊),还有队伍执行力上。

当然黑店也是很难凑的,有固定小伙伴的玩家一定要且行且珍惜啊。

半生不熟的情况下分路时尽量让互相熟悉的人同路,两个陌生玩家即使有语音沟通也会出现以下情况:

A:有机会能杀,快。

B:啊你说晚了没反应过来,(说啥呢,这能杀?)

A:唉好吧(你跟不上啊难受的一批)

而且二人黑里一个是中单时另一个打四五号位能及时支援或帮忙gank,没默契的情况下出现帮忙杀中结果送对面中单人头那可谓“灾难般的配合”。

刀塔是五个人的游戏,木桶原理在纯路人的队伍里相对更加明显,纯路人想赢下冠军基本上是要中单或大哥靠谱而且劣势路不是突破口,或者说中单+大哥强到能补足345号位的短板才行,五个人里最强的优先去打中单,三号位不能送,最弱的去打五,个人感觉,勇士联赛里崩盘不是从中单被杀穿开始,就是劣势路养怪物埋下祸根。只要BP正常而且大哥不是最菜的那优势路很少会被压崩。

所以组队时要确认好自己打的位置,并且找到水准差不多的队友(当然队友肯定越强越好哈)。

BanPick

这里要强调一下如果天梯打得少不要去BP,比赛是要看但光比赛看得多没有用,普通玩家哪有职业队的执行力,只有天梯打得多才跟得上版本,职业选手在赛场的套路、阵容再经过略低分段的天梯环境沉淀后,在六级勇士联赛里更能发光发亮,七级以上的玩家应该都懂吧。也可以归纳一句话,选版本热门的同时别让对面拿到强势阵容。

BP之前队里所有人都要报上自己的绝活,在保证是绝活英雄的情况下尽量凑出强势阵容,比如笔者绝活双头龙,没错就是最弱的去打五号位的那个,附上最近18场队长模式的战绩(这张战绩是通过dotamax查询的)。

因为双头龙万金油也几乎不可能被对面BAN,辅助也是先选的所以我经常能玩到,打五号位英雄勺问题也不是很大,没听说过什么阵容一定要用秀操作的五号位。所以对于迷茫没自信的朋友来说,双头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123号位的要求相对高了,要根据阵容风格来选,还可能被ban,至少得五六个绝活供BP手选择吧。

2绝活.jpg

不是黑店一定要做到两点:

1、给所有人选绝活(广义的绝活);

2、不要选出对线期容易崩盘的阵容(无论阵容风格是推进、保大哥拖后期、打大团战、还是带球拉扯,对线崩了的话路人队是很难翻的)。

如果有人说打一二号位绝活就两三个,那还打个啥大哥啊,转四五去吧。

至于ban对面强力配合,ban自己中单大哥害怕的英雄都是基本操作这里不废话了。

沟通

想赢下冠军,有麦肯说话是基本要求,实在不行用企鹅拉个讨论组手机上语音啊。

不能语音最好去打混子五号位,或者说操作逆天通过打字依然交流顺利。

语音最大的好处在于呼叫支援和配合gank时高速高效,而且勇士联赛是要连续赢三把,哪怕纯路人,连胜两把后,吹逼吹得好了第三把也能打出接近黑店的效果,不管是气势上还是心态上都很有积极意义,偶尔也出现吹牛吹大了第三把BP犯傻反正记住要自信不要膨胀。

我之前说纯路人很难赢,实际上纯路人夺冠不少的原因就在这,不是我抖机灵,连胜两把后的路人队如果沟通良好已经远强于第一把的纯路人了。

心态

路人局不要怪队友,哪怕真的是队友菜。都打路人了一轮游不是很正常么,八队里只有一队冠军,一轮游不是最气的,亚军才是最气的。

尽量做到一轮游了也笑着gg(然后默默地把最坑的那位记在小本本上)。

总结

展现绝活,扬长避短。

加强沟通,吹逼致胜。

文末福利

文章不长因为就是勇士联赛的心得,怎么玩的攻略那可太多了这里不献丑。

最后福利就放一个饰品推荐吧,这套小娜迦饰品真滴好看。

(因为小娜迦不是哺乳动物不会因为某些重点被和谐,所以就很让人兴奋呐。让人想起了NoNameNoLife游戏人生里的超健全空间,动画第六集B站圣光拉满,也可以去看看对应的小说第二卷第二章,算是智斗的桥段)

3小娜迦.jpg

三重冰晶的头、天游守卫的护服简直绝配好吧,

另外两件是不朽尾巴鲲鲲之尾和融合武器棱彩魅力战刃(别买一对捆绑包,散买挺便宜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