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Major首日:虽负于EG 但幸不辱命

2018-11-10 14:13: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KL Major小组赛第一天,相信大多数中国观众所关注的都是VG和茶队所在的B组。然而令人压力倍增的是,这两支队伍却不约而同地在第一场BO3的第一局早早陷入了苦战。

KL Major小组赛第一天,相信大多数中国观众所关注的都是VG和茶队所在的B组。然而令人压力倍增的是,这两支队伍却不约而同地在第一场BO3的第一局早早陷入了苦战。早晨十点多,一边是茶队被EG打成了0-14,另一边则是VG被TNC打成了2-12,着实看的人头皮发麻。不过,这两局比赛的最终结果倒是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VG那边,拒绝者的TB在队友全部阵亡的情况下,一个打三个完成暴走。中途两次极限换血,拒绝者让TNC感受到了天赋上的差距。而在对线期被EG碾压的情况下,茶队则一步步通过TK的带线牵制找到了翻盘的契机。随后,Sumail的贸然出击为EG敲响丧钟,比赛在赛老师的虚空大招中画上了句号。

1

然而到了BO3的第二局,茶队和VG却走向了截然相反的两条道路。VG这边,虽然对线期被TNC抓住机会打出了一两波不错的Gank,但是在随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他们都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走势。当Armel的水人成型后,TNC也一度扳回了不少经济差距。只可惜因为买活上的劣势和最后一波团战中的致命失误,TNC未能改变自己被VG一波打死的命运。二比零干掉TNC,VG守住了CNDOTA的尊严!现在,就让我们把目光移向隔壁的茶队。在第一局的大翻盘结束后,茶队似乎又走回了“被让一追二”的老路。第二局,由于赛老师的大圣毫无声音,RTZ的无解肥TB一路狂飙突进。仅仅耗时不到30分钟,EG就逼迫茶队敲出了GG。

2

说到茶队和EG的决胜局,其实也是首个比赛日上半场最具戏剧性的一场对决。虽然就结果来看,是Sumail的Pom和RTZ的水人开着BKB强拆基地成功。但在双方对峙的过程中,双方都出现了很多非常丑陋的失误。先说EG,他们在茶队的第三路高地下至少浪费了二十分钟的时间在进行毫无意义的尝试——明知道打不下来还要打,带盾都打不下来盾没了还要去打,EG到底在想什么呢?假设S4的孽主早点学出“火雨烧建筑”的天赋,假设EG能早点采取“孽主开车四一分推”的策略,他们早就能打出茶队的超级兵,比赛也不会被拖到接近80分钟的超大后期。但话说回来,为什么茶队会陷入那么大的劣势呢?究其原因,还是他们在幽鬼的强势期没有把握住机会。本来是一出妥妥的翻盘好戏,却因为一些小失误酿成了败笔——凤凰大招没开出来被秒,蓝胖子打团就是白给(一共死了15次)。而除了双辅助的问题外,XXS的死灵法也因为走位过于激进,让EG找到了反戈一击的机会。所以说玩死灵法在买到龙心前也别冲的太凶,要知道如果被冰龙和Pom的连招命中,将没有任何反应的机会。总结整场BO3,对比完全体的EG,茶队还差了点意思。不过,Lover的操作还算过关,茶队也并非一无是处。

3

B组的胜者组决赛,是小组赛首日最令人感到遗憾的一场BO3。对EG缺乏研究,导致VG在这场比赛中输的一败涂地。第一局,EG的小小莱恩在前期配合卡尔天火收下多个人头。之后,RTZ的TB在团战里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碍,从下路一塔开始发力,将VG一波打穿。第二局,VG在前期迎来了五比零的完美开局。但由于皮鞋Yang的死灵法在下路被RTZ的电狗无限单杀,VG不得不做出了一个让他们后悔莫及的分路调整。而从311变成了212后,RTZ的电狗却没有停止杀戮。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到达六级拥有分身后,RTZ将下路变成了人间炼狱。紧接着,这个十分钟就拿到了死灵书的电狗轻而易举地摧毁了VG的防线。最终,拒绝者的跳刀露娜也未能用跳大伤及RTZ的真身。EG双杀茶队、VG,晋级淘汰赛胜者组。

4

小组赛首日的下半场,轮到茶队去捍卫西恩的尊严了!面对TNC,茶队在BO3首局的后半段表现不错——XXS的神装人马和赛老师的虚空大招,让Gabbi欲哭无泪,管你几条命,通通一足球一足球敲死。然而在第二局,茶队却被Gabbi的水人秀得头晕目眩。因为狼人在当前版本显得过于弱势,就算是赛老师操刀,也无法重现狼王的雄姿。而到了茶队和TNC的决胜局,从茶队输掉第一波肉山团开始,所有观众的心都是悬着的——如果茶队输给了Kuku,这就将成为一个莫大的耻辱。但随着巨魔的装备越来越好,双方的经济差距越来越大,一切都在向对茶队不利的方向发展。特别是在茶队的两路高地被TNC攻破的时候,我们最不想看到的那个场景似乎即将上演。然而就在TNC进攻茶队的下路高地时,TIMS的猛犸向队友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在沟通出现问题的情况下,TNC骑虎难下,送出了一波结结实实的团灭。之后的肉山团战,TNC则选择了错误的先手目标——尸王。尸王阵亡后出来的第二个墓碑无人处理,TNC众人被漫山遍野的小僵尸咬的遍体鳞伤。到了最终的高地团战,赛老师的TB开启变身BKB,直接将Gabbi的巨魔轰杀至渣。在巨魔买活后,猛犸试图和Gabbi完成最后的配合。但关键时刻,Kuku的蝙蝠居然用燃油瓶破坏了队友的输出环境!剧情就是如此的魔幻,茶队二比一拿下TNC!

5

一天打了十几个小时的比赛,再强力的选手也会出现身体上的懈怠,就更不要提带病作战的赛老师了。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BO3,无论是茶队还是VG,他们都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不应该有的失误——譬如第一局,拒绝者的水人多次未能在团战中开启转血,被谜团大招拉住瞬间死亡;再譬如第二局,赛老师的露娜在VG的高地上死活不开BKB,最终被对手玩弄致死;还譬如第三局,赛老师的血魔对着莲花球就是一个放血。当然,除了这些失误,比赛中也不乏精彩镜头。其中最值得一说的,自然是拒绝者的黑弓趁着正面激战之时偷出了对面的超级兵。当然,谁都不能忘了Fade在决胜局的几次完美空插!然而电子竞技是如此的残酷,茶队和VG只有一个能够晋级胜者组。BO3的决胜局,Lover的美杜莎与拒绝者的露娜在皇城PK中大战几十个回合,却没能分出胜负。但由于44分钟在肉山附近的一次失误,茶队失去了所有的希望。被让一追二的剧本“虽迟但到”,茶队输掉了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无缘胜者组。

6

说完了B组的几场大战,让我们再来看看另一个小组的情况。和峰回路转的B组相比,A组的结果多少在我们的预料之中——刚刚拿下ESL汉堡站冠军的秘密如入无人之境,一波四连胜轻松晋级胜者组。虽然过程中秘密也有被对手取得经济领先的记录,但无论是J.Storm还是NIP,到了正儿八经的团战,他们都完全不是秘密的对手。不过在第二个名额的争夺战中,还是发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剧情。首先,是PG完成了对J.Storm的让一追二——拿到了最擅长的死灵龙体系后,PG仅耗时28分钟就完成了对J.Storm的碾压。不过,面对有TI冠军坐镇的NIP时,PG明显就没什么底气了。首局比赛,ACE的蜘蛛先是在中路通关,紧接着杀到超神。直到比赛结束,PG都没有机会拿下蜘蛛的人头。第二局,Saksa的拉比克经济直追w33。由于在ESL上暴露过谜团体系,让NIP对Tavo的英雄有了充分的防备。整场比赛,Tavo不但没有放出过像样的大招,还被拉比克多次窃取到了黑洞。零比二不敌NIP,PG掉入了败者组。

6

7

明天是本次KL Major的小组赛第二天,和今天一样,也会有四轮BO3相继上演。其中,LGD所在的C组自然会成为大多数中国观众关注的焦点。首战Minor冠军小老虎,虽然LGD的胜率极高,但考虑到阿杰的英雄池和AME有几分相似,也希望LGD明天不要大意。而在闯过了小老虎这关后,LGD的下一个对手多半就是东南亚的新霸主Fnatic。在辅助位的配置上,Fnatic目前的Jabz和DJ是东南亚顶级,LGD很可能会打得十分艰难。D组这边,VP和FWD的晋级似乎是板上钉钉。A队和Pain.X能创造奇迹吗?就让我们到明天(好像应该算今天?)的比赛中去寻找答案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