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游戏中最“谜”的几个概率设计

2018-11-08 15:08:5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是一款绝对均衡的游戏么?其实放在现在来看,已经做到了尽可能的平衡,但其实现在市面上的绝大部分游戏都是并不平衡的,哪怕是孕育出DOTA的RTS游戏魔兽争霸3也难以做到完美的平衡

DOTA是一款绝对均衡的游戏么?其实放在现在来看,已经做到了尽可能的平衡,但其实现在市面上的绝大部分游戏都是并不平衡的,哪怕是孕育出DOTA的RTS游戏魔兽争霸3也难以做到完美的平衡,主要也是因为这种高操作的游戏若是想要更加的有趣,那就需要一点点的几率性,魔兽争霸中就连攻击力都有最高和最低值,这也会让游戏变得更加真实一些,所以除了卡牌游戏之外,其他的对抗类游戏很难做到完美的平衡,不过老实说,现在很多卡牌回合制游戏也和几率挂钩了,那么在DOTA中,让人感觉到和谜一样的概率技能都有哪些呢?

DOTA:游戏中最“谜”的几个概率设计,总能让人怀疑自己的运气!

首先,第一个就是斧王的反击螺旋和白牛的巨力重击了,这两个技能的触发几率很奇怪,是17%几率触发,现在斧王的反击螺旋改成20%了,而白牛的还没有改动,要知道,绝大部分技能的几率都会是末尾0字制或者5字制,再或者就是有规律的增长,而白牛的巨力重击概率不会提升,只有17%,很多人猜想这个数字或许是冰蛙的幸运数字,也有可能会对他有不一样的意义,不过最有可能还是这个数字可能不高也不低,比15%高一些,又比20%低一些,是一个非常折中的数字啊!

DOTA:游戏中最“谜”的几个概率设计,总能让人怀疑自己的运气!

其次,第二个概率很迷的东西则是巨牙海民的25级右侧天赋了,这个概率可能让不少玩家流出眼泪啊!海民25级的右侧天赋是在普通攻击的时候有12%的几率触发海象神拳,也就是和主宰、幻影刺客的被动暴击一样,有几率触发,但是海民也可以选择主动释放,而且这个暴击不仅倍数高达3.5,通过20级天赋可以达到4.5的倍数,和PA的满级大一样了,可是这12%的几率确实有点特殊,触发几率实在是太“高”了,经常可以在一些视频,以及WTF中看到海民依靠这个天赋多重连击,甚至有连续十次打飞人的情况!有人表示,这个天赋可要比PA的大招更容易暴击啊!

DOTA:游戏中最“谜”的几个概率设计,总能让人怀疑自己的运气!

其三,则是辉耀的闪避几率了,辉耀在前几个版本就被增加上了新功能,这让很多三号位英雄在大哥没有辉耀的情况下也会补上一个,那就是让受到辉耀影响的敌方单位攻击时有17%的几率miss,和白牛同样的17%,却异常的难以触发,曾经的斧王和白牛都是17%几率,但是见到过无数次的N连转和N连推,但这个辉耀也是17%,却极难触发,别说靠这个东西偶尔保命了,就平时都难以依靠其规避几次物理伤害,值得一提的是,A杖的冰魂大招持续时间是17秒,看来冰蛙真的非常喜欢17这个数字啊!

DOTA:游戏中最“谜”的几个概率设计,总能让人怀疑自己的运气!

最后,令人感觉到最谜的肯定是珍藏出额外奖励的概率了啊!为什么有些人的勇士令状等级会那么高?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一直拿不到想要的不朽,所以就需要不断地将其升级,不断地获得珍藏,不断地开启,不过也有的玩家很容易就能开到好东西,不过这都是非常少见的了,值得一提的是,TI8的不朽3就因为概率的原因给过玩家补偿,而且也公开了珍藏出什么东西的概率表,那么你觉得DOTA中哪些东西的概率是最“谜”的呢?

DOTA:游戏中最“谜”的几个概率设计,总能让人怀疑自己的运气!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