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8总决赛观众峰值达1496万再创新高

2018-08-28 15:02:0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前日TI8国际邀请赛落下帷幕,作为一年一度DOTA2最盛大、最高水准的赛事,TI8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参与到其中,而今年在网络平台观看比赛的观众巅峰人数达到了1490万人,再创TI赛事直播观赛数据新高。

前日TI8国际邀请赛落下帷幕,作为一年一度DOTA2最盛大、最高水准的赛事,TI8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参与到其中,而今年在网络平台观看比赛的观众巅峰人数达到了1490万人,再创TI赛事直播观赛数据新高。

以下数据来自直播数据统计网站Esports Charts,如无特殊说明,文内数据均包含中国观众。

1

TI8系列赛转播时长达到了122个小时,包括中国观众在内的总观看时间为4.92亿小时,而平均观看数量为402万人。

2

此外,今年的观众峰值达到了1496万人,中文转播观众数最多时有1380万人,而除中国之外的观赛峰值数也有119万人。

3

其中,TI8决赛PSG.LGD对阵OG的比赛是整个系列赛事中观众数最多的一场比赛,1496万人的观赛记录正是在这场比赛中创造的。除此之外,在胜者组中LGD与Liquid、OG的比赛也吸引了900万左右的观众来观赛。

下图为TI7的观赛人数统计,可以看到去年的总观赛时间为5.09亿小时,平均观者数量为467万人,数据相比今年还要高上一些,这和今年中国队普遍的糟糕成绩有一定关系。作为直播数据大头的中国观众更多的还是关注中国队伍的比赛,去年中国战队普遍成绩较好,前四有三支中国队伍。而今年除了PSG.LGD一路打进决赛之外,其他五支中国战队全部被挡在了八强的门外,这也使得除了有LGD比赛的日子外,其他比赛日观众数量要比去年少上不少。

4

不过今年的TI决赛比去年的3:0带走要精彩得多,观赛人数也比去年的1093万人要高出了400万人,LGD可以说是背负了所有中国玩家的期望在前行。

6

从观赛数据上来看,今年TI8的人气相比去年有不小的增长,这得益于DOTA2这款游戏本身的高粘度以及一年比一年高的奖金。除此之外,冰蛙的改动加快了游戏的节奏,TI8上的比赛每场都爆发了很多人头,频繁的击杀使得比赛的观赏程度提高了不少。

而从V社将明年TI9的举办地定在上海可以看出,他们正在尝试更多的办法来吸引玩家和观众参与DOTA2赛事。但是从今年的TI奖金池来看,玩家们的消费欲望已经接近饱和,作为一项每年的奖金增长都能作为宣传噱头的游戏赛事,如何让玩家心甘情愿地掏出更多的钱,是TI9迫切需要考虑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