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理,商业嗅觉不敏锐的高校生如何自我包装

2015-09-24 15:10: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讲道理,商业嗅觉不敏锐的高校生如何自我包装

讲道理,商业嗅觉不敏锐的高校生如何自我包装

创联赛S2正处于报名阶段,热情洋溢的各大高校选手们踊跃报名,校园里的电竞氛围如此浓厚,着实让人欣喜。但高校生们的自我包装能力确实有待提高,如何展现个人魅力,抓住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你,加深对你的印象,这些初级的自我营销能力有助于你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机会更多。

人们用三个概念描述成功包装自我人士:性格,形象,能力。

性格

就拿文字采访来说吧,高校生们亏在经验,遇到采访更多的是激动和不知所措,为了回答而回答,并不能借着问题展现自己的个人魅力,贴近问题本身。无论是职业选手还是解说和主播,对于采访他们从中能够提取的信息不单单是问题本身,衍生出来的内容更多关于大环境。他们对于行业的热情让那些与他们达成共识的读者决定喜欢他们,亲近他们,接受他们。

最简单的例子,对于一个问题的处理方式,建议通过问题,向大家描述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有什么品质,聪明、熟练、勤奋、热情、实干、谨慎等等,那么大家更容易记住你,在之后相同的情景、事件与其他人接触时想起你,你就有了更多的机会。相反,寥寥几个字的回答略显苍白,给人以“冷漠”的感觉,错过了机遇,关闭了幸运的大门。

语言表达方面,谈话的智慧在于从别人那里去发现,而不是自己竭力表现。哪怕你不同意某个观点,也先听别人说完,再给出否定的理由。

讲道理,商业嗅觉不敏锐的高校生如何自我包装

解决方案:还是以采访为例,回答问题时在根据字面意思作答的前提下,多做展望性质的分析,结合自己的经历给自己做个一个类似“贴标签”的过程,标签可能是幽默、正直等等让人印象深刻,容易记住的。再者就是能够知道究竟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如:是第一次参加线下赛么?答:是的,心情非常激动,希望更多的高校生能够参与进来。这样的回答就非常棒,既表达了自己的参赛感受,又为主办方说了想说的话。

形象

来到线下,不同于文字或信息渠道,镜头会更直观的将你的言行举止反映给观众,那么形象显得尤为重要。不修边幅的人在社会上是没有影响力的,服装在无声的帮助你交流、沟通、传递你的信息,也影响着外界对待你的态度。

自信是一种认识和态度,没有一个人会让不自信的人担当重任,这个就涉及到你拥有一定成绩后是否有战队要你。易受外界影响,尤其是在外界的消极影响之下,产生高度的焦虑,因而表现不佳,而且,自我激励不足,在镜头前畏畏缩缩不但会带来前面所说的不利因素,更直接影响你的发挥和成绩。

几秒钟的镜头扫过,微笑能吸引幸福和财富,不真诚、不自然、伪装和心怀叵测的笑容会破坏原来坦诚的形象。这几秒钟就可以让人们判断你的生活历史,预期你的未来发展。

解决方案:简单干净的着装,清爽的发型,言行举止自然,不要做不必要的身体移动。与人交谈时聚精会神的眼睛让我们对他的主人格外亲切,交谈时不要忘了点头表示你在认真听,保持微笑。

能力

在创联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能力的最好方式莫过于获得成绩了,其实高校生们的比赛压力并没有职业选手那么大,主要来源还是线下舞台的灯光、摄像机与观众,克服心理因素在赛场上做最好的自己,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讲道理,商业嗅觉不敏锐的高校生如何自我包装

解决方案:1.熟悉场地,争取提早到达现场并熟悉你将要参赛的环境。人在新环境中竞技多少都有点紧张。2.放松自己,做些准备活动松弛紧张的神经。3.设想你自己比赛时的情景。4.要意识到在场的人们都希望你成功。观众希望你的比赛行云流水,观赏性强。他们不愿看到你把事情搞砸。5.集中注意力于内容上,而不是形式。把你的注意力从内心的焦虑上解脱出来,转向比赛本身,然后你的紧张感就会逐渐消失。6.把紧张转化为积极的动力。要控制你的紧张情绪并把它变成活力和热情。7.积累经验。经验会带来自信,后者是战术取得成效的关键。

最后,祝愿所有参赛选手能在创联赛S2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中国电竞输送新鲜血液的同时,展现电竞的青春活力!

创联赛报名时间——9月15日~10月18日

创联赛报名官网——http://www.chuangleague.cn

创联赛官方咨询群——213645778

创联赛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huangleague

创联赛更多赛事信息请关注创联赛微信公众号:

创联赛微信公众号——账号ChuangLeague

创联赛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讲道理,商业嗅觉不敏锐的高校生如何自我包装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