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巨熊VP 重组后破局关键在哪?

2019-10-04 23:00: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距离TI9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各大战队的纪录片纷纷出炉。国内方面,LGD和VG的片子拍的中规中矩,让人找不到吐槽的地方。但在国外方面,VP的纪录片却颠覆了很多人对这支队伍的印象。

距离TI9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各大战队的纪录片纷纷出炉。国内方面,LGD和VG的片子拍的中规中矩,让人找不到吐槽的地方。但在国外方面,VP的纪录片却颠覆了很多人对这支队伍的印象。阅片之前,我虽然知道666在去年一直是VP的指挥,但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名面相童稚的小伙子喷起人来竟然是那么狠。VP的其他四名选手,除了NoOne还能和666啵啵嘴外,Solo、罗杰和Pasha都被666骂得哑口无言。不仅如此,Solo还在影片中透露了一个有趣的事实——上赛季,VP队内早在吉隆坡Major的时候就出现了巨大的裂痕。666想赶走罗杰,战队也因此濒临解体。时隔一年,666的梦想终于成真——在VP放出的人员名单中,我们没有看到罗杰的身影。只可惜,彼时的666已经身处另一片大陆。

1

OG两连冠所带来的冲击将多支强队打得支离破碎,身处风暴中心的VP也未能幸免遇难。原先的五名选手中,只有Solo和NoOne选择留下——666去了EG,Pasha去了NaVi,而罗杰则被挂上了待售标签。9月28号,正在参加点金手模式2.0的J.Storm突然遭遇挖角。瑞士鲁迅夜奔俄罗斯,结束了自己在北美地区的漂泊生涯。随后,VP又将欧服天梯第一招入麾下。这名ID叫做“epileptick1d”的新人没有任何职业比赛的记录,据小道消息称,他和红星目前的中单选手gpk带着几个Twitch主播横扫欧服。在epileptick1d到达天梯第一前,他们的班子未尝一败。最后,VP还请回了一个月前选择离队的教练boolk。但截至发稿前,四号位的人选依然成谜。

2

VP在转会期的动作是如此地不按常理出牌,甚至连与V社关系非同小可的Wykrhm一时半会也没搞清他们的阵容,这甚至在推特上引发了一阵“P图狂潮”。其实在几天前,有消息称VP有意引入前帝国的一号位选手fn和曾效力于Odium的general。由于fn之前在VP打过一段时间的替补,让这个消息的可信度陡然上升。但只要是对俄语区稍有了解的玩家都知道,fn和general的水平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二线中游。招了这两个人,别说重返巅峰,能不能打进Major都是问题。虽然epileptick1d是一个没有职业经验的新人,他目前在队伍里也只是处于试训状态,但好歹也是天梯第一,怎么说都比fn靠谱多了。至于三号位的瑞士鲁迅,则又是一个一转三的好例子——继JT、666和Yawar之后,又有一名Carry选手来到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劣势路。

3

四号位悬而未决,现在就判断VP的实力似乎显得有些操之过急。但就个人而言,我并不看好新赛年的VP。就算他们在接下来的一个礼拜中能发掘出一个堪比JerAx的四号位,队伍还是存在着巨大的问题——像瑞士鲁迅这样爱刷的选手,指望他带节奏几乎是不可能的,一号位又是新人,前中期唯一靠得住的只剩下NoOne。而关于NoOne这名选手,他所擅长的英雄往往都是龙骑、DP那种有推进能力的肉核。如此一来,前中期的小规模团战便成了VP的致命伤。

VP破局的关键在于,他们需要找到四号位之外的另一个发动机。发动机的最佳人选,自然就是新人epileptick1d。从路人局的表现来看,爱玩小鱼人的他并不是一个纯粹意义上的大刷子。如果VP在四号位上的人选是epileptick1d在路人局中的搭档1ls,两兄弟还真有可能在不久之后的Major预选赛上为VP争一个名额。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俄语区战队在转会期结束后出现了普遍的实力下滑。刚刚结束的ESL汉堡站预选赛中,FlyToMoon在第一轮直接出局。而Winstrike则在总决赛中被Bone7哥的Vikin打了个三比零。如此青黄不接之际,正是年轻人出头的好机会。与其期待瑞士鲁迅在三号位上的表现,不如把宝押在新人的身上。

虽然独联体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DOTA玩家,但自NAVI陨落后,他们一直没有机会在国际邀请赛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的实力。TI饱受欺凌,Major重拳出击,在过去的三年中,TI魔咒一直是阻碍VP前进的直接原因。其中,TI9的溃败也导致了战队的解体。但所谓“不破不立”,新赛年的VP需要孤注一掷,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万事开头难,究竟VP能否迈出通往成功的第一步?让我们预选赛一见分晓。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