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小伙网吧玩出世界冠军 打场游戏赚了400万

2014-07-29 16:36:5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怀化小伙网吧玩出世界冠军 打场游戏赚了400万

7月22日NEWBEE战队圆梦夺冠。王兆辉(左一)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喻秋霖

打游戏在很多人眼中算是不务正业,但湖南怀化25岁的小伙王兆辉(游戏ID:Sansheng)却凭此成为职业游戏玩家,并于7月22日夺得了DOTA2第四届国际邀请赛(简称Ti4)冠军以及400万元人民币奖金。他说,要拿这奖金,给妈妈买套房,给姐姐买台车。7月24日,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来到怀化王兆辉的家中,探秘这位游戏世界冠军的曲折成长史。

妈妈进商场第一次这么豪爽

“妈妈,我夺了冠军了!你想买什么买什么,去看套房子吧!一次性付款别担心,你打牌欠点钱没关系,我给你补上……”7月22日上午,收到25岁的儿子王兆辉从美国打来的这通电话时,年近花甲的王双凤一激动血压就上去了。

7月24日,王双凤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回忆起当天的那一幕时,忍不住笑了:“我当时既骄傲又兴奋,立马到商场买了鞋子和裙子,当然也给儿子买了点东西,花了将近3000元。这是我第一次逛商场花钱这么豪爽。”

与她的这次豪爽相比,其住房条件要显得简陋许多。王双凤和儿子住在怀化市物资局一栋老办公楼里,在二楼的尽头用铁门隔成了三间相连的办公室,一间客厅,一间卧房,一间厨房,厕所则在办公室外边的天台上。他们已在此生活了二十多年。

因为单位效益不好,王双凤早早就下岗了,拿着低**日子。丈夫爱打牌,很少给家里钱,两人没少吵架。王双凤只好做点小生意,把一双儿女拉扯大。

“我33岁才生的王兆辉,算是中年得子了。他姐姐比他大7岁,在他读初中的时候就上大学了,所以家里就是我带他。我格外心疼他,他做什么只要我能满足的我都会满足。他在我心里就是一个不一般的人,我总觉得他跟别人不一样。”王双凤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王兆辉读幼儿园时就年年被评为怀化市的健美儿童,那时他的名字叫王帅,到了16岁才改成了王兆辉。但直到现在,王双凤都喊他帅帅。

王兆辉小时候特别乖,成绩也好,不吵不闹,特别节约,不喜欢吃零食。但他性格特别内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家里看书看电视,从来不和别人出去玩,他有时候在院子里打球都是一个人。

逃学打游戏

在读5年级的时候,原本一向乖巧懂事成绩又好的王兆辉开始疯狂地迷恋游戏,学习成绩下滑厉害。原来,王双凤的同事在家门口开了一家小网吧,因为是比较好的同事关系,所以王兆辉在那里上网打游戏是免费的。

“我不知道让他接触游戏是不是对的,当时我只是想让他开动脑筋。”王双凤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那时候上班也比较忙,没得什么时间管他,他上学回来,晚上就去我同事那边打游戏。”

王兆辉很快迷上了打游戏。王双凤说:“很多次去网吧站在他身后,就只看见他在那不停地敲键盘,手特别快,但站了很久他都没有发现我。”读初一时,王兆辉竟然开始逃学打游戏。王双凤在网吧找到了他,手扬起准备打他时,王兆辉说:“妈,先别打,这么多人看到不好,回去再打。”王双凤当时又气愤又好笑。但从那次以后,王双凤知道儿子是个很要面子的人,每次都是苦口婆心劝他别打游戏,以免影响学习,但效果很差。

到了初二,王兆辉天天打游戏打到很晚才回家。王双凤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当时老师经常打电话,反映他上课睡觉。我心里急啊,每天劝他不要去网吧,他都答应得好好的,但结果是又背着我去网吧。”

王双凤一直为儿子的将来担忧:这么玩游戏,以后不就废了?但让人意外的是,王双凤后来又渐渐想通了:“与其这样每天在他面前念叨又没效果,还不如少讲几句,以免伤他自尊,只要他不去外面学坏就行。”当时在怀化网吧上网并不便宜,一个小时要两元钱。这对于长期上网的王兆辉来说是笔不小的费用,为了让儿子不学坏,王双凤只好省吃俭用给他上网费:“我并不是支持他打游戏,只能说给他吃早饭的钱,然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说他。”

“他再怎么玩,至少他知道回家,每天我听到铁门响我就能安心的入睡了。”王双凤说,“那个时候对儿子完全恨不起来,即使他不听话天天玩游戏,但他很在乎我。他知道我赚钱不容易,经常过了晚上12点去玩游戏,因为通宵上网只要5块钱,比晚上12点前2元/小时要划算很多。他知道我每天晚上都等着他回家,知道我早上起床没看见他会着急,因此,他经常玩到快天亮的时候偷偷跑回来。我们家门口有个铁门,而他经常把钥匙弄丢,为了不吵醒我,他就爬进来,轻手轻脚。这些我都是知道的,每次早上看到他假装打哈欠起床上学的样子,我眼睛就会发酸。”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