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杯欧洲区:秘密A组登顶 “0.1分”之差NIP惨遭淘汰

2020-06-28 11:10:3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震中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天,秘密用一波完美无缺的四连胜向观众们证明,昨天输给Nigma只是一场意外。只要兄弟们能正常发挥,秘密依然是这个舞台上的王者。至于另一场比赛,结果就比较微妙了。

震中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天,秘密用一波完美无缺的四连胜向观众们证明,昨天输给Nigma只是一场意外。只要兄弟们能正常发挥,秘密依然是这个舞台上的王者。至于另一场比赛,结果就比较微妙了。赛前已经有观众指出——即便VP打赢了NIP,他们的积分也够不到胜者组的席位;而就算VP输给了NIP,他们在败者组还有一个保底的名额。这种输赢无所谓的情况下,VP打得并没有很紧凑,让NIP以让一追二的姿态赢下了他们在本次震中杯的最后一场比赛。

关于Dendi和Puppey的较量,能说的东西真的不多。实力差距太大,B8只能在对线期掀起几道浪花,一旦进入了正儿八经的十人团战,比赛就沦为秘密一边倒的碾压。首局比赛,Nisha的死灵龙在中期发挥出色。12分钟的肉山团战,尽管Dendi的蓝猫抢盾成功,但他的队友却被死灵龙全部收掉!来自死灵龙的疯狂杀戮,Nisha令B8感受到了彻底的绝望。BO3的第二把,秘密在最后一手选出了马桶哥的蜘蛛。点出这个英雄后,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拳击手那邪魅的笑容。由于B8对蜘蛛没有任何防备,导致他们在十分钟的时候就落下了八千块的经济劣势。蜘蛛的经济是女王的两倍,接下来的战斗变得无关紧要。19分钟,秘密锁定胜局!

至于秘密和OG对决,大爹在第一局给自己选了一个炸弹人——本以为这是大爹在疫情期间修炼出的绝活,但和VP.Zayac相比,大爹还是差了点意思。团战中,炸弹人的陷阱和地雷几乎没有和大树大招形成配合。不仅如此,在“爆破起飞”的半空中被紫猫吸住,大爹让整局比赛变得十分滑稽。大爹拉跨了,但其他四兄弟还是打出了标准的OG节奏——经济落后的情况下,OG差点就在24分钟杀上了秘密的高地。这波团战,Puppey的帕克盯住了炸弹人。队长级的单挑环节,Puppey笑到了最后。继炸弹人和大树被秒后,TB也在残局被马桶哥的拍拍熊留下。五分钟后的关键战役,Zai的孽主用莲花球反弹了TB的换血——苏皇倒了,OG灭亡。

BO3的第二把,两支队伍的阵容复归正常——秘密给马桶哥选了狼人,OG给MidOne拿到了兽王。狼人打兽王,谁能发起推进节奏,谁就是最后的赢家。比赛结束时,马桶哥的数据到达了恐怖的15/0/12,距离“反向兽王境”只差一个人头。不过从过程来看,左右着比赛进程的人其实是鸭脖子的紫猫。纵观六大赛区的线上赛,能驾驭四号位紫猫的男人只有鸭脖子一个。前期节奏无敌,中期用残阴连破谜团和大圣的大招,后期强杀酱油,这个紫猫值得一Ban。

在VP输给NIP的两局比赛中,查理的水人有着非常精彩的表现。第一局,水人在林肯被破的一瞬间波浪形态逃生,然后变身蝙蝠开火焰路径继续逃跑;到了被猴子黏住后,查理变回水人转血,等队友到位,水人嗑魔棒反打。这一连串的操作让NIP在下路团战中站稳脚跟。之后,虽然VP在拿下二代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是在37分钟的下路团战中,NIP绕过带盾猴子解决了ILTW的队友。这波混战中,VP一连交出多个买活。其间,NoOne的先知被查理标记,传送入场后直接吃了虚灵刀三连。先知蒸发后,NIP展开追击。残局,Supream的船长五杀暴走。

小组赛全部结束后,其实AB两组都出现了同分的情况——A组的秘密和Nigma都是四胜一负、维京人和OG都是三胜两负;B组的FTM和液体是四胜一负,VP、Alliance和NIP是两胜三负。为了避免无穷无尽的循环加赛,主办方决定直接用单局比赛净胜场数的多寡为上述队伍排位。

每个小组的前两名都好说,维京人和OG的问题也不大,但这么排位,NIP可谓是“倒了血霉”——Alliance的小分是四胜六负,NIP是五胜七负,谁该出局呢?当然是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的NIP。比较有趣的是,液体Wiki对震中杯做了一个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的积分统计。在这张表格上,NIP和Alliance只有0.1分的差距。不过在比赛结束后,NIP的三号位——即刚刚冲到天梯第一的SabeRLighT并没有抱怨赛制,而是向支持NIP的粉丝表达了歉意。

小组排位结束后,淘汰赛的分组名单也正式出炉。其中,胜者组的两场比赛分别是液体打秘密,以及FTM和Nigma的对决。只要秘密能拿出和今天一样的势头,赢液体应该不成问题。至于Nigma,他们的比赛和VP一样难猜。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整个疫情期间FTM和Nigma的首次交手,如果FTM能在阵容上有所创新,指不定就能从Nigma的身上砍下一分。

败者组方面的两场比赛,分别是维京人打Alliance,以及VP和OG的较量。小组赛阶段,维京人在前几场的表现颇为亮眼,一度登上了小组第一的宝座。Alliance正好相反,他们在震中杯的前三天未尝一胜,直到击败NIP后,队伍的气氛才有所好转。虽然在纸面实力上处于劣势,但我个人比较看好维京人。至于VP和OG,两支队伍的上一场比赛是两个月前的ESL洛杉矶总决赛。当时,VP三比二险胜Ceb坐镇的OG。这一次,Topson的归来能否让比赛的结果与之前有所不同?北京时间6月26号的凌晨一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