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改命还是重蹈覆辙?TI9宿命对决!

2019-08-25 13:25:4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梅赛德斯奔驰场馆即将跨越23日的零点之前,这座久经欢呼声与掌声洗礼的赛场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在这一天TI9赛事的胜者组半决赛中,OG战队让一追二,斩落EG。“无情杀手”Notail的头像旗帜环绕着轰然倒塌的EG高地,纵使强如天才少年SumaiL也再一次于TI比赛上倒在了同一个对手手中。

在梅赛德斯奔驰场馆即将跨越23日的零点之前,这座久经欢呼声与掌声洗礼的赛场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在这一天TI9赛事的胜者组半决赛中,OG战队让一追二,斩落EG。“无情杀手”Notail的头像旗帜环绕着轰然倒塌的EG高地,纵使强如天才少年SumaiL也再一次于TI比赛上倒在了同一个对手手中。

赛后握手环节,TI9上的Notail面对曾背离自己的Fly时,握手神情早已没有去年那般冷峻。镜头只捕捉到了他的背影,但是在这一次的TI赛场上,毫无疑问的是他又赢了。

TI9似乎注定要为所有的恩怨情仇画上一个句号。Fly与Notail的恩仇在于两人本是并肩作战的好兄弟,情谊深重。他们一同创立了“春秋霸主”OG战队,共同斩获数个Major冠军。而在TI8之前,Fly却携手TI3冠军S4一同转投EG。遭逢突变的OG战队只得以残阵姿态左拼右凑,他们的三号位选手是教练披挂上阵,二号位选手则只不过是一个天梯路人。谁也未曾想到这样的队伍竟真的战到了TI8决赛的后半程,不仅击败了EG,更是在随后的总决赛中夺得了冠军。

OG战队的故事励志且传奇,有人说过:“连小说和电影都不敢这样编。”

然而为什么有那么多反感OG的中国玩家?若谈及这一话题,那么便是另一端爱恨纠葛的新故事。TI8上,OG战胜EG战队挺进胜者组总决赛,而对手则是中国战队PSG.LGD。2:1的比分,被玩家普遍认为更强一些的PSG.LGD戏剧化落败。掉入败者组的PSG.LGD稍作休整,最终决赛日又重新杀了回来。但故事却绝不如你所想,素来强大的中国DOTA在去年的温哥华罗渣士体育馆沦为了OG战队的背景板。比分三比二,OG战队赢得了TI8赛事总冠军。

迄今为止,对于很多中国DOTA2玩家而言,一旦想起2018年的夏天,便会想到曾与冠军擦肩而过时的遗憾。令人感到悲伤的,不是我不能,而是我本可以。TI8总决赛对于中国玩家而言,便是如此。

这种由中国玩家荣耀感所引发的伤痛,甚至维持至今,在PSG.LGD输掉比赛时,你总能看到“恭喜OG”的弹幕飘过。这句话在中国玩家眼中看来,是一种对于莽夫的嘲笑,也是一种对于过去既定事实的无可奈何。但归根究底在于中国玩家太想赢得一座TI冠军了,Wings战队曾经的那个梦我们做了太久,至今甚至已有些面目模糊。

关于这段回忆,被很多有着“CN DOTA,BEST DOTA”荣耀感的玩家封存进脑海深处。只有在不经意触碰时,才会回想起那个午后被翻盘时的错愕与狼狈。

TI8结束后,PSG.LGD战队成绩始终平平,全然没有了一己之力对抗世界的大魔王模样。其后来归队的教练姚铮铮评价道:LGD战队一个赛季的时间似乎都有一些沉浸在TI8失利后的负面影响中。

而另一厢的OG战队,ana在夺得冠军后便进入了无限期休假状态。其余四人倒也坚持,但和初来乍到的一号位选手并没有构成默契,相较于PSG.LGD而言,OG战队这一年来成绩更差,淹死在预选赛是家常便饭。

直到今年三月,ana正式回归OG,TI8的冠军班子又组了起来。磕磕撞撞,倒也闯进了Major,赢得了TI9直邀名额。

在6月底俄罗斯莫斯科所举办的震中杯上,PSG.LGD与OG战队阔别近十个月后再次交手。有玩家调笑道:“TI8总决赛复活赛开打”,不过这次交手却并没有为观众留下什么悬念或是深刻印象。小组赛与淘汰赛中,PSG.LGD分别以两个二比零战胜了OG战队。而在战胜OG战队后的下一轮中,PSG.LGD也因不敌对手而惨遭淘汰。但这四场胜利却得来不易,它至少为PSG.LGD增强了信心。

古龙曾在书中写过:信心,本就是一种极好的武器。

高手对决,信心更加重要。信心可以衍化出无畏的勇气,亦可一扫曾经落败的阴霾。面对OG这般强敌之时,于PSG.LGD而言,尤为关键的便是信心。

显然,这一次PSG.LGD拥有这一样削铁如泥的武器。六月底的震中杯以VG夺冠告终,随后便是漫长的TI赛前集训期。待得高手云集上海滩,TI9小组赛结束后,所有人恍然发现分列A组与B组头名的正是上届TI比赛冠亚军。

隐约之间,便令人觉得这两支战队的宿命对决,便要在TI9赛场打响。

TI9开赛前一天,Valve邀请了国内外媒体对与赛选手进行采访。在采访过程中有媒体这样向Maybe提问:

“去年纪录片中你曾说过‘TI8像一场梦一样’,现在身处TI9之中的你还这样觉得吗?”

Maybe答:“没有,不像梦,现在我觉得特别真实。”

问:“真实是因为有目标感吗?”

Maybe答:“目标感一直都有,去年也有。”

问:“是什么样的目标呢?”

Maybe答:“和去年一样,目标只有一个。”

问:“冠军?”

Maybe答:“冠军。”

简单快速的问答过程中,Maybe丝毫不遮掩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于他而言,现在他正身处其中,把握着、拼搏着,因此他感觉无比真实。

相比于虚幻的梦来说,Maybe显然更青睐于脚踏实地的前进。

于是PSG.LGD在胜者组第一轮斩落连续三届的老对手VP战队。8月22日的胜者组半决赛中,PSG.LGD再下一城,二比零带走他们已粉了十年的VG战队。在赛后采访中,Maybe回答最后一个问题说的便是:“等着OG上来,干他们。”

如他所愿,OG战队以二比一的比分战胜EG战队,成功杀入胜者组总决赛。

时隔一年,TI赛场上的故事剧本却未曾变更。还是曾经的老对手,还是熟悉的那一幕握手时刻,甚至连比分都未曾变化。

只不过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向后眺望,今次比赛中PSG.LGD与OG的胜负却还尚未分晓。

他们虽都是去年未曾变更过的原班人马,但一年的时间却也改变了很多。

Maybe结婚了,有人统计他婚后的输出能力比婚前高了平均12%;

Ame变得更强了,沉默寡言的他配得上勤学苦练这四个字;

TI8失败后发出“明年我会更强”的Fy也回来了,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而在这支PSG.LGD身上,你很容易便能够发现他和去年那支PSG.LGD的差别。他们学会了莽中有细,不会一言不合就冲向基地,也不会再为了救人而盲目送命。

这是相较于个人变化更为重要的团队的改变与进步。

而OG呢?

Ana用出了一号位小精灵的战术,让艾欧这个英雄成为了每支战队面对OG时banlist上的常客;

Topson不再是那个TI8决赛中紧张到失去自信的年轻人,土猫中单、绝活冰雷卡,他依然在中路挥洒着自己的天赋。

OG的双奶妈战术让团战更加稳健,容错率更高。Gank四保一的体系让他们一路高唱凯歌。

如果说曾经有什么遗憾,现在便是用来补救的最好时机;

如果说曾经有什么梦想,现在便是向前一步的最佳时刻。

当剧情的大纲已被确定,剧中的主角似乎只能依照规划按部就班。但现实终不是《楚门的世界》中的荒诞真人剧,电竞赛场上永远令人相信的只有梦想与热血。当宿命对决即将打响,英雄将于此刻奔赴赛场,而你我将一同去见证,这场故事的最终结局。

屏息以待。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