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数据看本质 DOTA2每周赛事红黑榜

2016-09-26 11:55: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本周(9月19~9月23)西恩渔塘一共进行了88场比赛, 感谢来自125位选手们的“精彩”表演.

本周(9月19~9月23)西恩渔塘一共进行了88场比赛, 感谢来自125位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表现出色的方面,挂红榜以褒扬;表现欠佳的方面,亮黑榜以警示。娱乐至上,希望红榜不膨胀,黑榜不慌张,毕竟我们的TI7之旅才刚刚开始~


先看黑榜


<迷途的羔羊>——DOTA2这个游戏是可以TP的,如果死在队友支援不到的地方,我们称之为落单被抓。有些落单被抓是故意的,比如:“送死勾兵线的劣单”和“拿命带兵线的辅助”,但是,如果一周的比赛数据平均下来,你的落单被抓次数上了天...那还是去OB食堂进修一下吧~



<突破口>——经常看我们文章的朋友,应该清楚一个指标叫战斗净收益(CNE:combat net earning):从击杀(助攻)中赚取的金币-阵亡送给敌方的金币。如果这个指标是负的,而且负的很多,很显然你就是你们队伍的突破口了...玩家俗称“扶我起来,我还能送~”,当然,“血祭R神”除外。



——有客户端的朋友都知道,天梯都是假GG,打GG往往是翻盘的开始。但是职业比赛不一样,打完GG不取消,基地就炸了。所以最先打GG投降,是需要勇气的,我差一点就把这个指标放在红榜里了...但是转念一想,你一周打GG次数这么多,每次都抢在队友之前打GG,真的好吗?不能**对面打GG吗?



第一次做黑榜,说几句闲话。很多朋友跟我说,你做黑榜,这样黑人,会影响到选手的心态,甚至影响战队的团结(这帮X真XX菜),水友也会用你的数据来各种挖苦、嘲讽,甚至上升到人生攻击。黑榜也会影响到文章的流传,你这样黑别人,碍于各种情面,职业战队和业界大佬根本不会帮你转发。还是只做红榜吧?


我最后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观点:信言不美,美言不信,数据只是指出过去一周,选手在某些方面表现欠佳,怎么看待这些数据和数据本身其实关系不大。对旁观者,多一点严肃的讨论,总好过网络暴力;对涉事人,舆论压力也可以是前进的动力。希望不会给人带来困扰~


又见红榜


<控制之王>——国土说过“有效控制时间应该是DOTA2中最可靠的数据了”。所以这个榜单,还是得坚定不移的做下去。看数据都是些新面孔,R神14场比赛能排前十,还是可以的。



<真丶节奏魔王>——谁喜欢游走?谁抓人犀利?谁带起了游戏的节奏?抓人指标可以说明这一点(每局人头数有差异,这个指标平均了之后,只能“模糊的”用来横向比较)。经常早起看8师傅直播的人都知道,8师傅的抓人意识还是可以的~



<致死输出>——SG有帖子是这么吹的:那个TK好*,输出打了44%!SG的水友是这么(复制)评论的:可是我觉得这个TK没卵用啊?道理我们以后再讲,大家只需要相信,每人头致死输出这个指标比目前你们能找到的所有输出指标都要准确,而且支持横向比较,用这个来吹,准没错。下文的<消耗输出>也可以参考一下,但是真的意义有限。



<消耗输出>——消耗输出就是:对敌方英雄造成的全部输出-致死输出,是“烦人但不致命”的那种输出,比如:“辉耀小娜迦幻象把对面辅助烫个半死”、“宙斯开大看视野”、“TK刷机器人守高地”等等。这些输出肯定是有用的,但是必须选择其他的角度来衡量,而不是一句TK打了44%伤害,就开始瞎XX吹了。到时候我们会表态的~



【来源:】

关于DOTA2每周赛事红黑榜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