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 浅谈如何更有意思的上皇后!

2020-07-28 17:24:4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这个版本算是我玩过最好玩的游廊自走棋版本,百家齐放,各具特色,真正做到了所有阵容都有可玩性(骑士弟弟油箱里真的还有油!可以时不时拿出来放个冷箭)。

QQ截图20200727185832.jpg

赘述一下自己的下棋经历:4000小时DOTA爱好者,无脑手地卜师,从S0赛季起一开始看不上自走棋结果被朋友拉着一起打然后真香。S3赛季跟大部分人一样慢慢就没玩了, S4发现还是游廊自走棋好玩,一直的梦想就是靠自己手打上传说直到S5终于圆梦,盒子里很多大神会说上皇后很简单,但其实我非常理解很多棋友的感受,很多事情去经历过征服过,才会发现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难。本篇文章送给自己,纪念又完成一件快乐的事,也送给那部分依旧坚持自己要冲上皇后的棋友。

QQ截图20200727190938.jpg

QQ截图20200727190944.jpg

下面开始正文:

这个版本算是我玩过最好玩的游廊自走棋版本,百家齐放,各具特色,真正做到了所有阵容都有可玩性(骑士弟弟油箱里真的还有油!可以时不时拿出来放个冷箭)。一开始没上过皇后的我使用的阵容就是盒子大神们推荐的普适阵容:野兽战,元素法,烂分德,虫刺客,巨恶流(天湖的话什么阵容都可以玩,我这赛季什么阵容都玩过),但是最稳定拿的阵容一定是虫刺客,元素法,野兽战。这些强力阵容的玩法盒子里有很多详细教程的帖子,我就不多说了。主要讲一下我最喜欢的巨恶流和四虫体系

首先巨恶流,非常有魅力的阵容,以TB(灵魂守卫)为核心的一套卡组,世人戏称3X伊利丹与他的九个挂件,在SV(斯温)被小削的年代,其实有个3X守卫真的够打了。我从S1赛季就一直喜欢这套阵容,大号的两个关键门槛堡垒和皇后也是拿巨恶上的。顺风的巨恶大家都会玩,主要讲讲怎么开局五花甚至血崩的情况玩巨恶。

这个版本最重要的事情一定是血量!血量!血量!虽然我很喜欢四爷的直播,但是无脑空在这个赛季真的非常非常难,我看了很多实力主播无脑空最后因为一些不确定因素最终暴毙出门。我自己在一开始尝试过前期来牌不顺直接空很多把,但是跟同样空的对手博弈与面对怪物对手的无力感让我改变了打法。我认为最舒服的选择应该是在有好几家空的情况下正常拉人口上怪,宁愿一胜一负经济血量双保也不要去拼空。你说来牌五花没有二星怪没战力?有对子的情况下6,7回合D特么的啊,D一两下真的问题不大的,我们不是职业选手,经济少一两块对你整个冲分生涯真的不会有影响。这就是变速的一个小部分,大部分情况很容易出来2X,这就有战力了,一胜一负保到50经济再进行后续操作也就是很顺利的事。D一两下实在没来牌就算了,我个人风格蛮激进,但实际效果确实还行。

第十波和第十五波的野怪我建议一定要赢。花10块上个六换来装备和6血我觉得非常划算,还是那局话,少一点经济真的影响不会很大,因为概率游戏说不定16回合你三下两下就凑齐阵容了呢?但是血量是不会再回来了,这版本前期野兽战横行的时候节奏快到怀疑人生,多一点血量就多了一分烂分机会。中期的时候绝大部分人会选择存着50块钱用利息抽卡,顺风的时候当然这样最合理。但是我个人也非常喜欢保持在20-30块钱中期也抽卡,因为这样牌面上的即战力很可能扩大,在大家都选择保守打法的时候这样变速激进的拿卡不仅能让自己阵容成型的概率变大且加快整局节奏,有点类似鲶鱼效应。很多时候技术不够或太保守的选手会对节奏变快掉血更快的情况不敏感。出局的几率会加大,也使得我们恰分的概率更高。(如果你是差紫卡,那肯定还是8.9人口去抽最好,我说的是补3费卡的阵容)激进的变速可能带来好的局面,也肯定有血崩的情况,一直不来牌使得你的经济和人口都落后与对手。所以像元素法这种空城出来特别容易保血的还是上8再去抽光法,而虫刺客,巨恶这类6,7人口就可以搞起来了。

我有好几盘遇到同样玩刺客的对手,越早抢牌越能占到优势,6刺除了圣堂和司夜不用2X,其他有2X战斗力就已经很强了,吃鸡无望的情况中期看着抽卡,7人口都可以吃到烂分,我很享受每一分钱都用光的快感。玩巨恶在前期不顺的情况,把巨魔小配件留着赞经济,16回合启动开抽,实在没有2X守卫可以先丢1X上去凑或者用DOOM打工,2X血魔前期打工也是个很好的选择,配合小Y开局变羊一个,又肉又有AOE还能沉默,属实比萨尔好用。萨尔我只会在回蓝充足或者多一把跳刀的时候拿,不然放不出技能的萨尔打法师也还是一点用没有,墨客至少都能放出技能再去死。

观察对手的情况是上皇后必备的技能,战局节奏快激烈的时候巨恶的最终形态保持在8人口就妥妥够用了,一切目的都是为了抽出3XTB,无望3XTB就瞄准第四就好了,灵活变通可以更好恰分,TB装备够硬的情况下可以双巫师3巨魔3术士,保证TB活的越久多秒人少掉血就离烂分更近一些,对手没几个敌法的情况完全可以下敌法上一个更强的即战力(没墨客)

下面说下四虫怎么玩,四虫我是看斗鱼主播:蓝蓝的舔狗 学会的。在小号娱乐上分的时候我根据狗哥的经验和自己的实操总结了一些点,种子的选择:最好的种子一定是熊德,自带野兽buff和易成3X大母体的特点让熊德成为种子首选,另外不错的种子就是两张强力紫卡,DOOM和圣堂刺客。一个满是肉装和HY的2XDOOM与可以组成刺客羁绊的TA,再没有很多熊的情况下这两种紫卡种子大家自己取舍。最好搭配虫体系的橙卡是痛苦女王,强力打散阵型的AOE和刺客的小优点让这张卡特别切合虫,没有女王的情况谜团和炸弹人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个人是不喜欢SV,真男人单挂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没功速就是个高级步兵。

这个赛季的后期这段时间,我发现整个对战节奏已经逐渐慢了下来。野兽战火热度的下降,法师的大量增加,都让虫体系变得无比强悍。摆烂上怪的打法特别适合转虫,因为在掉血变慢,经济稳健的情况是很容易攀到9人口都还有30血左右的状态,前期的摆烂,中期的挂双牧摆烂,贡品对血量和经济的提升,都是转虫的保证,虫不仅大优势可以玩,中不溜的情况也能玩。9人口是最好的启动状态,8人口强行启动就要看运气了。攀到9人口时留3个回合左右给自己变阵的缓冲,牧师继续挂。当四虫基本都2X,母种子也有等级5的情况就可以启动了。四虫真的特别特别好玩,法师克星跟其他阵容都能5开甚至更多,抬人还不留情面,有什么理由不加入它。

最后提一下骑士,变弟弟阵容了确实,但是现在刺客的增加。让骑士是个非常舒服的选择,唯一我个人的观点优先做3X老全能而不是3X混沌,CK确实牛逼,但是敌法师和TB的出没让它变成了高级骑兵,而现在装备数量稳定的情况让3X老全能变成了一个能打能法的双修甘道夫。真的谁用谁知道,3X老全能比混沌猛多了,我老全能送四爷出门的对战还在大号的战绩里挂着。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