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G线下赛LGD和EG总结:新EG的弱点

2015-10-19 09:29:0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MLG线下赛LGD和EG总结:新EG的弱点

MLG线下赛LGD和EG总结:新EG的弱点

大清早起来发现我rotk竟然带着maybe被俄罗斯战斗民族怼了个2比0,再一看EG也被怼了,甚好。看看两只TI上表现出色的队这次能打成什么样。看完后简要写点感想,不喜勿喷。

一.LGD相比TI时期的变化

三场比赛看下来,LGD打的并不能说毫无亮点。除了第二局的翻盘,第一局中的前期推进执行力也是非常之高,20分钟拿掉一路高地,后期处理不当人人有责,首当其冲的自然是逢团秒死的老怼,但把锅都丢给他也并不明智。LGD在TI上一路也拿下不少强敌,也就只是输给了童话般的CDEC后倒在最后的冠军EG脚下。这次MLG 1—4 回家,想必让各位大跌眼镜。个人看来,LGD现在的比赛和TI5相比,最大的一个变化在于:LGD的双酱油的节奏从游刃有余变成了顾此失彼。这并不仅仅是一个人的问题。

首先出在中单。Maybe两盘都在并非劣势的英雄对线下被苏少单杀,绝对不是TI5时期那个逆天之灵的巅峰水准。什么?第三盘没被杀过?那是,第三盘他没跟Sumail对线,主力lina的表现也并无亮点。其次还反应在maybe的一些临场表现上:女王盲大,火猫被齿轮连*两次,着急上头跳飞机脸送,等等。火猫出装暂按不表,仅就这些表现已经说明了maybe在经历了大量OB对黑局和肉搏的洗礼后已部分怼化,现在变得比以前更易上头,不再那么稳了。你可能会说世界上就一个Sumail,然而,秘密有天才少年W33,几只外国的一线队中单无一不是好手,就cn来看,216在麦迪逊广场也比TI5时在对线细节和中期节奏上更胜一筹,430和mu神在队伍重组后都渐渐找回昔日身手。LGD如果不能依靠maybe在Solo位带来优势,仅靠目前的人员配置,又谈何与中外其他列强一较高下?

Maybe中单吃紧,带来的影响就是,LGD的酱油必须分出精力照顾maybe,第一局的lina,第二局的双酱油,如此还只能与苏少打个五五开。这时Rotk无论在优势路还是劣势路都会开启支付模式,几乎每场前期都可以说是死一次那叫血赚,死两次完全不亏,死三次正常节奏。三号位前期支付太多并非没有先例,但是rotk并未拿出与之相称的中期表现。第二局的翻盘多数要归功于mmy冰龙几个精髓的大招和冰箱还有苏少2W帕克无作用的情谊,ROTK骨法的输血也大多都是在冰龙给出冰箱的情况下,目测全靠队友喊才能让他清醒。如此一来,因为酱油的顾此失彼,对方大哥基本总会有一个无解肥。第一盘的敌法,第三盘的影魔。Sylar前期无人重点保护,被劣单和对方辅助无限干扰,中期还要抗住局势,后期要稳定输出不能死,还要保持出装速度跟得上ROTK支付模式下的敌方大哥……我只能说悉拉贝尔和骨弓的两盘表现都是叹为观止,Sylar作为一名顶级C,在这三盘中几近拿出了自己的全部水准,可是并不能为LGD换来一场胜利。

总体上看,Maybe和Rotk的状态是一部分问题。其次,LGD的三四号位缺乏了之前那种默契无间的转换和灵性的配合,xiao8经常在劣势路崩盘时刷出装备以4号位扛起大局,而yao帝在劣单的招牌海民和牛等英雄,即使经济崩盘了照样经常能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反观LGD目前,DDC的牛头只能说一般,另两盘的表现也并无亮点,缺乏八导,FY,2000哥那样的总给人感觉我们能比对方多一个大哥的灵*4号位。加上三号位Rotk与辅助之间默契生疏,更恶化了LGD三四五号位上的问题。比赛中两个细节,一是DDC lina的T与rotk真空的迷之配合,二是上路三人打飞机加赏金两人竟依次被击杀,rotk荒诞的虚无并不仅仅反映在个人水平上的问题,更是整个团队决策上的失误和默契的不足。

给LGD一些建议:

1.BP上多放三号位,主要针对对方中单和核心ban人。给老怼易于混线的英雄,如发条,海民。严格控制盲目先手以及上头送。

2.前期用眼位保护maybe,给予更多信任,我注意到一个细节是对方的辅助会帮RTZ或苏少屯很多野,而第二盘己方女王略崩盘的状态下,辅助并没有帮maybe屯野的举动,执着于杀一个非常难杀的puck,两波无功而返,更加拖累了maybe的节奏。这是不应该的。

3.如果给Sylar大核如幽鬼水人,就一定要死保。如果给的是如德鲁伊,骨弓这样混线能力比较强的C,也要在中期也要倾斜足够资源,做好视野和辅助保护。Sylar第二盘的骨弓在前期受压的情况下装备丝毫不落后,几波团战中几乎用骨弓打出的是刚背兽的走位,这是一己之力扛起队伍的无奈之举,然而刚正面并不是骨弓的特质,用他冲脸实际是非常罕见的。

4.等那个逆天改命的灰烬之灵回归。

二.新EG有哪些弱点

比赛结束后,想必会有不少人吐槽LGD的表现。必须注意的是,LGD的状态肯定不能说好,甚至是非常梦游。然而同为败者组一员的EG在此跟LGD也打出了近乎55开的局面,第一盘靠宇宙哥的神级发条艰难翻盘,第三盘也是依赖一波情谊0换8才找到了节奏,这支新EG的弱点在哪里,以后中国队和他们打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EG的前期资源分配上,更多的是倾向RTZ和Sumail双核,宇宙哥基本都是找突破口拿生命和团战胜利换经济的节奏,与ROTK第一盘占用大量野区资源非常肥,却并无作用的黑贤形成鲜明对比。RTZ和Sumail作为外国队近年来最知名的两名少年天才,之前多次交手,彼此骨子里并非没有嫌隙。第二盘puck刷了很多线占用许多资源却打不出输出,飞机虽有远古保障,经济始终与骨弓和女王拉不开差距,无法以单核经济碾压来做到一骑当千,加之冰龙对单核的无解克制,是EG第二盘失利的重要原因。

2.fear的四号位中规中矩,稳健有余灵*不足。虽然从常年打C转4,短短两月有如此水准已经很不容易,但是无法与TI5时期的2000哥相提并论也是不争的事实。回顾TI5上EG由2000哥带来的BP绝对优势,Fear在短时间内是绝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失去了BP优势的EG,其实绝对没有那么可怕。

给中国队对阵EG的一些建议:

1.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对线可以不占优,但也不能完全落入下风。类似于对线就被苏少打爆或者被RTZ无解起飞这样的情况,不希望再在我们中国队的身上看到。

2.而今dota界,想来没有任何一支战队可以站出来说,我能同时压住这两个人。所以,当RTZ或Sumail其中之一拿到他们不擅长的,或者高经济并不能带来突出贡献的(典型Sumail帕克 ESL上RTZ娜迦),放其发展而限制另一个的发育至关重要。DOTA毕竟是五个人的游戏,而且是一个固定时间内资源有限的游戏。两名天才共事并不那么可怕,当资源有限的时候,能压住RTZ的只有Sumail,能压住Sumail的也只有RTZ。

3.提高审时度势的能力,开团要迅速,先手要果断。比赛中凡是LGD主动先手打出的团战多数都是以胜利收场,EG亦然。6.85改变了很多英雄的命运,然而并未改变的定律是,进攻永远是最好的防御。

最后,还是给予LGD这支我也非常喜爱的战队一些鼓励。希望你们走出失利阴霾,及时调整状态,在秋季赛和南洋杯上,让我们看到那个曾经让无数人心潮澎湃为之呐喊喝彩的LGD.cn。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