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福:我会留在LFY战队继续征战

2017-08-23 14:40:4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结束不久的第七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中,LFY战队为世界观众展现了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实力秀,其中队员阿福表现不俗,帮助战队最终夺得季军。

在结束不久的第七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中,LFY战队为世界观众展现了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实力秀,其中队员阿福表现不俗,帮助战队最终夺得季军。

早在基辅特锦赛之后的洗牌期,LFY战队就已经开始为队伍的阵容挑选精英,来备战第七届国际邀请赛,这是世界所有队伍当中最早开始准备的的。阿福作为一个并不著名的选手被选入战队。入队之初,阿福凭借沙王和昆卡在震中杯预选赛上崭露头角,帮助LFY打入波士顿特锦赛之后第一个线下赛事。但这还没完,之后阿福又帮助战队在莫斯科震中杯的主赛事中取到三到四名的好成绩。虽说最终输给了Liquid战队,但阿福的种种出色表现无疑巩固了他在中国队友心目中的形象,并最终和中国队友一起并肩征战第七届DOTA2国际邀请赛。

在上周万众瞩目的比赛中,LFY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几乎以摧枯拉朽的姿态向冠军进发,为世界观众奉献了数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但很遗憾连胜被Newbee终结,落入败者组。在败者组里,如饿狼猛虎般的Liquid战队正等待着他们,准备再一次终结LFY战队的命运。LFY战队最终获得季军,虽说有些可惜,但第三名已经无可挑剔,尤其是阿福其中一次的操作入选TI7十大经典镜头——在对阵VP战队的比赛中,阿福在对手的眼皮底下偷取了不朽之守护。

我们现在找到一个机会和阿福谈了谈他的TI7参赛经历,因为他现在已经为团队争取到了不小的成功,所以我们也询问了他一些关于未来的打算。

Q:阿福你好,祝贺你在TI7拿到了季军。距离钥匙球馆的比赛已经过去两周了,感觉怎么样?

A:那就像一场梦,我从没想过我能表现得这么让人满意。

Q:我们知道你为了实现TI的梦想努力了很久,现在让我们追根溯源,请问你是什么时候想成为一名电竞选手的,又是为了什么呢?

A:我18岁的时候还是一个普通玩家,但到了20岁时,我意识到如果我不能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我一定会后悔的,于是我成为了职业选手。

Q:你第一次打职业是在2014年在一支叫Nara Stacks的队伍,跟我们讲讲这支队伍最初是怎么组建的,你如何运营管理这支队伍的,又是为何离开队伍的?

A:我朋友的队伍想参加一个业余比赛缺一个人,所以我就被叫去了。但我已经忘了我为什么离队了,毕竟时间太久了。

Q:你在WG.U战队待了一年,想必你和前队友们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AhJit还是你最好的朋友,和他们分开你会感觉很难过吗?

A:从WG.U战队离开的确是件很难受的事。我觉得我没法成为一个合格的队长,那时我感到很迷惘,最终决定放手一搏,做出点改变,于是去了一个新的环境。

Q:你曾经在东南亚地区待过,你认为中国与东南亚最令你印象深刻的区别在哪?

A:东南亚倾向于推进体系,所以你经常能看到痛苦女王、地精修补匠、火猫这些操作复杂的英雄出现。而在中国,更倾向于团战。大家会选择潮汐猎人、钢背兽、龙骑士这样的团战型英雄。事实上这更多的取决于队伍的风格。

Q:东南亚该怎样留住那些顶尖选手,不让他们流向其他赛区?

A:我不知道哎。

Q:你觉得像东南亚新秀赛这样的比赛会对东南亚地区的电竞氛围有什么影响?

A:更多的业余选手能够展示他们的才能,或许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有一天去成为职业选手。

Q:对于东南亚地区的赛事主办方、组织者、选手,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A:我不知道怎么组织比赛,所以我没有特别好的建议。

Q:近期你有回到东南亚地区的打算吗?

A:目前来说我会一直待在LFY。

Q:怎样的情况下你才会再返回到东南亚地区打职业?

A:或许有一天我又迷惘了,想要去一个新的环境?我也不知道,等那一天来了我会好好考虑的。

Q:拿到TI7奖金之后你第一个会买的是什么?

A:我喜欢的鞋子。

Q:有没有度假的打算?

A:没有,假期会和家人、女友待在一起,相比之下我更愿意花时间陪陪家人。

Q:感谢你接受采访,祝你假期愉快,在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A: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相信我的朋友。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