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SLi惨败之后让我们看看与世界差距

2017-10-17 16:53: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随着第一个Minor落下了帷幕,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液体走上最高领奖台。在本此为期四天的争夺中,液体以仅输掉一个小分的成绩拿下了冠军,而被我们寄予厚望的中国军团,却只拿到了一个0-8的惨痛成绩。赛场外的节奏我们不多谈,下面就让我们简单聊聊赛场内都发生了什么。

随着第一个Minor落下了帷幕,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液体走上最高领奖台。在本此为期四天的争夺中,液体以仅输掉一个小分的成绩拿下了冠军,而被我们寄予厚望的中国军团,却只拿到了一个0-8的惨痛成绩。赛场外的节奏我们不多谈,下面就让我们简单聊聊赛场内都发生了什么。

VG对阵SG的BO3中,他们拿出的是在国内已经打得十分娴熟的三核体系,这一套体系在国内毫无敌手,但真要是遇到大场面的时候却未必能如愿。

第一局老十一和国土两兄弟全场毫无节奏,被对手的大屁股一波又一波的开车打出完美节奏。之后在这次真假美猴王的对决中,papa的真大圣最终没能敌过Costabile的假猴子,同时4dr的绝活火女完美发挥,拿出了11-3-10的完美数据,轻松拿下比赛。

第二局老十一的猴子在开局阶段就送出了两个人头,此后挂在树上只能勉强混混经验,直到14分钟的时候才勉强的做出相位鞋。随后全场毫无作用,除了给对手不断送人头外很少能够再看到他的身影。0-12-4的数据,也让不少观众有了一种我上我也行的感觉。

第二轮的BO3中,VG在败者组遇到了东南亚霸主Mineski,面对老队友Mushi和三冰,国土并没有发挥出他的“智将”本色,反倒是BP还有一种被爆的感觉。第一局拿出的大鱼人在当前版本中几乎没有战队使用,无数的空踩不说,好容易踩中一脚准备游走的时候还被干扰者直接D了回来当场送命。这场比赛中三冰展现出了他作为前星际选手的实力,死灵龙使用起来也是出神入化,两只小鸟起到的控制效果经常比老十一的潮汐还要有用。

第二局老十一的骨法遇到Mushi的敌法,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值得一提的是,这把又是三冰的死灵龙carry住了局势,小鸟配合队友全场gank,最终11-3-13的数据,向我们证明了没有TI debuff的他有多么强大。

NB的第一个BO3,也没有好看多少。第一天VG的失利并没有给他们敲响多大的警钟,他们依旧不信邪的给kpii拿出了三号位大圣,酱油也拿了比较贪的发条与光法。反观Col,直接来上一手死灵龙+毒龙+陈的推进组合,配上牛头+蝙蝠的超强gank点,在短短30分钟内就推平了NB的三路高地,而此时大圣身上的装备,看的过去的也就只有一个连击刀而已。

第二局拿出了一套虚空凤凰的团战体系,在这套打架要厉害的多的阵容上,NB的发挥要好看了许多,甚至在全场的大部分时间内,他们的经济都一直保持在领先的地位。但当比赛拖到后期的时候,Col的酱油冰龙发力,不同于传统冰龙出跳刀微光打救人放大套路,Zfreek直接隐刀A杖让队伍在后期多了一个输出点,最终45分钟的一波团战成为了转折点,在那之后NB队员连续被抓,最终交掉了比赛胜利。

NB在败者组的对手,是称霸于欧洲区的秘密。但遗憾的是,这位中国鱼塘的霸主,两把加一起的时间都没有超过一个小时。第一局puppy哥向我们诠释了一个这个版本的真理,谁的绿色英雄多谁就要更厉害。更何况他还有一手刚研究出来的痛苦之源,这个作为五号位的英雄,在打团技能释放合理的情况下甚至能够直接废掉对手三名英雄,在加上NB的阵容本身就缺输出,24分钟就敲出了GG。

第二局秘密更是毫无保留,直接拿出了YapzOr的绝活拉比克,Midone的绝活火猫,而NB与之应对的,额,是kaka的小强。不得不说,作为全队唯一节奏点,当kaka的节奏断了之后,等待NB的就只有灭亡。我们在本场比赛中看到的是Midone火猫如入无人之境,最终10-0-9的战绩,也说明了一切。

说了这么多,最后再让我们看看本届冠军liquid的表现。在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中,本着不会就练的原则,TI冠军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刚刚练出的新绝活。Kky的四把老陈和GH的两把土猫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这个假期的效果,而系列赛4-0轻松取胜的成绩也让TI冠军有毒的魔咒直接告破。决赛日,首战秘密虽然每每在开局经济落后,但靠着完美的配合和出色的个人能力,液体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最终完成翻盘。尤其是对阵秘密的第二局,面对赏金阵容0-9开局的液体也都只落后1k经济。

对于决赛中的Mineski,我们只能称赞他们的顽强与拼搏。在BO5的第一局他们拿出了一套打架超凶的单核阵容,即便是液体后期做了近乎完美完美的处理,但当Mineski四把BKB加身的时候,让他们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可能。牧师与Nana双大哥的发挥近乎完美,他们让Mineski成为SL-I联赛首支打破液体不败金身的队伍。

但奇迹也仅仅闪现了这一个小时,回头再战,愤怒的液体毫不留情面的拿出一套4绿色推进体系,前期MC的冠军先知帮助队伍打开局面,中期MATUBAMAN抗住了局势,我们我们看到的就是后期miracle的TB跳入敌方人群中,倒影,BKB,变身,分身,一顿疯狂输出拿下四杀,将大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舞台成为了miracle卡尔的个人秀,液体用一套不适合版本的娜迦卡尔Pom打的Mineski满地找牙,即便是Nana和Mushi依旧发挥良好,但无奈卡尔早早成型,后面的事情就不用多说了。

第四局打High了的液体已经完全没有把Mineski放在眼里了,miracle的劣势路敌法,Mutubaman的中单剧毒,MC的优势路龙骑,粗看还以为只会出现在2000分鱼塘的分路,最终竟然还被liquid打的有模有样,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他们就犹如秋风扫落叶一般的推平了Mineski,最终轻松拿下了比赛。

液体天马行空的BP和打法自然是让人无比羡慕,但背后也源于他们无比广阔的绝活海。当你随便挑出一个英雄在这个队伍中都有两个人会玩的时候,那么胜利就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更何况他们还有一个无比勤奋的绝活四号位和看起来在划实际上会的也不少的五号位。

如何成为这样一支队伍?先去看看GH在TI后手土猫的记录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