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7预选总结:VGJ令人失望 中国特色的小Y

2017-07-05 11:02:2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和往常一样,这次预选赛在节奏和团队方面又有了一些创新。

今年的TI预选已经结束,18支进军西雅图的队伍就此确定。今年的新人好像气势很盛,而一些老将Hao、iceiceice、Dendi、 Mushi和MiSeRy-均错失晋级资格。这些老将很多都是第一次错失TI,但另一方面有44位新人将首次登上TI的舞台。


和往常一样,这次预选赛在节奏和团队方面又有了一些创新。这次预选6大赛区共有60支队伍参赛,但我们只挑选了一些值得注意的队伍。


大失所望


Faceless



自TI6建队之后,Faceless一直主宰着东南亚鱼塘。他们获得了所有两次Major以及绝大部分线下大赛的参赛资格,成为毫无疑问是东南亚荣耀。不幸的是,他们在线下赛的表现相当不理想,至今仅仅赢了4个Bo3。在基辅Major他们证明了自己才是东南亚王者,以“下狗”的身份(1-3)击败了小组赛发挥出色的同区队伍TnC。Faceless在意识到问题之后做出了位置调整,Black转为中单,Jabz转为辅助,xy-则转为Carry。在马尼拉大师赛他们获得第四,队伍看起来有所好转,但这只是Faceless衰败的开始。在波士顿Major预选的时候Faceless还保持不败;但到了基辅Major预选他们只有7胜2负;而现在的TI预选,他们仅仅5胜4负,第一阶段的比赛即遭淘汰。


而且这次预选,Faceless表现的非常弱且不稳定,对阵小组最终前五的队伍仅仅赢下一场。从曾经的东南亚王者到现在首轮出局,Faceless的心情只能用从天堂到地狱来形容。Iceiceice也将首次错过TI。


VGJ


VGJ被大家认为是一支弱旅,这样的论调已经出现有一阵子了。自从队伍重新召回Fy和Fenrir并且获得SLi亚军之后,VGJ就被称赞为中国最好的队伍之一。然而除了这个亚军之外,VGJ就再无成绩。这也许是看到他们在国内鱼塘苦苦挣扎的时候,预选赛上队伍甚至输给了像Max和EHOME这样的年轻(重建)队伍,最终和FTD.A并列倒数第一。VGJ的发挥从没有像这样惨不忍睹,说是史上最惨也不为过。VGJ的队员都很有名气,但从实际来看都没能用表现匹配名气。


 意外惊喜


Planet Dog


在预选赛开赛的一周前,ProDota宣布旗下队员离队。4名队员和俱乐部和平解约,之后与前EPG选手Swiftending一起重新组队。由于临阵换人他们必须从海选开始,在第一轮的海选赛中Planet Dog意外翻船,不过第二轮他们成功突围,顺利晋级地区预选。尽管在第二阶段的比赛早早掉入败者组,但Planet Dog奋起反击最终3-1击败Mouz拿到了TI的门票。所有五名队员均从未参加过任何官方赛事,他们甚至没有参加过任何大型线下赛。不过他们有着丰富的与欧洲1、2线队伍的比赛经验,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Freedom


尽管最终没有获得TI出线资格,Freedom也和Planet Dog一样,努力并得到了回报。队伍里的几名队员已经一起打了很长时间了,他们在第一阶段循环赛里表现完美,并且在第二阶段比赛也顺风顺水地杀进决赛。Freedom在决赛之前的表现就像是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队员各个实力非凡,而且整个团队也运转的非常好。不过面对唾手可得的机会,他们没能顶住压力,错失了进军史上最大Dota2赛事的机会。不论结果如何,Freedom已经在北美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许下一次就会有不同的结局。


 版本趋势


中国区——暗影萨满



7.06版本的暗影萨满得到了大幅加强。力量成长从1.8增加到2.1,基础攻击增加6,增加群蛇守卫的攻击距离,而且还有增加群蛇守卫数量的天赋。对一个被忽视多年的辅助来说,这些加强都是纸面上面的,它们并没有立刻让萨满在版本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不过现在中国队伍开始经常选择这个英雄,而且效果非常好。暗影萨满是中国区挑选次数最多(24)而且是胜率最高(58%)的英雄之一。而中国区之外,其他赛区的挑选次数之和也只有26次,事实上欧洲区的预赛当中暗影萨满仅仅出场了一次。


总体来说,中国区的队伍和其他赛区有点不同。被Ban次数最多的英雄是夜魔,而其他的替代辅助包括中国区在内比较青睐昆卡和土猫。


 CIS、东南亚——血魔


血魔在任何版本都没有自己的位置。曾经有段时间职业选手稍有重视这个英雄,但他很快就被削弱。除了短暂的“IMBA”,血魔都是作为特定的战术英雄出场,而且在过去几年都属锦上添花类型的英雄。结果就是这几年血魔一直在被加强,Icefrog想要血魔有更大的发挥空间。现在来看icefrog的目的也许已经达到了。


在252场比赛中,血魔出场39次,被Ban45次。相比之前的默默无闻,这已经是非常巨大的飞跃了,要知道之前的比赛,血魔要不根本不见踪影,要不出场不到10次。


东南亚地区尤其青睐这个英雄,共有13次出场(胜率62%)。血魔在近几个版本都获得加强,但并不是某一次加强让他变得热门。这些小的加强汇总起来当然是一个原因,但关键的原因很可能是时间。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选手们逐渐开始重视血魔,并且认为他的强势弥补了其缺点。血魔有着可靠的Farm能力、对线消耗能力以及团战的控制能力,这让他成为了核心位的首选。随着局势的发展,血魔还能提供爆发,在长时间的战斗当中有着优秀的续航,有了称肉的装备之后也很难被击杀。我们将在下一篇博客中深入探讨血魔这个英雄。


  3、4号位——节奏发动机



查看一下本次预赛出场次数最多的英雄,你会发现一个明显的趋势。在这段时间里,4号位逐渐成为最关键的位置,而且这份榜单也证实了这一点:像沙王、发条、小强、土猫和夜魔这类节奏英雄主宰了排名。这些英雄都证明了自己一选的价值,还可以不过早的暴露自己的战术和阵容,因为这些英雄都可3可4。


这些英雄都是重要的游走英雄,能够为队伍创造空间、控制地图、提供相当的爆发和控制。只要这些英雄消失在视野里,敌人就会感受到威胁。只要搭配一两个英雄就可以完成击杀,有些英雄甚至可以单杀。


节奏型中单回归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慢慢看到了许多不曾出场的英雄。TI5之后对爆发型英雄(比如像莉娜、风暴之灵和女王)的削弱让他们逐渐淡出了版本。随着圣坛、天赋和其他一些小的加强,这些英雄重新回到了我们视野当中,从统计看出QOP和Puck的出场次数的处在前列。


圣坛能够让这些强势英雄保持高速的Farm和单杀能力。如上所述,4号位的英雄很容易搭配队友完成击杀,他们所需要的只是一些爆发。帕克和女王的25级天赋让她们在后期非常有声音,相比于影魔、TA等中单也有过之而无不及。QOP的法术吸血让她很难被击杀而且,除非被完美控住一套爆发秒掉,否则QOP总能从这些先手中恢复过来。


帕克的+420GPM天赋则完全让帕克变成了一个Farm机器,到后期很容易就6-9格神装在手。而且帕克的定位也非常灵活,可2可3。


莉娜则已经热门一阵子了,尤其是当时10级天赋大幅减少了复活CD。莉娜的技能非常强,可以轻松地从法术爆发过渡到物理输出。


 进军TI7


距离史上最大规模的Dota2赛事开赛还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届时18支队伍在西雅图将为我们上演火星撞地球般精彩的比赛。在此之前还将有三个线下赛,分别是DreamLeague, MDL和The Final Match。MDL将是重头戏,8支参赛队伍中有6支将参加TI7。


在TI7开始前的这段时间,队伍的实力和版本节奏可能还会发生一些变化,也许近几天就会有一个小的平衡补丁发布。不过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


【来源:】

关于TI7预选总结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