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5邀请赛小组赛阶段 CDEC连胜的奥秘是什么

2015-08-03 11:27:1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5邀请赛小组赛阶段 CDEC连胜的奥秘是什么

先介绍一下TI5的一些比赛规则,帮助大家理解。

TI5外卡赛规则

第一局比赛,双方将掷硬币决定哪一方获得“优先选择权”。到了第二局,掷硬币输的一方将获得优先选择权。 如果进行第三局,还是掷硬币来决定。

TI5小组赛规则

小组赛中:每场比赛中,第一局双方将掷硬币决定哪一方获得“优先选择权”。到了第二局,掷硬币输的一方将获得优先选择权。

优先选择权

拥有优先选择权的战队可以选择他们的阵营或禁选顺序。

本文的前提:一般大家都认为天辉方有优势,原因可以归咎为两点

1.劣势路更好混

2. 野区资源的利用

所以,本文在分析阵营选择和Ban/Pick时,作者认为拥有优先选择权的一方要么选择先选,要么选择天辉。而另外一支战队则会选择二者之中剩下的一个。

但是掷硬币的结果并不是公开的,有时解说会提到掷硬币的结果,有时需要我们自己揣测一下。比如,如果队伍A连续两场都选夜魇方,这个情况就非常耐人寻味了。

基于本文的前提,有两种情况会导致队伍A连续两场夜魇方:

1.一场比赛中队伍A选择先选,另一场中队伍B选择天辉

2.队伍A两场都选择夜魇

情况1时有发生,但不可否认,我们对情况2更感兴趣。

CDEC - Dire Boys?

CDEC在TI5小组赛中14场,全部选择夜魇方。他们在阵营选择方面表现出惊人的自信,他们似乎并不理会“天辉方有优势”这种说法。他们就是喜欢夜魇,并且非常执着的选择夜魇。

在TI5外卡赛的5场CDEC比赛中,他们4次选择夜魇方。唯一一次没有抢到夜魇方的比赛是与Vega的第三场,这里需要进一步讨论。首先,第一场CDEC选择先选,Vega选择天辉,CDEC胜。第二场,根据解说的解释,Vega选择先选,CDEC选择夜魇,Vega胜。只看这两场的话,Vega应该是更喜欢先选或者是天辉方,然而拥有优先选择权的Vega在第三场选择了夜魇方。作者揣测:Vega是不希望CDEC拿到夜魇。从这里也看出,夜魇方对于CDEC的重要*。

那么这个重要性在哪里呢? 我们无法知道具体原因,只能给出自己的推测。一般来说,偏向选择夜魇都会和肉山有关,但是CDEC在TI5小组赛中的战术并不是围绕肉山进行的。CDEC在比赛中打得非常凶,极具侵略*,但是他们并没有把肉山作为战术战略的中心。

第一个猜测是:CDEC很凶的打法比较忌惮那种快速打肉山的队伍,或者偷肉山。当对手带盾的时候,比赛节奏会被拖慢,而且打肉山也有不少经济收入,这些都会使前期打架建立的经济优势被吞噬。所以,CDEC选择夜魇方的一个目的可能是,不让对手轻易打肉山。

第二个猜测:CDEC有自己的办法针对天辉。本文前提中提到天辉方在劣势路和野区资源上有优势,是不是CDEC针对这两方面有效针对了呢?霸气(Agressif)最常用的两个英雄,矮人直升机和痛苦女王,这两个英雄对对手劣势路英雄的压迫都是非常强的。在压制对手野区资源的问题上,作者并没有给出分析。

第三个猜测:CDEC反其道而行之。正如前文提到的,除了CDEC,似乎没有其他队伍对夜魇方有如此偏爱。所以,一般情况下CDEC都能拿到夜魇,既然他们对于夜魇这么有信心,为什么不拿呢?正因如此,他们可以通过多场比赛完善自己在夜魇方的战术。

CDEC小组赛的表现是非常令人惊奇的,而且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打比赛,这一点值得称道。

【编辑:hmz74译】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