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杯决赛日汇总:VG苦战五局问鼎冠军

2019-07-02 00:00:0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首先恭喜一波VG痛失亚军,VG牛逼!!!两夺major冠军。一来给今年的DPC赛季完美收官,二来给了告诉所有人今年西恩依旧角逐TI9冠军的实力。老样子,几个关键字聊聊最终决赛日。

1

首先恭喜一波VG痛失亚军,VG牛逼!!!两夺major冠军。一来给今年的DPC赛季完美收官,二来给了告诉所有人今年西恩依旧角逐TI9冠军的实力。老样子,几个关键字聊聊最终决赛日。

关键字:no猫

2

VPTI冬眠症从noone开始?

在聊聊最终决赛前,先谈谈败决,临近TI,VP状态惯例下滑,尤其是2,3号位,一面noone即no卡,no滚,no猫(蓝猫)有开启了拓宽划水池模式,败决2盘no猫(火猫)又是极其辣眼,另一面,pasha开启myfriend模式,不仅节奏全无,还出个BKB就验货,强行拖延**。首战666TB独撑场面,火猫不思进取的刃甲战鼓,上来就做好躺到准备,本来对线期有来有回的局面,因为火猫出装发育太慢且液体2次带盾节奏,VP除TB一直独秀之外,其他各点都被拉开了差距,在考虑都后期电狗对TB的克制,VP可以说形势严峻,就在这时666占了出来,2波极限换血,一波暴走,且在1V4的情况下杀掉买活GH后BKBTP跑路,一波操作行云流水,中期液体过万优势被一波打回 ,TB顺利带盾上高,眼看VP就要翻盘,noone开始了。

no.gif

666心里苦啊

先是被MC先手什么都没开出来被秒,导致己方TB带盾被追死一波团灭,再是高地买活被奇迹提前种好4个草莓直接秒掉,1秒买活死,666瞬间懵B,独木难支,翻盘到被翻盘就在一瞬间,VP无奈敲出GG。次盘,VP不服再选火猫,并给了666发育时间更长,前期参战更弱的naga,果不其然被液体打爆,15分钟破路,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关键字:VG

image.png

BO5拉满!!!

纵观整场比赛,拼节奏,拼团队执行力,VG要明显强于液体的,且VG的3,4号位精于进攻,液体则是4,5号位全面防守,决赛就是一场矛与盾之间的对决,当然如今的版本,早就是不龟缩防守的时代,矛的胜利理所应当。另外不得不说,VG2个最大的特点,一以是fade,皮鞋为主、副发动机的前期节奏,往往能在前期打出不错节奏,然后压到死;二是中期把握强势期的能力爆炸,看似风平浪静却突然搞事,只需2-3分钟拉开经济,再来2-3分钟带走比赛。决赛BO5,你要说BP上R神有多大优势,我觉得不然,和液体55开,输掉的2场,BP还要背点小锅,首场确有试阵容之嫌,第四场没能B掉电狗是个小败笔。但总体来说VG最强的就是对自身阵容强势期的把握,只要关键装有了,启动就是没玩没了的进攻,绝不拖沓,瞬间带走。且团战不是一窝蜂的莽,尤其是fade,胖爹,rua子往往能切入到关键英雄(第三盘对关键谜团的针对),团战层次感十足。且逆风也不愿放手,我就是要出门打,所以VG的比赛往往都非常好看。干!!!不能停!!!

image.png

精灵飞机复仇失败,好在后续B了B了

首轮,ROTK拿出精灵飞机+DS,3,4都是偏防守英雄,很明显是想复仇胜者组决赛输掉的那局,果然,fade和皮队拿到不太对口的英雄后,表现一般,尤其是DS养出个怪物AM,12分钟假腿狂战的奇迹哥比赛已然成了他的秀场,经济领先巨大的AM各种B脸,且VG全队控制有限,根本无法处理,无解肥AM轻松带走第一局。次盘之后R神也明白了,精灵打不过,也不给你,之后每盘必B。第二盘,VG回归自我,fade土猫,皮鞋人马,节奏开始,一级奇迹面对三人路依旧很浪的点了被动,fade果断启动对线期三次击杀奇迹,此后小鱼人整场都在懵圈。前中期大家互拼有无,VG人头小优。19分钟奇迹好不容易刷到全场第一后再次白给,导致蝴蝶效应,VG推二塔拿4符打ros,经济差瞬间拉到到6K,并依靠己方三核成型早,25分一波上高,突然的节奏变换打的液体有嗲措手不及,一波6换1直接带走,从和谐友好到瞬间带走就2分钟,不得不说,这只VG把控强势期能力惊人。

jd.gif

才破一路破玩?基地基地!!!

第三局,VG就是不给W33 TA的策略开始体现效果,BP上三手点出谜团后,液体转念一想还是不服,点出剑圣要和VG拼刺刀,然后VG表示你想打就打?一手MED,在加液体自己放出的SV,表示这把我来刷,你来打,5手液体伐木机除了VG三力量也没看出有啥针对,且剑圣自古就不是SV和med对手,液体唯一能依仗的只有谜团,5手大牛,VG整个阵容看似没有很好针对谜团的点,实际大牛前期CT大,med的大都能很好针对谜团,不管你有没有BKB,且比赛中fade看到机会就是先手谜团,直接秒掉,针对上做的值得某支队伍去学学。对线期,双刷大哥自然是没啥节奏,液体小优,W33显然上局风行火气很大,开始膨胀,各种冲2塔强干酱油,原本对线期优势的局面因为自己瞎冲被搞没了。奇迹剑圣本来后期就没啥发挥空间,中期几波参团都被皮尔斯找到机会一矛定树直接带走,MC三号位谜团经济第一,A杖BKB跳刀成为唯一翻盘点。32分钟,人头落后一个,经济小幅领先的VG开始了,先是一波2分钟团战1换5,med带盾迅速拉开经济,接着马不停蹄拆掉所有外塔上高,39分钟让液体敲了GG,从五五开到失去比赛悬念就5分钟。VG拿到赛点。

image.png

双大哥摸鱼,MC我拿什么拯救?

经过前2盘的挫败,液体也发现了拼前中期节奏,真的打不过。幺蛾子搞起来,老怼这次没能识破,液体4保1电狗,5手的火女选择Ori,是既往胖爹在做到对W33压制的同时,能在中后期隐刀找到机会秒掉电狗一两次拿下比赛。另外不得不说,胖爹的英雄池如果加个ST,就完美了。前期VG小优,大家还是老样子风平浪静,只有weeha数次辣眼操作,20分钟时经济六大哥垫底,搞的自己半死不活。22分钟VG多BKB成型,比赛开始陷入一边倒模式,液体自知不敌,开始带线,比赛进入猫捉老鼠态势,但是因为电狗经济始终领跑,带线带的飞起,VG一直无法威胁高地,比赛进入膀胱,中间液体几波开五出击均无斩获,62分钟VG推高,经济已经来到惊人的4W3差距。

image.png

五人买活死,VG敲出GG

个人理解这时候VG除了BP上火女容错低,且电狗这个英雄就是这么无赖,最大问题是没有羊刀这种可以直接改变战局的装备,也许是大优没能想到吧。VG此役明显想一波带走,全队买活,强打奇迹两条命,却被全场隐形出了一身物理装配合25天赋的W33帕克收割,一波暴毙,敲出GG时VG甚至还领先2W4经济。液体完成惊人翻盘,电狗惊人的翻盘能力技惊四座,甚至中间还有个秒杀ros,真就1秒杀。其实这把与其说VG打的不得,不如液体实在太坚韧。奇迹全场隐忍,大劣挂高地操作复制体带线,VG真的也没啥办法,电狗这英雄就这么流氓。

qj.gif

比赛中肉山击杀最快纪录!!!

决胜局,电狗被B抢掉水人的VG再无阻碍,W33则彻底哑火,液体选出spe以求再次后期翻盘,但VG不给机会,对线期打出大优,fade拉比克,皮队马尔斯,绝活掌控比赛,VG早早开始单方面吊打。20分钟,VG2路开花0换3,且液体阵容无牵扯兵线能力,比赛已然宣告GG。稳扎稳打30分钟VG经济优势2W3,液体稍作抵抗打出GG,VG夺得最后major的冠军,也成为了秘密之后的另一只major双冠王,再次告诉欧洲区没那么容易就拿走西恩赛区dota霸主的地位。Fade,皮队,rua子,胖爹,DY,ROTKNB!!!

7

恭喜VG!!!

总结一下VG的风格就是,BP上在3,4号位偏进攻的同时保证1,2号位有一人可稳住后期,相比梦幻联赛时期R神偶有神之BP逆转,如今的VG在BP上更加求稳,55开即可。先是依靠fade和皮鞋前期能力打出线上优势,DY视野控图碾压带走。如打不出就尽量求稳,刷出双核关键装,中期一波,节奏迅猛,往往在5分钟前大家相安无事,5分钟后就让你敲GG,节奏迅猛且直切要害,瞬间带走,不给机会。中后期逆风也不会龟缩高地,出门找回开干,但很明显如果R神BP上出现大篓子,也基本很难打回来。好在如今队伍的英雄池太深,尤其是3,4号位无法针对,VG该有节奏的时候,根本挡不住。猛中带细,凶中求稳的糙汉,你还拿他真没办法。双核中Ori是稳住VG的中流砥柱,Paparazi则是迅速带走比赛的关键先生。现在这只VG,常规打当真打不过,这样就不得不提,今年VG的最大敌人,幺蛾子秘密,2018-2019赛季2支队伍交手较少,秘密小幅度领先,且在ESL汉堡站上抢走了VG的冠军。今年的2大夺冠热门,似乎相生相克,期待TI9的比赛。

最后R神微博结尾好吧。

9

干回来,真的干回来啦!兄弟

FINAL.png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