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站Major决赛日回顾:VP一鼓作气拿下最终冠军

2017-10-30 15:34:1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当隔壁的VP在第二个加时中被SK逆转翻盘的时候,我们的VP已经在他们BO3的第二局里耀武扬威。第一局用蓝胖火枪这对经典组合在后期团战完成碾压后,VP在决胜局拿出了“VS+毒龙+陈”这样完全不讲道理的推进阵容。

303315051792.png

当隔壁的VP在第二个加时中被SK逆转翻盘的时候,我们的VP已经在他们BO3的第二局里耀武扬威。第一局用蓝胖火枪这对经典组合在后期团战完成碾压后,VP在决胜局拿出了“VS+毒龙+陈”这样完全不讲道理的推进阵容。

303315056844.png

两局比赛中,面对VP狂风暴雨般的进攻,秘密其实也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第一局的伐木机,第二局的猴子,ACE总能在团战中找到VP落单的英雄。特别是在第二局的后半段,他甚至带领队友在绝境中将VP打成了五人团灭。不过,与ACE形成鲜明对比的MidOne却两次用极其拙劣的走位粉碎了队友的希望——第一局的火女火枪直接射死,第二局的火猫被SK跳大锁定。

303315061079.png

火猫被抓,猛犸空有控制没有输出,猴子独木难支。VP在A仗老Chen与神装毒龙的带领下推平了秘密的三路,以2:0的比分取得了总决赛的胜利。这同时也意味着他们成功拿下了2017-2018新赛年首个Major的冠军,将750点TI参赛积分以及50万美元的奖金收入囊中。回想3个月前,TI被液体淘汰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回想半年之前,基辅Major被OG翻盘的事情还被做出了纪录片。而今,毛熊用他们的血性和勇气征服了整个世界,曾经因为322刀被禁赛三年的“裤衩哥”也开上了奔驰,走向人生巅峰。

303315065573.png

不过,可能会有不少没看比赛的玩家发出这样的疑问——“总决赛液体跑哪去了?”答案显而易见,他们半决赛就被秘密1:2淘汰。其实当液体首局完成碾压后,看着玩的不亦乐乎的奇迹哥,笔者的心中隐约划过一丝不安。所谓“大热必死”,倒不是因为液体的实力不济,而是他们的心态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到了第二局,秘密突然在最后一手点出了ACE的PA。面对这个英雄,液体显得有点心不在焉。一开始,奇迹哥的龙骑士还能在地图上为所欲为,但当PA装备成型后,他就笑不出来了。中期团战,PA一刀一个小朋友,液体脆弱不堪的先知、Chen和土猫被挨个暴死。马桶哥的飞机发育不良,受到了和酱油同样的礼遇。四个队友阵亡,一个龙骑士无法掀起任何风浪,秘密扳回一局

303315071929.png

到了BO3的决胜局,秘密再次拿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套路——“骨法、莱恩和死灵法”。上一回是物理暴击要了液体的命,这一次则是法系暴击让液体直接出局。中期几波团战中,骨法给上虚无、莱恩大招指脸、NEC红杖镰刀,一旁的剑圣还能转上一个剑刃风暴。还没等液体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们的斯文就已经回到了泉水。而在液体仅有的几次主动出击中,骨法也用虚无拯救了被对方集火的队友。或许在SL-I时是Kuroky独霸天下,但在Major里,Puppey却在智商上战胜了自己的老队友,也算是此一时彼一时吧。

303315077042.png

能够在冠军VP的身上摸到一分,并且与液体并列Major三四名,相信这个成绩已经突破了不少人对NB的预期。相比两个礼拜前以0-4的成绩在SL-I上被淘汰回家,他们至少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没有荒废时间。

303315083480.png

和VP的那个BO3里,首局NB在TB没有变身的情况下与VP强行开团,结果团灭送盾,让VP完成了翻盘。第二局KAKA的沙王在肉山团中表现出色,一记完美穿刺粉粹了VP的打盾计划。后期U9的伐木机无解肥骑脸,NB扳回一分。但到了关键的决胜局,VP突出起来的一手蜘蛛让NB感受到了绝望。说起来在本届ESL的后半段,像液体这样的“蜘蛛队”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就是VP这种突然袭击。而为了对抗蜘蛛,KAKA果断地站了出来,他主动操作牛头前往中路和蜘蛛对线。牛头到了六级后的第一个大招在蜘蛛海中爆炸,不识趣的白牛被瞬间秒杀。不过,本局比赛中牛头对于蜘蛛的克制作用也到此为止,后续的团战中,666谨慎地控制着小蜘蛛的走位,没有让KAKA如愿以偿。

303315088696.png

关键的肉山团战中,KAKA跳大入场后被萨尔大招反控在肉山坑内。VP围点打援,在军体拳成功抢盾的情况下,还是将NB打成了五人团灭。这波团战后,NB开始出现一些低级失误(譬如猴子自己走出了大招范围),VP轻松取得了游戏的胜利。

303315094517.png

Major结束,但战斗仍在继续。北京时间11月2日,新版本即将出炉。而在版本更新的第二天,AMD杯深渊联赛(AMD SAPPHIRE Dota PIT League)就将在克罗地亚海港城市斯丽普特如期举行。液体与VP的激情碰撞,NB与IMT的再度出征,OG与VG的首秀表演。谁将取得新版本首冠?一切值得期待!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