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LPC:三号位进步大 Xxs英雄池得到扩充

2018-08-17 16:53:2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6月21日,第八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中国区预选赛。在唯余一个名额的关键时刻,iG拿下了对于自己而言极为重要的两局比赛,并成功晋级。

6月21日,第八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中国区预选赛。在唯余一个名额的关键时刻,iG拿下了对于自己而言极为重要的两局比赛,并成功晋级。

对于iG而言,上个赛季的成绩并不那么好看。在强敌环伺的中国区预选赛中,iG甚至未能够得到几次踏足线下大赛的机会。iG似乎停留在了2017年第二届DOTA2亚洲邀请赛的夺冠时刻,也停留在了Ti7赛场上将Liquid战队以2:1比分斩落败者组时的豪情万丈。然而,上个赛季的默默无闻却为他们最终迸发出力量进行了有力的积淀。

自从冬季转会期过后,Agressif与Srf的加入再次激活了团队。虽然iG并未能够在随后参加的第三届DAC与五月份长沙MDL两个Major级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但这支团队的实力却在不断增长,直到最终关头拿下出线名额,iG战队的付出终于迎来了回报。

而用我们此次采访对象iG战队教练LPC的原话讲便是:“终于把握住了机会。”

在Ti8前的集训期内,iG同样展开了封闭式的训练。同时,曾效力于iG并助力其夺得第二届DOTA2亚洲邀请赛冠军的老将:BurNIng也以教练身份加入iG战队。故友重聚无疑令这位中国区预选赛榜眼更为如虎添翼。


此次,iG的双教练形式究竟帮助团队取得了怎样的进步?我们就这一问题,询问了iG教练LPC。

“在训练的过程中,双教练能够更好地兼顾到战队每一个方面。在总结的时候我们也会多听取一下BurNIng的意见。从而将他的意见与团队意见进行整合,最终得出的综合性意见对于整个战队也具有参考价值和方向性。”LPC回答道。

同时,他也提及了一下在教练这个职业上他与BurNIng的不同定位:“在训练过程中我们两个人的分工也有所不同,比如说:BurNIng会更倾向于查缺补漏,为战队总结失误点,从对线、出装、Timing点、视野把控等细节方面出发,并以自身的经验来帮助整个团队。”LPC顿了顿说道,“而我所做的工作则更针对于BP环节的调整和博弈,帮助自己方拿到更为顺手的战术组合。”

目前对于DOTA2战队而言,采用双教练体制辅助队员进行训练已并非一件独特的事。在之前一篇Newbee战队的采访中,他们也采用了双教练的方式来准备Ti。

而在谈及具体的集训效果上时,LPC则分了两个阶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在第一个阶段,也就是集训期开始的前半个月内,训练效果只能用‘一般’这两个字来形容。”LPC接着道,“然而最后两周,我们整支队伍的状态却几乎完全转变过来了,这得益于一个会议。”

在这里LPC卖了个关子,待我们好奇问下去时他才进行了解释:“这是一个两小时的会议。却改变了iG在后半个月内的训练状态。主要是整理了打法思路、对线技巧、英雄组合,因此整个战队的状态与士气也都起来了。”

“就只是这样么?”除了当时采访的我们以外,想必每个人都难以相信一个普通的会议能够扭转整支队伍的气场。

LPC思考了一下,缓缓道“其实之前有队员过多将时间投入到了‘肉搏’上去,这次会议的作用是明令禁止玩其他游戏,所以后续整个训练赛的效率一下便提升了上去。”

LPC正色道:“我们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便很严肃的进行了处理,因此这个会议的效果也十分显著。对于一支战队来说,备战Ti、只玩DOTA2,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准则。”

谈及Ti,LPC也为我们介绍了一下iG在对于国外战队上所作出的准备。正因为集训期国内战队较长时间与国外战队脱离了关系,两者之间互相无法交手,因此在战术上国内外双方战队均无法完全猜透对方为Ti准备的招式。如此一来,谁能够尽快在Ti赛事中适应对方的招式并学为己用便显得尤为重要。

iG基地内一处陈列着曾夺得过的荣耀

在LPC的介绍中,他提到:“iG全队曾研究了此前‘别墅杯’的录像,对于国外一些战队的打法思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LPC看来,“国外战队更注重于线上的优势。而iG也因此作出了更多的调整,如选择强线上的阵容,再在比赛中期通过过硬的个人实力与团队的力量击垮对手。”

显然,LPC对于目前iG战队的阵容及状态十分满意。在采访过程中LPC也这样说道:“曾经BurNIng走后,整支队伍的求胜欲并不强烈,状态低迷。而在霸气和孙润发的加入后整个团队一下子变了!求胜欲变得非常强烈。”

不过LPC依然认为对于目前的iG来说,由于久违线下大赛以及新人加入的原因,在线下大赛中的经验不足与线下赛中的实际状态和发挥,此两者都将决定iG究竟能够走多远。

在采访中,LPC告诉我们此次iG对于Ti8的目标便是闯入前六。

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LPC也再次提到了iG战队在集训期中的进步与改变。“目前我们的可选英雄池更宽广了,尤其是中路Xxs的英雄池拓展了许多。”LPC接着介绍道,“Srf的进步可以说是最大的,劣势路的他相比于预选赛时的发挥更好也更优秀。”


“整个战队的状态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这是LPC对于iG集训期的一个总结。而带着这一份总结,与昔日那曾属于iG的辉煌,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如今早已抵达温哥华。他们的努力、梦想与汗水,终将在Ti8的赛场上化作比赛中的刀枪剑戟向全世界展露,我们预祝iG能够在Ti8中取得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