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版本变化 时过境迁:迈达斯之手的消亡

2018-06-25 13:42:1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如今的版本,迈达斯之手的性价比非常有限。核心位可以选择更好的Farm装备;而辅助在有了经验书以及金钱和经验天赋后,在前中期可供选择的装备更多了。自那以后迈达斯之手便失去了玩家的青睐,成为了游戏中最无用的道具之一。

如今的版本,迈达斯之手的性价比非常有限。核心位可以选择更好的Farm装备;而辅助在有了经验书以及金钱和经验天赋后,在前中期可供选择的装备更多了。自那以后迈达斯之手便失去了玩家的青睐,成为了游戏中最无用的道具之一。

以前,迈达斯之手是一个让团队或者单个英雄押宝后期的道具。它的原理很简单:即便耗费不菲、机会成本高(以损失前中期的道具为代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该道具的回报会越来越大。

迈达斯之手有时候是一个“确立优势”的道具,以前期为代价来确保后期;有时候也是一个翻盘道具,以增加团队风险为代价来追赶经济和经验。从根本上说,不论英雄如何、局势如何,你都可以为出点金手找到理由。

像冰女这样的辅助可以出点金手,因为她总是在野区闲逛;冰魄可以出点金手,因为他需要快速获得经验提升大招的等级,同时还可以帮助Farm来出到关键性的A杖。德鲁伊之前甚至会出双点金——就算小熊无法获得经验加成,但我就是要出。

而现在这个道具在任何英雄身上都没有用途。既然如今的版本更加注重前中期的走势,那为何要押宝后期?相比于点金手最热门的那段时间,现在的节奏要更快。龟缩防守的打法更弱了。Roshan的重要性比以前要高很多。队伍无法承受得起一个价值2150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见效的道具,毕竟现在对前中期时机的把握太关键了。

1

核心位不仅需要更好的战斗装,还需要更好的Farm装。点金手(2150)相当于辉耀价值的40%、狂战斧价值的一半,几乎等价于小雷锤(2750)。卡尔玩家自改版之后就放弃了这个曾经的核心道具,而是选择直接A杖以增强自身的属性和打架能力。

可以想象一下,辅助身上有一个推推而不是点金给队伍起到的帮助有多大(或者是小勋章+骨灰、微光等)。在当前的版本里,可供Farm出点金的时间和空间非常有限,同时对推塔/控盾的要求更高了。

适合出迈达斯之手的英雄似乎只有弧光守卫,他可以利用独特的机制来从中获利。凤凰也有理由出点金手,因为相比于其他道具,凤凰对经验的优先级更高。有意思的是在TI8的预选赛上,Spirit的伊利丹使用了几次点金手CK。CK和小狗类似,依靠假腿和臂章就能造成海量的输出。CK出点金是因为自身Farm能力较差,同时幻象还能继承点金手的攻速。

Valve进行版本更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平衡大型比赛之后的版本趋势。热门英雄和被忽略的英雄会得到相应的加强和削弱。有时候还会对道具进行微调。不过迈达斯之手似乎淡出了主流,它是否还能在Dota中有一席之地呢?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