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重启 两届Major冠军谁能笑到最后

2021-07-22 15:17:5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DOTA2第十届国际邀请赛预选赛结束之后,由于TI的延期,无论对于战队还是观众来说没有比赛的日子似乎都不是一个好消息。好在,国内率先开启了第三方赛事作为填补,可以预见的是此后接近三个月的时间中国内外都将举办一些第三方赛事来让选手们保持活力。

在DOTA2第十届国际邀请赛预选赛结束之后,由于TI的延期,无论对于战队还是观众来说没有比赛的日子似乎都不是一个好消息。好在,国内率先开启了第三方赛事作为填补,可以预见的是此后接近三个月的时间中国内外都将举办一些第三方赛事来让选手们保持活力。此前由于major和TI预选赛的赛程太过精密,国内I联赛在积分赛之后暂时选择了搁置,如今在比赛的空窗期中也是迎来了I联赛的重新连接。

在之前的积分赛中,LGD、Aster、VG、IG四支队伍杀入了淘汰赛胜者组之中,而EHOME和RNG则是从败者组首轮打起。其他中国区一二线队伍皆未进入本次I联赛的淘汰赛阶段,其中包括前不久刚刚打完TI10预选赛中国区决赛的elephant。I联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在明天(7月21日)正式开启,比赛将从21日持续到25决出冠军。

从淘汰赛分组来看,LGD将在首轮对阵Aster战队,这两支队伍在两个DPC联赛中都拿到了前四名,Aster取得一次第一一次第二占据优势。但两届Major赛事中,Aster反而是四支中国队中表现最差的一个,未曾突破过淘汰赛首轮。相反,LGD虽然在国内赛场上唯唯诺诺,但major上重拳出击先是在新加坡major中从外卡赛一路杀入前三。此后的基辅major更是击败EG帮助中国区拿下今年第二个major冠军。本场比赛LGD是否能够延续此前的状态是一个看点,而Aster回归国内赛事后会不会再次成为“内战王”也是颇具悬念。

胜者组首轮的另一场比赛由IG对阵VG,IG在DPC第二赛季前是国内表现最好的队伍没有之一,先是拿到DPC第一赛季的头名此后更是在新加坡major中一路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上演惊天大翻盘让二追三击败了EG。但此后IG无论是国内比赛还是major状态都下滑了不少,究竟IG是在已经拿到TI直邀资格后故意藏战术还是确实随着版本的更迭状态下滑本场比赛或许能看出一些端倪。而VG依靠自身的努力在基辅major中锁定直邀资格为中国区变相多拿到了一个TI参赛名额,不过VG全年来看表现趋于稳定,下限有保障的情况下也并未给观众带来过太大的惊喜。

EHOME和RNG将在败者组等待各自首轮的对手,EHOME刚刚在TI预选赛上憾负elephant无缘TI实属遗憾,但既然结果已经注定不如早早开始放眼未来展望明年。整体来看,EHOME的纸面实力其实并不弱,但重新组队后的EHOME在化学反应上显然不如同样大动干戈的LGD和elephant,sylar在TI预选赛决赛中的灾难级表现究竟是廉颇老矣还是偶然失误呢?

而RNG经过一年的沉沦已经从曾经一线队伍里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变成了如今的一线队守门员,TI预选赛中被实力一般的magma击败无缘败决的RNG确实应该反省一下了,期待本次比赛能够有让人惊喜的发挥。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