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通往Ti之路:鱼跃龙门paiN Gaming

2018-07-16 22:57: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提到南美区DOTA2,给大多数观众的印象大多都是一个字儿—— 鱼。虽然这么说有点不留情面,但是事实的确就是可以这样简单概括。不过鱼塘归鱼塘,V社爸爸还是给他们一个固定的TI出线名额,在今年南美区国际邀请赛预选赛中,paiN Gaming还是更胜一筹,他们力压实力接近的SG e-sports,Infamous,挺进了TI的正赛圈中。

提到南美区DOTA2,给大多数观众的印象大多都是一个字儿—— 鱼。虽然这么说有点不留情面,但是事实的确就是可以这样简单概括。不过鱼塘归鱼塘,V社爸爸还是给他们一个固定的TI出线名额,在今年南美区国际邀请赛预选赛中,paiN Gaming还是更胜一筹,他们力压实力接近的SG e-sports,Infamous,挺进了TI的正赛圈中。

《Dota2》通往Ti之路:鱼跃龙门paiN Gaming

01 战队简介

paiN Gaming是巴西的老牌电子竞技俱乐部,并且人气颇高,旗下经营着多个电子竞技项目,例如英雄联盟、守望先锋、Dota 2。从资料上可以看到,其实paiN Gaming俱乐部的DOTA项目起步非常早,但奈何一直都没什么成绩,不过放眼整个南美DOTA圈,也是如此。不同于隔壁兄弟项目CS:GO,南美DOTA2这边并没有一支像SK一样在世界范围内的叱咤风云的战队(注:SK俱乐部并不是巴西俱乐部,只不过CSGO分部的人员是由巴西人构成),也没有诸如FalleN、Coldzera这样的电竞领军人物。在这里再说一点题外话,虽然paiN Gaming是家高人气的俱乐部,但是他们目前的电竞分部中却没有在巴西颇受欢迎的电子竞技项目CS:GO,因为早在2017年俱乐部便因为种种原因解散了CSGO分部。

言归正传,自从进入了2018年以来,战队多次进入了国际赛事的主赛事,并且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说是矮子里面拔将军,但在整个南美鱼塘范围内也算是翘楚了,所以不妨让我们简单回顾下这半年队伍的在各种大赛的表现。

1月的Captains Draft 4.0,他们在小组赛两局全负,淘汰赛首轮又遇到Mineski被打了一个0-2直接回家,而接下来的银河杯,在全程双败淘汰的主赛事中,他们首轮1比2惜败OG,掉入败者组后,又0-1不敌东南亚劲旅TNC,再一次一轮游。

而到了2月,对于队伍来说一个不错的消息是他们夺得了WESG2017美洲总决赛南美区DOTA2冠军,在本次相当于预选赛的赛事中,队伍不仅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在晋级全球总决赛的同时,也赢得了20000美元的奖金。paiN Gaming在这次系列赛一共进行了六轮比赛,他们表现优异,甚至是一个小分都没有输掉。紧接着便是三月份在海口的WESG主赛事,赛事水平虽然总体不高,但是他们却同由VP四人组(RAMZES666、9pasha、RodjER、Solo)和EFFECT战队iLTW组成的俄罗斯战队分到了一组,面对强大的对手,队伍的表现出乎所有人意料,在于Team Russia的直接较量中,他们1比1逼平了对手,并且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携手Team Russia晋级到淘汰赛之中。在淘汰赛,paiN Gaming连续击败中国战队Keen Gaming与Rock.Y从而晋级决赛。到了决赛,他们再次碰到的强大的Team Russia,不过这次,俄罗斯战队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机会,不过虽说队伍只拿到了亚军,但这对他们来说也算得上是一种突破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家应该也非常熟悉,四月w33在ins上发了照片说将要飞往巴西了,而此时巴西战队paiN Gaming又宣布中单选手Arms离队,这似乎并不是什么巧合,虽说reddit上有人猜测也可能是顶替被Vgj.s踢掉的Timado,但一切还是尘埃落定,曾经就以替补身份代表paiN Gaming参加布加勒斯特Major的W33,此时正式加盟俱乐部并且准备出战之后将要到来的各种比赛。虽说有了这样一个强力中单的加盟是个不错的消息,但可能是因为磨合不够的原因,队伍在震中杯依旧没能取得太好的成绩,不过在小组赛中,他们2比0击败了来自中国的Newbee战队,最终2胜3负排名第四的成绩也避免了小组赛一轮游。而到了ESL One伯明翰Major,这次他们真真正正地扮演了一次黑马的角色,由于同液体,VG,OG同分在一个小组,赛前没有人认为他们能够有晋级的可能,不过黑马往往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他们在小组赛两遇TI7冠军液体战队,却分别以1-0和2-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从而成功晋级淘汰赛。

《Dota2》通往Ti之路:鱼跃龙门paiN Gaming

小组赛首轮:paiN Gaming 1:0 Team Liquid

如果说在小组赛的第一次交手是因为液体的大意而输掉了比赛,而到了两队第二次交锋的时候,则是让大家真正认识到这个队伍的实力不可小觑。他们之间第二次交手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这场BO3关乎双方的生死存亡。首局液体先下一城,他们大比分击败对手,观众们再次领略到Miracle-的卡尔秀,11-1-9的数据可谓亮眼,看完这局后,大家都以为液体可以轻松地以2-0的比分带走对手。

《Dota2》通往Ti之路:鱼跃龙门paiN Gaming

不过到了第二局,他们却遭到了paiN Gaming的顽强反击,虽然前期奇迹哥的兽王拿到三杀发育良好,但是反观马桶小鱼的经济却一直存在隐患,到了中期液体这边阵容的问题就显现了出来,比起兽王先知和小鱼的组合,对手火女水人滚滚的三核阵容就显得格外扎实。三核经济落后只能被迫转为带球,但一味的带球是无法赢得比赛的,最终paiN Gaming凭借巨大的经济优势从而赢得了这关键的一局。

《Dota2》通往Ti之路:鱼跃龙门paiN Gaming

在最后一局谁输谁回家的比赛中,液体还是在前期还是建立了一定的优势,不过对线期奇迹哥的黑鸟被hFn单杀可谓身败名裂,好景不长,17分钟一波爆炸团战直接导致液体陷入了巨大的劣势,随后paiN Gaming雪球越滚越大,最终他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完成了翻盘,从而挺进了淘汰赛。赛后水友们也调侃到,这局液体是不是Newbee代打的,因为味道太熟悉了 —— 第一局碾压,第二局被翻盘,第三局被碾压。

《Dota2》通往Ti之路:鱼跃龙门paiN Gaming

到了淘汰赛阶段,他们继续高歌猛进,首轮2-0击败东南亚鱼塘霸主Mineski,虽然半决赛被VP淘汰,但是在3,4名决赛中,他们又以2-1的大比分击败了EE领衔的Fnatic从而取得了Major第三名的佳绩,在拿到了宝贵DPC积分和高额奖金的同时,他们也创造了南美DOTA2的历史。

《Dota2》通往Ti之路:鱼跃龙门paiN Gaming

02 预选赛晋级之路

事实上paiN Gaming的晋级之路也不算轻松,回顾他们的预选赛征程,虽然算不上一波三折,但也不是顺风顺水,正如上文所提到的,本身来说,南美区这几个战队的实力就较为接近,不过他们还是从海选赛一路杀了上来,击败各个强敌,最终获得了南美区唯一一个晋级TI8的名额。

凭借高出一档的实力从海选赛脱颖而出之后,在预选赛小组赛中,他们又以4胜1负的战绩与SG同分,但是因为胜负关系的原因排名小组赛第二。到了淘汰赛阶段,首轮他们就遭遇了状况,在与Thunder Predator的比赛中paiN Gaming输给了对手,但是随后主办方声明Thunder Predator因为有选手在比赛中使用“宏”从而取消了战队的比赛资格,就这样,他们虽然输了比赛,但却又在胜者组多向前走了一步。

随后在胜者组决赛和总决赛中,队伍表现出色,双杀巴西DOTA2劲旅SG e-sports,虽然两局比赛他们都取得了胜利,但是赢的一点也都不轻松,无论是胜者组决赛的BO3,还是总决赛的BO5,全都拉满,不过还是凭借着队员的出色发挥,他们还是突出重围,晋级到TI的正赛之中。于此同时,在预选赛决赛对阵双方的那一刻,一个新历史也诞生了,无论哪支队伍闯入决赛,除了w33之外,他们都是首次参加TI的巴西选手。而上一届打进TI的InFamous则是第一次打进TI的南美队伍。

03 杂谈

《Dota2》通往Ti之路:鱼跃龙门paiN Gaming

从左至右:Tavo,Duster,Kingrd,hFn,w33

一号位:hFnWilliam Medeiros (巴西)

二号位:w33Aliwi Omar (罗马尼亚)

三号位:tavoOtavio Gabriel (巴西)

四号位:Kingrd(Captain) Danylo Nascimento (巴西)

五号位:DusterHeitor Pereira (巴西)

杂谈这块儿先从队中的明星选手w33说起,回顾w33的职业历史,虽然不算辉煌耀眼,但是也算是可圈可点,2015以天才少年的身份加入秘密战队,自从在MLG总决赛拿到冠军后,他的职业生涯便开始扶摇直上,尤其是在官方的Major赛事中,他接连拿到了2015法兰克福Major的亚军和2016年上海Major的亚军,这个成绩对于任何一个职业选手来说,都是极高的成就。其使用的中单英雄无论是风行,米波还是卡尔,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不过尽管在这段时间他的表现出色,但没过多久,却传出了离队的消息,不过作为当时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选手,随后他与老将MiSeRy和乌克兰著名选手Resolut1on搭档,加入了DC战队,并且在北美区预选赛中突出重围,成功晋级TI6的主赛事。在TI的赛场中他们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队伍接连击败重重强敌,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了决赛,虽然他们在总决赛中以1-3的比分输给了Wings,不过亚军的成绩对于这支黑马战队来说也已经足够成功。但不得不说16年的TI是他职业生涯的分水岭,在夺得TI6亚军之后,w33的职业状态可谓是一落千丈,并在次年且无缘TI7的主赛事阶段,但好在他还是得到了上天的眷顾,飘零多年之后,他再次回到了TI的舞台之中。

由于南美区战队的资料太过于匮乏,其他人的资料就相对少了很多。队长Kingrd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建队元老,11年从paiN Gaming出道的他,虽然职业生涯也是在不同的俱乐部之间来回游荡,但最终还是回到了最初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2017基辅Major掀起诸多讨论的SG战队中,便有他的身影,当时他们作为瑞士轮小组赛0-3的战队,在淘汰赛却击败了小组赛3-0的秘密战队晋级八强。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队伍中除了Kingrd之外,无论是Tavo还是hFn,也都算的上是打拼多年的老将了,不管怎么说,这次进入TI的主赛事,可以说是对他们多年职业坚持最好的回报。

04 结语

即使南美DOTA现在还是处于鱼苗的状态,但谁也没法预料将来会发生什么。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的他们的确都只是过客;但对于他们自己来说,也或许将来真的有那么一天,凭借着自己的坚持与努力,会涌现出诸如FalleN、Coldzera这样的选手。

跃过龙门?也许并不是不可能。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