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颠沛流离到双冠傍身!Ana的刀塔圣经

2019-09-05 18:16:5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上帝想玩dota所以他创造了Ana。”这句话听起来夸张,但是就以TI9期间OG的一号位选手Ana来说,一点也不为过,帮助OG以不败的战绩夺冠后,这位天才选手,正式跻身电竞历史奖金榜前五,这位年仅19岁的选手的经历可谓是Dota界最传奇的,前无古人。

“上帝想玩dota所以他创造了Ana。”这句话听起来夸张,但是就以TI9期间OG的一号位选手Ana来说,一点也不为过,帮助OG以不败的战绩夺冠后,这位天才选手,正式跻身电竞历史奖金榜前五,这位年仅19岁的选手的经历可谓是Dota界最传奇的,前无古人。

初出茅庐的澳大利亚少年

2016年出,时年16岁的澳大利亚少年孤身一人登上了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飞机,作为当时整个澳大利亚最会打Dota的人,他的天梯分冠绝澳服,他觉得澳洲的电竞环境不足以让自己实现游戏梦想,于是跟母亲诉说了自己的诉求:他向往CNDOTA,他想去母亲的家乡完成自己的梦想。

少年离开了家乡,第二次踏上了孤身一人前往中国的旅程(值得一提的是,Ana曾在初中时期,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边上的树人国际学校和考菲尔德的项目中当过交换生,他的寄宿家庭就在笔者同学家中),如他所愿的加入了自己最喜爱的俱乐部:Invictus Gaming,虽然当时的他只是战队主力中单Ferrari 430的替补,但是他确实散发着发自内心深处的喜悦。

1

他的对线能力一直被观众诟病,一度被嘲讽,栓一条狗在中路都比他强的“拴狗中单”,忍受着来自网络的负面评论的Ana,终于在2016年中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一个高光时刻,就是在2016年NEA的决赛IG对阵Newbee的比赛上,面对来自前TI冠军双子星Hao和Mu的压力下,Ana操刀的水人的对线期可谓崩中崩,但是这位选手最神奇的地方也就此展现,即使对线期再崩,他也能很快的刷出很多钱,并且中后期的团战展现出世界级的切入能力,Hao在直播时也说到了这场比赛,他说:“这个选手,当时对线都被爆了,结果钻野二十分钟,出来比谁都肥,打团声音好大,我当时就觉得这个选手好屌!”正如Hao所言,这个男孩毕将大放光彩,这可惜,不是在西恩。Ana在TI6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加入了OG,结束了自己短暂的iG替补生涯。

春秋霸主,一统江湖

OG在TI6早早出局之后进行了大换血,Cr1t和Miracle-离队,JerAx和Ana加入了队伍,而OG则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现出惊人的统治力TS6的亚军,波士顿Major的冠军Dota Pit第五赛季的亚军,Ana向世界展现出了他惊人的野区补经济能力,一度被誉为世界第一打野和Dota2新位置的开创者,无数人学习他的打法,这也使Valve不得不对兵线和野区机制进行了修改。

17年DAC,还处在上升期的Ana遇到了正值巅峰、气势如虹的BurNing,新队友N0tail、Jerax、Fly、S4最终还是没能顶住老东家和老队友Xxs、Boboka的攻势,Ana第一次,在比赛场馆里留下眼泪,比赛中,他操刀的卡尔中路被火女压了两倍多的经济,七分半钟,身上只有草鞋挂件。

这成为了Ana职业生涯的一个大转折,调整心态的他,成功帮助了队伍拿下了两周之后的基辅Major,OG也因为Major赛事的统治级表现,获得了春秋霸主的称号。

断崖,低谷,人生导师

17年底到18年初,对于Ana来说是黑暗的一年,从TI7淘汰赛期间被LGD碾压淘汰,那两场比赛,简直是当时正处于当打之年的Maybe的秀场,这次失利让几个月前还统治着Dota的队伍瞬间分崩离析,Ana被Resolut1on替代,而自己则是在半年的休息后再次来到中国加入了由Chuan所在的Echo战队国际队。

本以为这会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折点的Ana,却没想到自己的俱乐部是一个管理层混乱不堪,拖欠工资的俱乐部,在Echo的这段时间,Ana甚至没打过一次Major级别的赛事,甚至有一段时间,被指派担任四号位。

天梯上的嘲讽也接踵而来,处于低谷的Ana也没有忘记自己打职业的初心,以及对CNDOTA的憧憬。

有趣的是,在国服的一把天梯比赛中,Ana一度想要放弃比赛,但幸运的是,这局比赛有一位“人生导师”存在。在他的鼓励下,Ana率领队友翻了盘。巧合的是,这样的一场对话也发生在Ana职业生涯的低谷,或许一场比赛的胜负不会对一个选手产生多大的影响。但困境时的鼓励,即便微不足道,也依然会在人的内心泛起涟漪。

打职业怎么能放弃,成了Ana的信条,而这整整一年深渊一般的生活,将他磨砺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顶级选手。

像梦一样

OG失去Ana的一整年,也是整个队伍的低谷,好友Fly和S4的突然离队也使队伍的队长N0tail心灰意冷,患上了失眠症,仅剩N0tail和Jerax的OG只能让教练Ceb临时上阵而弃将Ana也回到了大爹的身边,OG在TI海选前20天,拉来了身上存款不足3000元的路人Topson加入队伍,而这支”草台班子“仅仅通过十多天的磨合,就在欧洲区预选赛上所向披靡,更是在TI主赛事越战越勇,最终跟PSG.LGD鏖战五场,夺得了Ti8的冠军,赛后Maybe和Ana接受采访时都说了同样一句话,这简直跟梦一样,也正是在中国磨练的一年里,Ana练出了一颗谁也不具备的大心脏,和更加精细的操作,无论是幽鬼的单带危险线,还是幻影长矛手的卖装备留买活翻盘,无论是无解肥巨魔,还是一滴血躲了五个技能逃生的火猫,无不展现了Ana作为一个核心选手的沉稳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激流勇退

刚刚拿下Dota2最高荣誉的Ana,没有想过更进一步,他认为陪伴家人更加重要,半年时间,Ana留在了墨尔本的家中,平时的对局记录有很多是和前队友的开黑普通匹配,什么中单双头龙,中单小精灵,都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沉默寡言的他,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家的天气和一些平日遇到的趣事,他甚至跟Forev讲,如果我将来成绩不好了,我就去厨师培训学校学习,然后当一个厨子。

“上帝”的诞生:安斧天高辽,斧高不及毛!

上帝觉得Ana做的饭太难吃了,所以派他去打Dota。刚回到OG的Ana似乎还不适应,两个Major的表现都不太稳定。但到了TI上,他们便脱胎换骨。就像这句TI上最出名的梗一样,这届TI没有人能触及Ana的皮毛。

“Ana是DOTA2上帝,Jerax为上帝的左手,代表衡势和进攻,Ceb是上帝的右手,代表防御与疗愈,N0tail是上帝的心脏,象征着神的意志,Topson则是上帝之子耶稣,生于草莽乱世,代表上帝征伐人间。————《旧约.DOTA》

Ana在TI9赛后采访说:”如果我们五个成为一体,那么我们都是神。“正如他所说,OG在TI9上的发挥可谓是所向披靡,和TI3的A队如出一辙,线下赛不败的战绩,让OG的实力真正展现在了全世界观众面前,最终决赛3-1碾压Liquid拿下Dota2历史上第一个双冠。

无论是阵容的选择:炼金奶推,小精灵刚被亚巴顿的无解体系,传统四保一的打法,OG总能拿出让对手很难受而自己很舒服的阵容;还是团战的拉扯:Topson永远挂树找后排的大圣,Jerax断兵断节奏的炸弹人,Ana上帝的切入和技能道具释放,以及真正上帝青睐的宠儿,出到A杖龙心就能杀死比赛的小精灵,这届的OG完全是美丽DOTA的代名词,就如大爹所说,为了开心而打游戏,无论顺风逆风局,他们的脸上总带着笑容,这也是他们成功的一点。

当然上帝远远不是人们想的那么浅显,早在两年前V社对Ana姐姐的采访中,我们就看到了他作为一名选手的恐怖之处:

6

这个91%胜率的大圣和84%胜率的电狗,我们甚至看都没看到过,OG是否还有更多难解的战术呢?这不得而知,但是这位年仅十九岁的的天才选手他一定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这是肯定的。

而再次捧盾的Ana似乎又切起了假腿,从N0tail近期发的推特可以推测,Ana又回家快乐“带妹”,学习"厨艺”去了,不管我们是否喜欢着名选手,他对待职业的态度和对待生活的态度,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虽然不是所有人都是上帝,但是只有不断地去攀登更高的山峰,才有可能会触及到上帝的皮毛。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