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olo采访:TI9上我们已不像个团队

2019-11-01 16:55:2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近日,俄媒Prodota.ru采访了Virtus.Pro的队长Solo,和他聊了聊TI9上失利的原因以及队伍当前的情况。

近日,俄媒Prodota.ru采访了Virtus.Pro的队长Solo,和他聊了聊TI9上失利的原因以及队伍当前的情况。

Q:你们TI9的时候自我感觉如何?是很有自信还是自己跟顶尖队伍有一点距离?

A:在之前那个阵容,我们参加每一个比赛都抱着要夺冠的态度,对Major和TI的准备都是至少2-3周的集训,打很多训练赛,然后找到最合适的打法和英雄。之前我们在莫斯科集训了一周,然后基辅两周,再在上海又是一周。总共是一个月的集训,我们准备了很多。

当时的BP是Ramzes和ArsZeeqqq在做,大家的状态都不错,但我们当时并没有准备好那么多BP的套路。可能他们心里有个大概的想法,但队里的其他人并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于是这些问题小组赛阶段就冒出来了。我们不得不放弃很多东西,总体来说当时比去年的TI还要艰难,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

当时队伍已经打的不像个整体了。之前如果我们看到一个敌人,No[o]ne去控住他,然后Ramzes和Pasha都会毫不犹豫地跳过去,听从彼此的指挥。只要有人说“干他”,剩下的人就会赶过去。但当时在TI上,一个人说“干啊!”,另一个会问“为什么?”,然后三秒过去了,这场进攻失败了。当时打的太糟糕了,从结果来看我们打出了*****TI。

Q:那拿炼金举个例子,你们在准备阶段是没注意到这个英雄吗?

A:并不是,我们对所有英雄都有所了解,包括炼金。在临近TI还有2-3周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小鹿是个非常强势的英雄,但并不是每个队伍都会拿她,哪怕他们自己也很怕她。而OG向大家展示了这个英雄的玩法。我们也尝试了炼金这个英雄,但并没能打出很好的结果。在我看来我们这次更多的是模仿别人的想法然后实现它,却并没有任何自己的想法。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也许我是错的吧。

Q:那么是TI9给你的感觉让你在这赛季初想要自己组队吗?

A:我想去掌控局势,这是我作为队长该做的。Ramzes在这些事情上帮了我很多,但我觉得我应该负责去构造我们的打法、英雄池还有BP等等。这是个很花时间的事情,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我们的新阵容才一起打了两周的Dota,因此目前为止我还没在这方面取得任何进展。这对于我有点困难,因为我已经一年没做这些事了。这些并不简单,但却是必须的。在我看来,在TI上取得了好结果的那些队伍——OG、Liquid都具有关于BP和分路的套路、对局势的掌控以及高水平的操作。这三个要素对于赢下Major或者TI是缺一不可的。

Q:之前ArsZeeqqq说你放弃做队长是背叛了自己,这么看来的确是这样的吗?

A:并不是的,ArsZeeqqq说的只是他的角度的看法。大概他说的是TI8之后我们面临的一个选择:继续和Ramzes打或者踢掉他。Ramzes是个实力很强的选手,而且如我之前所说,他帮了我们很多。但在TI上我们很多时候沟通不好,不过这也不是个很大的问题。我们有两种选择,在我看来我们做了正确的决定。当然从结果来看,很多人会说这个决定是错的,但谁知道呢?也许没有Ramzes我们整个DPC赛季都是崩的。在我看来,我们都为队伍做了一切能做的,Ramzes也一样。没有谁背叛了谁,我也没背叛我自己。

Q:大家都知道你是个喜欢解决问题而不是换队伍阵容的人,但在Dota里同一个阵容并不能保持太过长久。连以兄弟Dota出名的Liquid都在震中杯之前选择了换人,这也让他们取得了更好的成绩。你们在17/18赛季的中旬也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换人。你不觉得你们上赛季的阵容需要一点变动吗?

A:是这样的,也许换人会有很好的效果。比如Liquid当时踢掉了Matu,我说他为队伍做了很多,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但我错了,他们换人的决定很成功。当你和队友还有教练坐在一起讨论队伍的问题所在时,都会问到一个问题——对这个阵容赢下Major或是TI有没有信心。如果大家都说”我们可以“,那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但如果有人并不觉得能赢,那就需要考虑一下了。像是Liquid就是有人觉得阵容有问题,所以进行了换人。我们队大家都非常相信彼此,觉得我们可以克服所有困难,但最后还是没能成功。

Q:Roman Dvoryankin(VP经理)说你们队的首次亮相目标不在于胜利,而是打出气势。那在你看来你们打出气势了吗?

A:并没有。我们队的换人非常仓促,9月20号才开始考虑组队。我们最终的训练时间只有不到两周。在Major预选之前,我们一起打了两天,然后在预选上表现不太理想,掉进了Minor。如果我们现在就想展现自己,我们就会选择有职业经历的选手,能设立更大的目标。我们选择的却是只打过路人局的选手,他们的天梯分虽然很高,但英雄池和游戏理解还很窄。他们有表现精彩的能力,但现在队伍的发挥还是受到了很多限制。我们选择他们是想看看这些年轻人在职业赛场的感受如何,和职业选手的差距在哪,能否尝试一些新事物等等。所以现在短期去看,我们尽所能帮助他们成长,看看用新人的想法是否能奏效。我们的目标是组建一支有未来的队伍。

Q:那说到英雄池,我就想和你聊聊ESL上你们对阵Alliance的比赛。第二第三局的BP是个什么情况?为什么第二局会选择拍拍熊?

A:那两局我在BP上输给对方了吧。第一局BP是我赢了,他们被我拿到了水牛组合,还有我认为很强势的亚巴顿和拉比克。第二局也是一样,我还是选了亚巴顿和拉比克。因为这两个英雄的位置并不固定,亚巴顿可以打3或者5,拉比克则是完全的摇摆位。但后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这是队伍的私事不便详谈,只能说问题在我,毕竟我是BP手。

Q:那第三局为什么在已经选了兽王和谜团的情况下选择陈来对抗冰龙?

A:在我看来其实出问题的是第17轮的选人,我们是22手也就是最后一轮选人,但却选择在第17轮拿了幻影长矛手。问题不在于陈,虽然它和谜团的确不是非常强的辅助组合,但也是可以运营的。我们应该自己选老鹿,能再看到对方选择的两个英雄,然后决定把他放在什么位置,这样会更好打一些。这是我BP的时候犯的最大的错误。

Q:那你觉得新人选手们的表现如何?

A:Save-是个很靠谱的家伙,他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能否脱离在路人局中养成的固有思维——为了上分玩同样的英雄同样的套路出同样的装备。在职业赛场上这是不奏效的,需要去调整自己的思路,比如有时候要出两个护腕然后去吃技能。如果他能成功,那他将有潜力成为Dota历史上最厉害的四号位之一。看看我们能否激发他的潜力吧,拭目以待。

再说说epileptick1d,我对他的评价也很高。他的性格非常成熟,我们和他的年龄差并没有什么影响。他很擅长玩幻象系英雄:幻影长矛手,小娜迦,恐怖利刃这些。他的英雄池也很浅,并且也有些路人局中获得的固有思维,但他也是个很可靠的人。

我们队现在的整体问题就是缺乏经验。其他新人加入强队的时候都已经有些基础了。比如说Ana在**和澳洲都打过,而且也并不是一开始就很理想,他在OG打中的时候甚至经常两分钟就被打进野区了。Ramzes先前也在SFZ、Team Spirit、Empire打过,所以在加入VP的时候他已经有不少的职业基础了。而我们的新人没有这些经历,所以目前还有些艰难。

Q:那你能不能总结一下对不远的未来的想法?

A:今年我将全身心投入Dota了。我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再达成2016年那样的成就。在我看来所有强队都是四月才开始有所表现,那时候阵容也都比较稳定了。LGD、OG、Liquid和Secret这些强队都志在于此,我也一样。目前我不期待任何结果,但我想先做到能掌控我们的BP、游戏节奏,然后在TI上发挥出最好的表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