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7队伍前瞻Newbee篇 至臻化境的激情钢琴师

2017-07-18 10:36: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我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更加期待。

往往聚集着表演者、运动员和其他艺术家的钥匙球馆舞台在八月七日国际邀请赛主舞台赛事开始之前会显得空旷,两个空无一人对战房伫立在场馆中央等待着挑战者迈入战场。而这空旷恰恰是为接下来做的铺垫,这让我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更加期待。

Newbee对这个舞台并不陌生,Faith是这次比赛6位有机会二夺不朽盾的选手之一。他们所准备表演的旋律和古典钢琴家叶甫基尼•基辛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他在你们面前所展现出的无法预测的和声和令人惊叹的音域往往能留下震撼的感觉。

Newbee在游戏里很多方面有着同样的特质。就像一个钢琴师能够弹奏出平静的音符又能释放出压倒性的雷霆指引一般Newbee通过制造可控的混乱来展开游戏并使他们取得先机为游戏设定他们所喜欢的节奏。Ti6后在队长位置上Kaka与Faith完成了无缝转换而Faith微妙地保持了Newbee的长处并撑起了队伍的弱点。在过于凶悍与过于保守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可能十分危险尤其是面对世界上最强的队伍时而Faith保证了Newbee在需要一击致命时不会错失机会或在渡过难关时不会过于激进。这需要对自身判断的充分自信以及队友对队长判断的完全信任。

Ti6前Newbee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之一与现在的处境十分相似。在Hao、Mu和Chuan的带领下他们有着一系列出色的表现包括了在马尼拉特锦赛拿到第三以及在Ti6前一个月的南洋杯决赛击败Wings。然而在西雅图他们成为了前车之鉴Newbee的韵律和自己的鼓点不再契合。虽然他们小组赛的表现让他们进入了胜者组但是之后他们仅获得1胜以9-12名的成绩被淘汰。Ti6之后Newbee阵容迎来了巨变。Sccc、Moogy和Faith进入队伍和Kaka、Kpii并肩作战。很快在Faith的带领下队伍迎接挑战并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战术风格

Newbee阵容确定后的第三个月7.00版本的到来彻底改变了Dota2的版图。Faith不仅仅要让整个队伍步调一致他还需要在同时找到一个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打法。不过Newbee的节奏并没有随版本的变化而变化。他们为了目标而在地图上进行的齐奏速度几乎无人能及。在别的队伍掌握Newbee这场比赛的动向与目标之前他们就已经发现Kaka和Faith利用游走阻止了一切gank意图而Moogy和Sccc已经遥遥领先。

在前期Newbee对英雄的能力利用非常出色。Kpii经常会打得非常激进甚至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来尽可能将对方辅助留在优势路以将Sccc的压力最小化。而这使得Kaka和Faith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稳住己方优势路和中路并利用人数优势抓住机会完成击杀。另外当Kpii使用孽主这样搅乱战场的英雄时kaka会将重心放在野区。通常Kaka会拿到沙王或大地之灵来进行先手或者反手的控制。Newbee前期对于队员职责变化的流动性是这支队伍强大的重要因素。虽然你可以试图在ban选阶段针对一名选手其他队员往往就能拿到自己最顺手的英雄。

Moogy和Sccc双人组在中期是十分恐怖的存在而这得益于Newbee对线期对两人的侧重。这两位选手赏心悦目的发挥让他们在团战中生存下来并不断变强。Newbee建队以来的每一代选手都很注重完成目标并以推塔和控制地图为目的展开比赛。不过Faith似乎给这份旋律增加了一份不一样的特色。Newbee会设陷阱来寻找击杀并利用一切必需的力量来保证他们能快速安全干净地赢下团战。Moogy已经显示了只要能够为推进创造空间他不会惧怕使用长CD的大招来击杀辅助。他的剑圣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与其试图省大他经常立即使用无敌斩即便是对一群队友已经准备好应对的英雄。而当Sccc通常使用丽娜、痛苦女王、或者祈求者省如果对手继续集合应对Moogy的话他们会被Sccc彻底摧毁。而如果他们分头应对这就让Moogy更轻松地找到机会而其他队员致力于辅佐Sccc。

Dota2是一款瞬息万变的游戏并非事事都会顺风顺水。而Newbee在多个比赛中收获佳绩的其中一个因素就在于他们的团队决策。Faith可以说是Newbee的大脑决定在哪里开战谁应该参战谁应该优先击杀的幕后大师。他为团队策划如何将每个人的水平发挥到极致而每一场比赛都是他的一次杰作。

选手分析

Moogy

Moogy看起来像是突然在中国Dota2一线职业圈立足的选手但其实在成名之前他已经磨砺了近4年时间。他在2013年末加入Tongfu二队作为中单并在一年半后加入Tongfu一队。而他在tongfu转到了1号位并和Faith一起在2016年拿到了G联赛冠军。在取得一个值得称道的国内成绩两个月后他和Faith被Newbee邀请于是我们认识到了一位新星。Moogy对发育和打架的平衡似乎与生俱来。虽然不像CDEC时的Aggressif那样激进一旦队伍需要他便尽早尽多地投身战场同时他对刷钱轨迹的优化明显经过训练并磨练至顶尖如同一件艺术品。不论是操刀主宰、斯文还是剧毒术士Moogy都能带领队伍走向胜利然而他并不是凭借一己之力他和Sccc协同合作来为队伍确保拿下比赛。

Sccc

Sccc和Moogy是一对令人恐惧的双子星。他们都能在保持发育的同时给予对手压力。在大部分队伍拥有一个能够做到这些的明星选手时Newbee有两个。Sccc在NewbeeY作为队长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他强烈的纪律性或许源于他三年的军人经历。他是中国第二位达到9000分的选手而他在中单位置的统治力体现了他在这个位置日以继夜的学习练习。他的祈求者让世界顶尖强队在他面前如同一盘散沙毫无办法。他在中路的英雄多样性和稳定性让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单选手之一。

Kpii

作为为数不多的在Dota2取得成功的澳大利亚选手之一Kpii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自己能够打出载入史册的表现。Moogy和Sccc在队伍里负责给予对手致命一击而Kpii则尽一切可能为他们创造机会。在高地进攻中他的蝙蝠骑士在对手意识到之前就能找到机会并摧毁一切对手防御的希望而他的反手英雄如沙王和斧王则多次在团战中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Kpii在加入EhomeK之后不久于2016年初进入Newbee而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已经进入了6个不同比赛的决赛并为Newbee赢得了其中三个。Kpii是Newbee胜利的重要版图没有他这支队伍达不到现在的高度。

Kaka

Newbee的前任BP手和4号位辅助Kaka已经和Kpii一起加盟Newbee有一年半时间。Kaka在Newbee所起到的战术作用给Newbee带来了多次前三成绩而在Faith加入之后Kaka独特的对比赛的掌控依然在这支队伍的风格中深深扎根。在中国队深陷泥潭时是Kaka打造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并作为一名年轻的队长带领自己的队伍Ehome和Newbee与世界为敌。Kaka如今用自己的标志性英雄比如沙王、大地之灵和发条技师让自己在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当他能够在地图上游走为队伍锁定线上优势并利用野区发育时Newbee的完全威力就得以体现。

Faith

Faith加入Newbee并成为队长时面临着非常艰巨的任务。虽然他对Moogy非常熟悉但他必须找到一条捷径来让这支新阵容快速磨合并适应Dota世上前所未见的巨大改动。虽然对于大部分选手来说这个任务无比艰难但Faith拥有充分的经验和游戏理解可以借鉴。他是目前Ti7仅有的6位有机会两度举盾创造历史的选手之一。Faith在Newbee的5号位任务非常毒辣因为他经常操刀诸如沉默术士、维萨吉和水晶室女这样不能在团战中被忽视的英雄。而他在团战中的潜在作用逼迫对手将注意力转向他而Moogy和Sccc可以更好发挥。这都得益于Faith优秀的站位虽然有时他会更多地被对手针对但这往往对于团队更加有利。如果Faith能够用自己一个五号位辅助为代价赢下比赛或者保证队伍在推塔之后全身而退他通常都会乐于牺牲小我。

后记

自从Newbee这支队伍问世以来,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Ti,从Ti4的巅峰,到Ti5的低谷,再到Ti6的期望与失望,Newbee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回忆。即将开始的Ti7赛场,他们再次屹立在了这个舞台,我们将在享受他们如同钢琴师演奏般轻快的节奏与激情的旋律,并期望他们真正带回失去已久的荣誉。


【来源:】

关于Ti7队伍前瞻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