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7小组赛出线形势分析,中国军团或能全进胜者组!

2017-08-08 09:53:0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历时四天,TI7的小组赛终于全部结束,令人高兴的是八个胜者组席位中,中国战队就占据了四席。他们分别是LFY,LGD,Newbee和IG。

历时四天,TI7的小组赛终于全部结束,令人高兴的是八个胜者组席位中,中国战队就占据了四席。他们分别是LFY,LGD,Newbee和IG。

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IG.V战队以7胜9负的战绩成为唯一一支在败者组的中国队。但是总的来说,五支出征西雅图的西恩战队在小组赛交出的这份成绩单已经是非常棒了。

1

A组的Fnatic战队和B组的HR战队成为了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的两支队伍,来到西雅图却只能沦为钥匙球馆的观众,对于他们而言还是比较遗憾的。

小组赛结束,现在笔者也简单的聊一下五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和做的不错的地方吧。

从Newbee开始说,这支队伍在很多观众的印象中大概都是实力不弱,但是却总是差了点什么,就总感觉他们拿冠军的机会是很渺茫的。在四天的小组赛中,Newbee所暴露出来的一个问题可能大家都发现了,下面的一张图足以表明我现在想说的。

2

没有做过一个确切的统计但是Newbee确实在多次的BP当中都是连续的点出SK和Puck两个英雄的组合,但说实话这两个英雄在Newbee的手中,虽然也有过亮点,但确实有些套路单一。Newbee输掉的5场比赛中,BP也基本上都是处于劣势。

他们目前打得最多的一套体系还是依靠Kaka的四号位在前期游走寻找节奏,Sccc选择偏发育的英雄,Moogy则是在对线期结束之后就积极的和队友抱团寻找机会。而一旦中路的Sccc被针对,Newbee的节奏就会变得有些拖沓,在Sccc补经济的时候,双酱油往往会有些不知所措,在急于寻找节奏的情况下被对手一波反扑。

Newbee的优势在于,在Sccc补经济的真空期,Moogy往往能够站出来,双核能够形成一个互补。在淘汰赛阶段,如果Newbee能够拥有更多的BP套路,在阵容和对方55开的情况下,他们还是非常有机会赢下比赛的。

再来说说LGD双雄,这两支队伍的的风格其实有所不同,LFY是通过三四号位的节奏来盘活整个团队,而LGD则是更加依赖中路的Maybe。当对手针对Maybe的时候往往他们的三号位eleven都能站出来顶住对手中期的攻势,给Maybe牵扯出更多的空间。

3

LFY作为小组赛状态最为出色的一支队伍,一号位Monet的稳定发挥和三四号位的穿针引线非常重要,两位老将Super和ddc则是像定海神针一样,往往能在对线期就建立起不小的优势。LFY输掉的两场比赛ah fu分别玩了屠夫和白牛。这两个英雄和他之前玩的夜魔,小牛,土猫不同,首先这两个英雄的控制和先手开团能力都不够稳定,且在中期毫无补经济能力,想来是LFY想在阵容上做出一点改变性的尝试所以在确定小组第一之后才点出来的。

4

LGD这支队伍能有现在出色的成绩,说实话不得不给Maybe点上一个大大的赞。Maybe这名选手不仅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随着职业经验的累积,他开始越来越像一位团队领袖,能够为了整支团队的节奏而牺牲自己的一些发育,将团队的资源更多的倾斜给了他们的一号位AME。在自己对线期保证一定的优势之后,Maybe能够在中期和酱油很好的完成杀人推塔的工作,让AME更加心无旁骛的保证自己的无解肥,并且适时的将自己的经济转换为输出。在今天面对TNC的两场比赛中,Maybe操刀的puck和拉席克都在被对方针对的情况下,很好的做出应对,这支LGD在淘汰赛上想来也会让我们更加充满期待。

再来说说IG双雄,IG战队在经历了前期的迷茫之后,慢慢的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XXS也开始渐渐的Carry团队。为什么说IG前期经历了迷茫呢?因为他们在前两天的小组赛中,没有选出一个很明确的阵容体系,看起来似乎什么都在打,什么都会打,但是其实他们自己心里应该也很迷茫,不知道什么体系最适合自己。

5

可是到了今天我们可以看到,IG的思路已经开始变得比较明确,那就是他们之前打的最熟悉的一套体系,XXS操刀节奏型三号位英雄,配合四号位boboka在前中期带起团队的节奏,一号位Burning适当抗压,打到中期三四号位去找中单的机枪兵寻找杀人推塔的节奏。这是他们DAC夺冠的时候就打的最熟悉的体系,也许在版本更迭之后,他们对自己的体系出现了一定的质疑,但是在经历过四天的小组赛之后,IG的状态应该会越来越好!

最后说到IG.V,这也是唯一一支在小组赛状态非常堪忧的队伍,他们经常会输掉很多不应该输的比赛,就拿今天的比赛举例吧。他们在面对Inf的时候,第一盘选择的一号位GA被对手的刚三打得苦不堪言,GA这个真空期明显的英雄,没有给他们太多的容错率,被对手一步步滚雪球输掉比赛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这支队伍在心态上出现了一定的失衡。

5

IG.V其实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他们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支从去年TI前就一直保持现有阵容的中国战队,但他们很多比赛其实是输给了自己。因为背负了太多的舆论压力,让他们在面对国外队伍的时候,表现的不够自信,所以他们其实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肯定,和粉丝的支持。

总的来看,现在中国战队的状态和实力其实都不比国外的任何一支队伍弱,四天的时间看到如此状态的中国队伍,只能说,打破奇数年魔咒我们志在必得!西恩加油!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