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采访:我们想要没有职业经历的1号位

2019-10-08 18:05:1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俄媒Cybersport.ru在Major预选赛开始前对Virtus.Pro的队长Solo进行了一次采访,双方聊到了VP的两位新人情况、Resolut1on转位置加入的原因等等。以下是采访内容:

俄媒Cybersport.ru在Major预选赛开始前对Virtus.Pro的队长Solo进行了一次采访,双方聊到了VP的两位新人情况、Resolut1on转位置加入的原因等等。以下是采访内容:

Q:大家都十分惊讶于你们的新阵容,让我们来聊聊新加入的各位吧。

A:没问题。不过你们要知道这不会是我们的最终阵容,Epileptick1d和Save只是先一起打个预选赛试试看。

Q:意思是它还会有很大的变动?

A:目前为止队里确定的有三个人:No[o]ne,Resolut1on还有我。

Q:据我了解Epi和Save都是不善社交的人。这对训练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A:不,恰恰相反!他们都很好交流,开朗并富有激情。在这方面我们还没遇到任何问题。

Q:你上次说过,让新来的队友知道自己不会在加入后一遇到挫折就被踢掉是很重要的。在这种情况下,你们选择让Epileptick1d和Save以试训身份出战。你不觉得这会影响他们的自信和动力吗?

A:我并不这么认为。我知道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值是很高的。但与此同时,我相信粉丝们能理解队伍进行了大换血。Resolut1on换了位置,我回归了队长位置,还有两位非常年轻的选手加入了我们。如果我们现在就急于打出成绩是个愚蠢的想法。我们要从长远来看。

至于那些我说过的话,我并不否认。签约选手是一件严肃并长期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选新选手时非常谨慎。目前我们仍在彼此磨合,但如果我们把他们签下来,那他们将会确定一开始就算成绩不理想也不会被换掉。

Q:很多人都在期待Fn的加入,毕竟他之前为你们替补过。为什么你们会选择Epileptick1d?

A:我们花了很久来做这个决定。在从上海回来之后,我们开始观察整个独联体赛区的情况。在TI9我们的征程结束之前,我们从没觉得需要去做这件事——每个人都相信VP能够克服所有困难,在TI上绽放光彩。因此我完全没关注过赛区的动向。

在我们确定要换人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了fn。我们和他的沟通十分顺利,并且也有过共事的经历,但…我们还是决定不能操之过急——先要搞明白独联体赛区目前的情况。我们开始关注路人局和职业选手,并且逐渐得出了需要一个没有职业经历的选手的结论。这样他才不会有任何固化思维,才能成长为我们想要的一号位。

Q:不过至少很多人听说过Epileptick1d,那再来聊聊Save吧?

A:他和Epileptick1d一样年轻,都是十七岁。他们俩是经常一起开黑的朋友,也很了解彼此。不过我们是分开观察他们俩的,他们没有需要绑定加入VP的理由。

Save是个冷静而明断的选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Epileptick是相反的。Epi更冲动,善谈,经常会做出指挥。而Save则正相反,他总是很安静,但能打好自己的位置。他是个非常沉稳的选手,整体风格比他的年纪要老成一些。游戏内他的操作非常稳健,也有很深的英雄池。在训练之后他给大家留下的印象非常好,他让我看到了许多很久没能在职业四号位身上看到的东西。他真的很棒。

Q:他游戏内主页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有很多地方和RodjER非常相似,你觉得呢?

A:所有四号位都或多或少有些相似吧。总有一些英雄是四号位都必须会玩的,还有一些公认打四的英雄…在我看来RodjER和Save的英雄池非常不同。比如说Save不怎么玩陈这个英雄,但它却是RodjER的绝活之一。很难让他们做出比较,不过现在Save有机会进入职业舞台证明自己了。

Q:那么你们又是怎么做到让近六年都在打一号位的Resolut1on转三加入的呢?

A:在独联体找个三号位也是很难的。很显然在Pasha离开后我们看不到一个很合适而稳定的选择。Pasha是个经验丰富的选手,他在加入VP之前也不是世界顶尖的三号位,但和我们在一起的他则是了。所以我们在想——为什么不找一个经验丰富且年轻的选手呢?Reso甚至有过打TI决赛的经验!他在美洲的表现非常优秀,我们也认为他的品质和经验都很适合我们的队伍。至于换位置则不是什么问题,只要他自己愿意就好。

Q:所以说转三号位是他提出的还是源于你和No[o]ne的建议?

A:这是我们共同的决定。他知道我们在找一个三号位,于是自荐能够胜任这一位置。这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我们考虑了各个位置的很多选手,也看了很多独联体赛区三号位选手的比赛,考虑了谁能够转位置在劣势路上证明自己。最后,我们选择了Resolut1on。

Q:那之后有没有Reso再转回一号位的说法?

A:也有这样的选择,但我们不太想这样完全分配好位置。我们更看重团队、英雄、队友和打法。

Q:那有没有考虑过下个版本发生了很大的改动,你们这样的想法不再奏效了的可能性呢?

A:这是来自游戏专家的建议吗?

Q:那肯定不是!

A:这些风险是无法掌控的。

Q:再来说说Boo1k吧。在你们TI9的纪录片里,我记得你说:“我们还没搞明白我们不需要任何外界的帮助——比如教练之类的。”那为什么现在这样一个“不需要”的角色还留在队伍里呢?

A:那个纪录片是关于我们之前队伍的。现在我们有一个全新的阵容,有三个新加入的选手,新人超过了一半。再去和那个时期比较是没有意义的。在TI9上,我们讨论的是那个阵容所发生的一切,包括我和Ramzes还有外界的之间的交互。我现在还是百分百确定我们那支队伍不需要一个能给阵容和打法建议的教练。因为对于我,对于Ramzes来说都已经有足够多的想法了。

现在我们队伍人员有了变动。我不确定现在队伍里是不是还有人能像Ramzes一样给予我关于阵容和打法的帮助。因此,在我看来目前教练是有必要的。如果大家能提出更多的意见,过一段时间教练对阵容的影响也会变少。还是稳一点的好!

Q:但是负责TI9 BP的是Arszeeqqq,为什么担任新教练的是Boo1k?

A:当时的队长是Ramzes,是他负责BP的事情。Arszeeqqq是他的顾问,他们来决定讨论出来的体系。我不能,也不想去总结他们的工作。我和Boo1k聊了聊,他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对游戏有很深的理解,并且有很强的统计基础,我很欣赏这一点。我认为他值得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Q:在看过你们的纪录片之后,我很想问,为什么你们会给Ramzes那么大的自由?

A:人们还不了解当时队伍的完整情况。这些年来Ramzes经常在我BP或者其他什么的时候打断我,我也同样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TI8已经失利过一次后,我们意识到我们在重蹈覆辙。我们又被同样的问题阻拦了脚步。我们对彼此都很自信,也清楚大家在自己位置上的表现都非常优秀。问题在于团队配合——但这个问题是致命的,它比任何一个人发挥不好都要严重。

想要拯救队伍,我们必须要改变当时的模式。唯一的选择是,让Ramzes担任队长,他才能重新找到感觉,带队胜利。或者我们就会和Ramzes的节奏脱节——像TI8的时候一样。因为很显然我们队内的模式已经不再可行了。

Q:那现在你是个独掌大权的队长了?

A: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一个最成功的模式,从过去三届TI的结果来看是这样的。我和Liquid聊过很多,我知道他们的团队是怎么样运作的。还有LGD,他们通常情况下也是没有队长指挥的。OG也是一样,没有一个像Puppey这样的人物。但这些队伍也都在没有“独裁”的队长的情况下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学会倾听队员们的想法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件很精细的事情,要去找到一个平衡点。有些时候要强迫队员们执行命令,但与此同时也不能剥夺他们的积极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