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EG经理长采访:Sumail是不想和ppd打 但他变成熟了

2017-10-07 09:46:4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BTS对eg经理phil做了一个采访,一小时30分钟的时长,聊了很多,从ppd sumail节奏到ti7后换人,再到对圈子里其他事情的看法。phil的谈吐还是不错的,比较有意思的是他提到truesight这种纪录片能帮助中国队伍在西方更吸粉。

BTS对eg经理phil做了一个采访,一小时30分钟的时长,聊了很多,从ppd sumail节奏到ti7后换人,再到对圈子里其他事情的看法。phil的谈吐还是不错的,比较有意思的是他提到truesight这种纪录片能帮助中国队伍在西方更吸粉。

主持:说说ti7后的换人吧

经理:在ti7比赛结束后,我们花了两个小时开会,就像在ti6之后一样。我们完全敞开心扉的谈,讨论ti上的问题出在哪儿和之后的打算。大家都觉得打的位置有问题,universe让两个绝对核心吃资源,zai以前是一个爱刷钱的4,cr1t承担了很多不该由这个5号位承担的责任等等。考虑过让universe去打5,zai打3。zai主动和我说他觉得就算换位置也挺难奏效的,他和ppd谈过了,想去找寻新的机会。一开始我们得知这个消息都很震惊,但是能理解。这样cr1t能挪去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剩余的5,fear一年前就和我说过他如果复出就想打5号位。如果我们确认fear的手臂恢复的好了,就迎刃而解了。

主持:能谈谈你对ppd昨天说的“sumail不想和他打”的话看法吗?

经理:也许大家都觉得sumail很不成熟,但是大家无法想象他成熟的那一面:他坐下来看着ppd的眼睛说“作为一个选手我很尊重你,但是我没法和你当队友了。”在那场会议中sumail主动提出离队,他觉得不应该是ppd离开eg,eg是ppd的队伍,“我会走的,我会去找个别的队伍,peter为这个队伍做了很多”。sumail对于去其他队伍是十分接受的。peter是可以在继续打和休息下来去做管理层的事儿之间做选择,因为ppd已经在涉足这些商务事宜了。对于ppd来说当时去别的队伍是不可能的。最后做决定的就是我,宇宙,和fear。这个决定很难,sumail是世界上最有天赋的选手,ppd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每年都能带队伍进前三。对于我们来说决定真的很难,我们不想任何一方失去eg股份,但我们觉得围绕sumail建队更容易。我们让ppd去领导公司,当ceo,就像他曾领导eg队伍一样。他是真的做了ceo的工作,很多人说他只是挂名的,但他确实管账单,管人事,做了很多事。

主持:你们eg会和optic之间有梗吗,以后遇到会分外眼红吗?

经理:是会的,但就像ppd说的,dota职业和私人生活是分开的,我们私下互相还是友好的,你们想象的友好的多。我们很支持他自己组the wanted这样半职业队伍去打预选,也支持他在各大赛事亮相解说台。当他说他想复出的时候我是很理解他的,新的majorminor系统公布后,看到总共一千多万的major奖金池,这么多的机会,ppd依然觉得自己有这个领导队伍的能力。我们一直知道他还有竞争的心。eg无法承担两个队伍的经济花销,ppd自己当ceo期间也很清楚这个,所以我们和ppd是一个友好的分开。但是你懂的,不管离队的时候有多友好,之后总是想打败前队友,这是很正常的。

主持:ppd说sumail和rtz是无法磨合的,只能围绕其中一个建队,当初ppd是围绕rtz'让他打中路c,现在是sumai。我们想问问rtz对此怎么看?他能接受不是队伍的中心吗?

经理:sumail和rtz是明星选手,fear 宇宙cr1t也是明星选手。当你的队伍是一个全明星阵容时,不是去考虑围绕哪一个选手而是保证这个队能磨合好。Ti4的dk也是全明星。作为全明星队伍我们表现的很不错了,去年赢了4个线下赛冠军。sumail和rtz在一起进过四次major前三。他们的组合几乎比其他职业选手组合的成绩都好。也许有个5-6对其他选手组合能比他们成绩还好吧。我不觉得他们在一起打有什么问题,他们也很喜欢当队友,ppd说过他们ti4改变了版本(中单c)。每个在ti取得成绩的队伍都是让别的队伍根据自己调整的,要让别的队针对你调整而不是你跟着别的队调整。sumail和rtz都是很灵活的选手,去年我们让sumail吃最多资源,ti是rtz打c的,他们的调整不是我能决定的,是他们自己选手和教练的想法。总之他们已经证明了是这个组合可行的。

主持:当一个新版本发布的时候,eg是怎么摸索的?是fear或教练svg去花时间研究然后告诉选手,还是选手自己打路人和fpl摸索?

经理:去年我们有幸成为第一个打7.0版本比赛的队,也就是chinatop。在boston major之后我们在波士顿一个网吧里打了12个小时的测试服,读更新日志,然后我们才飞去中国。每个版本出来都要读很久的更新日志,但其实最后每个版本最后都是围绕几个最强势的英雄的(一选英雄),有时候觉得不错的英雄会被证明其实一般。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得多。

主持:Ti7的结果让你们很失望,在心平气和开会之前你们有没有什么别的情绪?会不会很生气?还是接受这样的结果

经理:一开始就是震惊吧,你也可以看到赛后镜头,不会有很多交谈,只是安静的自己坐着反思比赛里自己的失误,这样的ti结果对自己的未来和这一年意味着什么。我们的队员在一起很开心,也希望能保持阵容不变,但这样的ti结果会让人思考该不该继续保持阵容。即使赢了ti也会思考这一点,思考第二年还能不能和现有的队友有好结果。看到nb保持阵容我很意外,因为很少有队伍能经历了ti还保持阵容不变的。所以我们比赛结束一开始就是非常安静,有人觉得想说些什么就会自然而然开始交流了。

主持:如果eg在什么比赛表现不好,你会带他们出去大餐一顿还是组织什么别的活动吗?还是让他们就安静的各做各的?

经理:有时候就只想大醉一场。比赛很紧张,所以只想放松下来,忘记激烈焦灼的比赛。

主持:你看了truesight了吗,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电梯里nb那一幕。因为我每次比赛结束都要赶紧上去回到主舞台,所以我大概见过7-8个淘汰队伍,每个都非常安静。

经理:是的,输了比赛之后是很情绪化的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只想安静的自个儿呆着,找个没有解说没有其他选手的地方呆着。

主持:说说新eg的状态如何吧,你们打了一些预选赛了,感觉怎么样?

经理:我们把所有比赛都调整到最后可能的日程才开始,因为要保证fear的手臂没问题了。我们对结果还是满意的,出线了esl汉堡major,sli则是输给了bsj的队伍,但输了之后我们发现反正sumail拿不到去乌克兰的签证,也是很巧。fear原来一直是除了ppd之外的副队长,他是一个从来不上头的人,之前就帮助指挥什么的,现在他当队长,cr1t则是回到原来og的位置。Cr1t在og也曾是副队长的角色,帮助fly指挥。一切都还不错。

主持:truesight里总是有很多赛后选手私下讨论的镜头,甚至有一起抽烟什么的,你觉得这样v社有没有太过了?涉及了太多隐私?

经理:我们曾经拍了三集truesight,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带着麦克风和摄像头朝夕相处,对于哪些该放哪些不该放的度还是有数的。那些被拍到因为输比赛争吵的队伍(比如说vp)其实没必要感到羞愧,因为每个队伍输了比赛都会有这一面的。我觉得这些镜头的曝光对选手和行业来说是很好的。让粉丝知道更多选手的个*和游戏外的一面。这些游戏内外的镜头能更好的成就选手。sccc就是这样的例子,让西方观众更熟悉中国选手。基本上中国只有rotk,burning这样几个选手是西方观众熟知的。但是在我们和fnatic那样日夜跟拍的例子之后会很难有队伍同意这样的形式了,可能会担心队伍在镜头下变成fnatic的结果,也不想自己的争吵被所有观众看到。kaka在truesight里说了moogy被放出来也不用为此觉得丢人,因为每个队都有自己的沟通方式,为了赢比赛他们需要这样的沟通。

主持:moogy现在可是有很多粉丝的!而且我觉得nb的部分mvp应该是那个安慰他们的女生。你们队员在twitch上开bsj玩笑,你有没有告诉他们别这样?

QQ截图20171005075519.png

几天前的截图,rtz,sumail,cr1t在twitch刷梗嘲讽bsj(北美一个喜欢恶搞的主播)。不知道原话谁想出来的:“你们听着,bsj和sumail的差距其实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大,我只有1k天梯分我没他们厉害,但我能感受到她们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别,让bsj上他一样能赢ti5”。这段话是观众刷来嘲讽reddit那些分很低但是喜欢指点职业选手的水友的,好笑的这几兄弟尤其sumail本人也跟着刷,还偷偷改了里面的那句“虽然我只有1k天梯分”,改成了3k天梯分2333333

经理:作为经理我会告诉他们要职业化,但是在2017,能对输赢开得起玩笑也是职业化的一部分。我的队员们都很有个*,我也不希望他们被限制了这些。sumail看到ppd说的话以后,我告诉他,如果你想站出来说什么,你要想清楚再说。

主持:来啊,让他现在过来,对着镜头说几句。

经理:现在还不行,不过我肯定他未来某天会说出来的。

主持:你有规定过队员的推特该怎么发吗?

经理:他们会主动找我问,我说你们可以真实的表现自己。sumail在ti7的解说台上表现得就很不错,他是个个性很强的人,说话很直,所以展现真实的自己是可行的,只要你说的话日后不会伤害到自己。ppd和sumail某种程度上是像的,ppd上周在推特艾特swindle说要打败他。sumail也是这样,想维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支持者,这样。

主持:有没有哪一瞬间是eg队员发了什么你觉得很不妥,扶额道“oh no”的吗,不管是在直播间发的文字还是发的推特什么的,

经理:还真一下子想不起来

主持:那个sumail戴着川普支持者的帽子是怎么回事?

经理:sumail和我前年的时候讨论了很多政治话题,因为他还是巴基斯坦公民,川普上台对他的出行影响很大,虽然巴基斯坦不在那个禁令的名单上,但如果他是任何邻国他都gg了。当时我给他买了那顶川普的帽子当生日礼物,开玩笑性质的,他有点害羞不敢带,于是我说我陪你一起戴,然后ppd在上台的时候拿去戴上了那个帽子,于是我们突然就变成了川普之队,很搞笑。

QQ截图20171005075334.png

QQ截图20171005075340.png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