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震中杯战队巡礼(三):万年老三EG

2019-06-24 19:24:0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本赛季,有一支队伍稳定得让人心疼——在过去的四个Major中,EG三次夺得季军。而与他们相比,VG虽然有梦幻联赛上的高光时刻,但在余下的时间里,就没那么给力了。而本篇巡礼除了会提到EG和VG外,还包括了尚在为TI名额辛苦打拼的Alliance和Gambit。

本赛季,有一支队伍稳定得让人心疼——在过去的四个Major中,EG三次夺得季军。而与他们相比,VG虽然有梦幻联赛上的高光时刻,但在余下的时间里,就没那么给力了。而本篇巡礼除了会提到EG和VG外,还包括了尚在为TI名额辛苦打拼的Alliance和Gambit。

邪恶天才——Evil Geniuses

本赛季,EG的比赛为观众们带来了无数欢声笑语。除了“万年老三”的梗,RTZ也和游戏中的几处高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但若抛开这些东西不看,EG却始终都是一支令人生畏的战队。除了高高在上的秘密外,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支队伍敢说自己能力压EG一头。就算完成了向“功能型中单”的转型,但Sumail在中路依然鲜有敌手。至于Cr1t-和Fly,他们都很好地与团队融为一体。公平地讲,S4的确是这支EG最容易被突破的环节。可一旦四爷发威,EG将所向披靡。

过去的五十场比赛中,EG的总胜率为68%,超越了95%的DOTA2战队。即便是在强手如林的Major中,这个数据也是非常夸张的。与此同时,EG的BO3胜率也高达71%。很少会在前两轮就掉入败者组,这是EG取得高胜率的一大原因。除此之外,EG还拥有66.5次的场均助攻。在这一点上,他们领先于90%的同行。不过根据我个人的观赛经验,EG最擅长的东西还是中后期的五打五团战。在小规模的Gank中,他们常常会成为被突破的一方。

Sumail和S4都是玩Puck的高手,它成为了EG选择次数最多的英雄。胜率69%,EG的Puck值得一防。至于常常和Puck一起上场的小狗,胜率也达到了惊人的72.5%。不要因为EG最近不玩就忘了这个英雄,小狗也是RTZ的一大绝活。其他方面,Cr1t-的拉比克、土猫和小精灵都可谓成绩斐然。虽然小精灵在前面两个比赛的发挥都很一般,但EG并没有因此放弃。

而提到EG,就不得不说到Sumail。都说他近一年来已经开始学着把资源让给RTZ,但看看数据,情况好像并没有那么简单。GPM的621和XPM的626,Suamil不仅超越了95%的二号位,也超越了绝大多数的一号位。用27.4%的经济打出了31.4%的伤害,Sumail的每一次出击都物超所值。至于9.6的场均击杀,则让人回忆起了这位中路王者的单杀能力。最后,还有一处值得一提,那就是Sumail的团队承受伤害占比。这个数据在二号位选手上一般不会超过20%,但Sumail却高达24.7%。一方面可能是因为S4白给的次数比较多,另一方面,可能是Sumail最近玩了很多把老鹿,在团战中总是会吸收大量伤害。出场20次胜率75%,Sumail的老鹿也是恐怖如斯。

重新出发——Vici Gaming

VG在梦幻联赛S11中取得了中国军团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但自那之后,VG的状态又开始下降了。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去年的VGJ.T上。如果VG不能在震中杯上拿到像样的名次,他们的TI之旅或许会变得异常艰难。不过得益于7.22版本,Ori和Yang的几个绝活英雄都有所增强。在ESL伯明翰的小组赛阶段,Ori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VG赢得了小组第一的席位。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当对手了解了VG的选人思路后,同样的法子就不再管用了。

过去的五十场比赛中,VG的胜率到达了64%——在所有DOTA2战队中排到了前10%。如果不是因为ESL后半段打的不好,这个数据应该可以再高一点。其他方面,VG的场均视野占有率达到了非常高的32.6%。能用平均每场22.2个假眼取得这样的成绩,只能说Dy在反视野方面很有东西。60.6的场均助攻超越了80%的战队,20.6次的死亡则在所有队伍中排到了前5%。和EG正好相反,VG擅长的就是那种二打二或者三打三的小规模团战。

常用英雄方面,Dy的萨尔和Bane一直是VG所信赖的酱油。前者胜率59.3%,后者64.2%。至于Fade的拉比克,也是VG的万金油套路。登场99次胜率依然高达60%,Fade的表现令人赞叹。二号位方面,上面提过的DP胜率58.7%,Ori的绝活火女胜率62%。而比较尴尬的是,Yang的蝙蝠在胜率上只有可怜的47.6%。希望在Major结束后,这个数据能有所提升。

在这个一号位是真大哥的版本,拒绝者的发挥直接决定了VG的成败。也是因为如此,很多观众们在ESL结束后都把失败的责任归咎于拒绝者的失误。而从数据上看,585的GPM确实不是拒绝者该有的数据。只能说,最近一段时间输得太多了。不过,拒绝者依然用26.2%的经济打出了27.3%的输出。没有拖团队的后腿,甚至还有盈余。12.4%的助攻经济占比说明拒绝者在前中期很少参战,1.4的抗压能力则表明拒绝者喜欢在线上和对手进行激烈的身体碰撞。就笔者看来,VG还应给拒绝者玩一些有后期能力的英雄,发挥其刷钱的长处。

教学开始——Gambit Esports

不论马桶哥离队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但Gambit肯定在他离队这件事上扮演了某种角色——液体五人组所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ESL伯明翰站败者组和Gmabit的对决。那一次,就算液体选出了马桶哥的蜘蛛,也无法避免被Gambit淘汰的命运。这里必须要补充一句,输比赛不是因为马桶哥打的不好,而是由于Gambit的中期节奏实在要比液体强太多。尽管类似“大鞋影魔”这样的歪路子已经不再是出奇制胜的法宝,但Gambit还是能凭借超强的团队执行力打出漂亮的团战。

过去的五十场比赛中,Gambit的胜率只有可怜的52%,但他们的BO1胜率却高达81%!这个分数多半是从前面的预选赛中挣来的。其他数据方面,只有一共19.4的场均死亡值得一提。总的来说,Gambit是一支团队装出的很齐的队伍。fng和Immersion都是那种优先保命的酱油。

英雄使用方面,光法和土猫是Gambit目前最喜欢的双酱油——两个英雄的胜率都在70%左右,Immersion和Fng用他们打出过非常精彩的团战。大哥位上,Afoninje会的东西非常杂。除了胜率接近65%的影魔和死灵龙,他还在ESL上秀过好几把水人。最后,我们还有必要提一下Daxak,他的斯温令人印象深刻。尽管目前的胜率只有55%,但Daxak的前途不可估量。

伤病联盟——Alliance

饱受人员伤病之苦的Alliance,终于在Major开打之前换回了现在这个比较稳定的板子。刚刚结束的Minor中,Alliance虽然在总决赛里不敌NIP,但却正是他们以二比一的比分将天狼星打入了败者组的深渊。用一句话来形容Alliance,莫过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面对实力超群的顶级战队时,A队经常会在前中期早早崩盘——A鱼绰号来源于此。但若碰上实力相近的对手,Boxi和Taiga就会用丰富的经验将比赛拖入对Alliance有利的节奏。

过去的五十场比赛中,Alliance的总胜率为50%,在参加本次Major的16支队伍中排在倒数。不过,他们的BO3胜率倒是达到了还算合格的56%。其他数据方面,Alliance每场30.7个真眼令人印象深刻。也是辛苦iNSaNiA和Taiga了,疯狂爆眼有时候也保不住大哥的命。

BP上,Alliance的前几手选人都比较固定。有土猫的时候,A队一定会点出iNSaNiA的土猫。虽然胜率只有51%,但这毕竟是iNSaNiA的绝活。没有土猫的时候,iNSaNiA便会转型成彻底的五号位。墨客、神谕、光法是他经常拿的英雄,其中,神谕的胜率倒是达到了比较惊人的70%。至于Taiga,他的牛头是Alliance胜利的保证。出场45次胜率64.4%,Taiga有点东西。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