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DOTA2 赛场上那些替补的故事

2017-10-26 10:08: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刚刚结束的PGL Minor上,LGD队中4号位Victoria丶JY因病休战,教练357被迫披挂上阵,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取得了目前为止中国队第一份TI8直邀积分。在我们祝贺LGD的同时,来回顾三个Dota2历史上比较经典的替补的故事。

刚刚结束的PGL Minor上,LGD队中4号位Victoria丶JY因病休战,教练357被迫披挂上阵,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取得了目前为止中国队第一份TI8直邀积分。在我们祝贺LGD的同时,来回顾三个Dota2历史上比较经典的替补的故事。

一. 天才少年的陨落——Xcalibur失败的取而代之

TI4之前,欧美天才少年频出,Xcalibur以6900的天梯分,长期占据着当时欧洲地区的天梯榜前三,这自然让他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当年那批选手是不是“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不做过多评价,但是,Xcalibur依旧靠着自己天梯路人局中的不俗表现,来到了Fnatic,取代原本队伍的主C——Era,随队参加了包括TS和DreamHack在内的比赛。在TS上表现惊人的Fnatic战胜了很多可怕的对手,其中包括银河战舰DK,而Xcalibur也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

这里不得不要先提一下那支Fnatic战队,Era、H4nn1、Trixi、BigDaddy(即N0tail)和Fly,这五位自从2012年就加入战队的选手,成功吸引到V社的注意力,因而参加了TI3。在比赛中,他们展现了自己不俗的水准,最终获得5-8名,取得43000美元的奖金。

在TI3结束后的战队洗牌期,这支队伍的人员并未发生变动。在之后的线上赛里他们收获颇丰,但在线下赛里却非常乏力。于是在2014年春季,他们做出了人员调整。

可能是因为弃用主C选手Era的关系,队伍成功晋级了大部分比赛的线下赛,同时他们还宣布了Era由于健康问题可能会缺席包括TI4在内的整个夏天的比赛。这件事令欧美DOTA界都十分震惊,因为在和队伍共同参加的最后一个赛事DreamHack布加勒斯特站的比赛中他并没有显示出不健康的状态或者迹象。

6月28日,Fnatic和V社的矛盾被最终曝光,并最终,双方共同决定由Era和Fnatic一同前往国际邀请赛的舞台。

有一种说法是Era私底下联系到了V社,告诉他们自己的身体撑得住,从而让自己能和队友一同前往西雅图。

个人认为这种说法的可信度很高,因为同时作为国际邀请赛参赛队伍——EG战队的主C,Fear,也因为自身身体的问题由Mason代替参加TI。因而,如果是真的身体有问题,V社不是不可以为此网开一面。

因此,可以类比这样的画面:太后坐在座上,无比沉痛地说:“皇上身体抱恙,哀家不得不,再一次,垂帘听政。”然后光绪翻着后空翻出来了,告诉所有人他身体没病。

于是Xcalibur就这样以一种戏剧性的方式离开了自己可能经历的第一届TI。

在这之后,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年开始淡出人们的视野,据称是回去读书了,也不知是不是这一次开始浩浩荡荡,最终却让人心灰意冷的替补过程,凉了他的热血,让他觉得不如回去读书。

TI7结束之后,他随着EE来到东南亚,虽然迟迟游不出预选赛,但是他们在机缘巧合下即将参加ESL One汉堡Major,不知这对于当初错过TI的他,算不算一个迟到安慰呢?

二. “家里有事”的Nono,老当益壮的战神7

在4月份的SLi国际邀请赛上,由于Nono的签证问题,时任VG.R教练的Mikasa战神7,又一次坐在了选手的位置上,根据他自己所说:“这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作为选手打比赛了,只希望能再多打几把。”他没想到,自己能以“高龄”和队友一起,接连战胜VP、OG、LGD和状态回暖的Na'Vi,取得冠军。

我们也没想到,这竟然不是他最后一次以替补的身份参与比赛,在TI6的中国区预选赛上,VG.R主力中单Nono“家里有事需要处理”,不得不由Mikasa再一次操刀中单,并以自己一点也不拖后腿的表现带队爬出了人称“地狱”级别的中国区预选赛。

临近TI6,VG.R队中三号位Yang的签证出现了问题,教练Mikasa只得随队出征西雅图,并由他操刀自己从未尝试过的三号位。结果可想而知,小组赛中,VG.R不再是那支曾经的强大队伍,他们很努力,也很迷茫。最终毫不出人意料地掉入败者组。

在败者组第一轮,大家很震惊地看见,Mikasa回到了他熟悉的中单位置,由Nono操刀三号位打野斧王,但很可惜,排兵布阵上的变化并未力挽狂澜,VG.R还是在TI6的舞台上一轮游。

在去年,VG的状态起伏颇大,队内的中单二号位人选也频繁更换,教练也偶有客串。

如今,Mikasa早已重回教练的位置,在一般情况下,应该也没有必要替补。希望在人称“电竞皇马”VG中,他能地以一个教练的身份再次取得好成绩。

三. 临危受命,再次证明自己的Resolut1on

TI7上,Chappie是帝国原本阵容的Carry,只是由于签证出了问题,不能入境美国参加TI7,所以帝国临时找了Resolut1on帮忙。这位原本就效力过帝国战队的解说,接受邀请,也算又找到了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当时计划是如果Chappie在TI7之前来得及,就自己打。如果来不及,就由Resolut1on出战。Resolut1on临危受命,原本让大家以为,这只帝国并走不远,Resolut1on是一个更需要团队资源和打法向他倾斜的选手,而帝国素以中期团战著称,能否和队友磨合成功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结果没想到,虽然并未闯入胜者组,Resolut1on依旧和帝国众人在败者组打出了风采,他们干净利落地击败了状态低迷的C9之后,又戳破了”邪恶天才”EG的泡沫,尽管在第三轮败给了液体,但是Resolut1on的个人表现依旧无可指摘。

设身处地的想,如果我要是SumaiL,肯定恨死了Resolut1on,不仅淘汰了自己,还得代替Resolut1on解说,卖出去的宝瓶的分成全归Resolut1on。

不是Resolut1on去适应另外四人,而是帝国四雄去适应Resolut1on,让Resolut1on自由发挥自己不上头,稳健的特点,虽然平均比赛时长偏长,但比想象中更好的成绩是证明这种打法是行之有效的最好方式。

在这次替补之后,Resolut1on的个人能力受到了不少人的肯定,想必在新赛季转会期受到了不少队伍的邀请,最后他和OG战队选择了彼此,成为了OG第三个四保一的对象,也算是靠替补时的表现给自己找了一个看来不错的出路。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