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 理性讨论元素法的后期发展方向

2020-08-04 16:58: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首先本人是个自走棋S0到现在的休闲玩家,上过皇后,这赛季是个主教咸鱼,平时打打路人局娱乐,看这几天元素法的帖子不多想讨论一下后期方向的问题,请各路大佬轻喷,先上个战绩图吧!

首先本人是个自走棋S0到现在的休闲玩家,上过皇后,这赛季是个主教咸鱼,平时打打路人局娱乐,看这几天元素法的帖子不多想讨论一下后期方向的问题,请各路大佬轻喷,先上个战绩图吧!

QQ截图20200803190544.jpg

因为都是路人局所以看看就好,参考意义不大,各位图个乐。

我是个法师爱好者,不论是从远古兽人法到SF领衔昙花一现的虫法、还是从初代双神法再到盛极一时的三龙六法、再乃至4费死灵龙横空出世带来的五龙到如今的毒瘤元素法,本人基本都玩过且研究过。在目前这个假酒五龙元素法横行的版本,相信各位法师爱好者们都和我一样有过被一个BKB大哥杀全家或者满屏三星虫爬满的情况,因此想就此讨论一下元素法后期走向。

QQ截图20200803190629.jpg

首先大家都知道,元素法现在是连败首选阵容之一,成型快、锁血强、烂分也稳,具体运营就不细谈,先前大佬们的攻略已经有很多了,我们只讨论顺利过渡到后期之后的情况。

虽然元素法强,但强势期也不过在30-35以前,要想吃的话,橙卡还是起着决定性作用。我认为最重要且无可替代的一张就是宙斯,其他卡尔、萨尔、谜团、老奶奶四者有一则可吃,具体视决赛圈几个对手阵容而定。

作为爆发一套的阵容,元素法走到后期最缺乏的就是后续残局处理能力,因此双神是必开羁绊,而且为了能够提升持续作战能力,宙斯替换掉的一定要是火女/光法中的一个,因为这样拆掉三人类后9人口即可有4人享受双神羁绊(光法/火女、蓝胖、宙斯、拉比克),具体火女还是光法看我们是缺乏AOE能力还是单点,当然回蓝够启动快的光法肯定优先级更高,只是宙斯可能要分走一些伤害装。

在这样的思路基础下,如果进入决赛顺利过渡到10人口我们可以有以下选择:

1.最强AOE持续高输出当然是有装备的四神宙斯,这时10人口我们需要补的是一个神谕,而且队内蓝胖/光法也都是可以享受四神buff的,在对手是虫、骑士、烟斗地精/战士/精灵时可以使用;

2.萨尔升橙卡后2星配合双神即可无缝沉默,哪怕1星也稳定控场,10人口有一个启动快的萨尔一定是法师克星(最好持BKB),在对手是同行、神法等时可以使用;

3.蓝胖换卡尔,搭配神谕组四神,打刺客有奇效(虽然元素法本来也克制刺客,但2x女王3xTA的鬼故事也常有);

4.双神老奶奶在输出装多的情况下同样表现卓越,在对方有食人魔帽子、六术大哥、神装SV/TB时可以使用。

以上是小弟我近期鱼塘元素法的一点思考,也不代表什么,不知道能否给各位棋友带来一点启发

最后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啦!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