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专访VG芬尼尔:外国队的战术策略更流畅

2018-07-10 20:35:2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接受Monster Gaming的采访时,VG的五号位选手老将Fenrir谈到了中国战队与欧美地区队伍之间的差异。他谈及了一些多元差异的见解,但并没有详细地说到具体的细节。

在接受Monster Gaming的采访时,VG的五号位选手老将Fenrir谈到了中国战队与欧美地区队伍之间的差异。他谈及了一些多元差异的见解,但并没有详细地说到具体的细节。

1

Q:之前在ESL的时候VG战队在小组赛打得非常有声音,你觉得中国队伍交流的声音会不会比国外队更大一点?

事实上,应该说就是这样的吧。因为ESL的小组赛并不是在场馆里进行的,国外战队就在我们的周围进行比赛。可以看到国外战队在进行比赛时沟通比较简洁,并没有像中国战队那么多,声音也不是很大。可能因为国外战队对于地图信息利用得比较好,而中国战队这一方面还需要加强。(所以才需要在比赛中多交流)

Q:很多国外队伍不会住在一起,比赛前才会集体训练,而VG近来正好搬到了新基地,你觉得对你们来说这是不是一个优势?

这也不算是优势吧,只能说如果大家都住在一起训练,可能状态会相对保持得比较好。中国战队近几年也会借鉴国外战队线上训练的方法,但在试用过后觉得效果并不是很好。可能这就是中国战队和国外战队的区别吧。

Q:你希望在中国看到国外电竞机构哪些比较创新的东西?

对于这方面,我身为选手并不是很关注,可能俱乐部会更加有想法一些。

Q:你觉得国内外举办比赛时有哪些方面差别比较大?

国外的比赛准备得会比国内举办的比赛更充足一点,对选手的服务也比较周到,更加人性化。

Q:从战术上来说,你觉得中国与西方在游戏风格上的差异有哪些?

英雄使用上的差别并不是很大,主要还是战术上的差别吧,就像Liquid与VP的典型打法在国内并不是很流行。Liquid的阵容和打法都很多变,他们熟悉的风格是带线牵扯,做出关键装备之后再进行开团,而中国队更偏向于抱团打团和推进。我觉得中国战队和国外战队对于游戏的理解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对于英雄的选择,我认为这是一种趋势。国内外队伍在一段时间不接触的前提下,中国战队互相训练,会与国外战队在英雄池上的区别。当队伍之间进行比赛后,大家会彼此熟悉,英雄的选择也就会趋同。

2

Fenrir最后的话似乎解答了为什么国外队伍在本赛季占尽优势的问题,他们的战术策略似乎更“流畅”——国外队伍并不专注偏向于某一种更适合的打法风格,而是选择一些当下版本强势的体系。

距离TI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希望VG能够找回状态,在TI上打出风采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