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Dendi长文:别把时间浪费在负面情绪上

2018-06-23 22:51: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大家好,很久以来我一直想写一些关于仇恨和其他东西的东西。现在我终于做到了,我觉得我现在必须做这件事,因为我不想被黑了。

大家好,很久以来我一直想写一些关于仇恨和其他东西的东西。现在我终于做到了,我觉得我现在必须做这件事,因为我不想被黑了。

我以前没有这样做,因为人们倾向于只愿意听打得好的人说话,而我们一直打得很差,我一直在等我们出成绩的那一天,虽然我们偶尔会有高光时刻,但是那一天一直没有到来,所以我不得不在目前的情况下跟大家讨论这个。

论仇恨

我总是很难理解一个人怎么会讨厌或仇恨那些对他们没有做任何错事的人呢?或者那些他们一无所知的人?

让我们来做个假设,你是个黑子,或者是个讨厌我的人。

我对你第一个问题是:“我怎么对你做错了什么?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我玩dota,我过我的生活”,而你似乎也在这么做……

我很久以前就意识到一个人不可能做到让大家都喜欢。无论你多么努力地尝试,或者你做了什么,或者你的行为如何,总会有人不喜欢你,他们会嫉妒你,或者想办法讨厌你。

这就是为什么要对自己正直和诚实很重要的。我不是十全十美的,我像所有人一样犯错误,但我一直试图成为一个好人。

你不能否认仇恨Navi和带Navi的节奏现在是网上的一种流行现象。这个现象在2014年左右开始形成并持续增长。为什么?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在我看来,这首先是嫉妒。有的人羡慕别人的成功,或者有的人发现他们觉得水平不够的人得到别人喜欢和认可,就会很难受。

如果那些公众人物不通过带节奏来提高自己的曝光率的话,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得更好。

关于“薪酬问题”

我想打破另一个谣言。我没有从Navi的赞助合同中收取任何额外的费用。我在2015-2016赛季的薪水比VP的队员要少(那个时候我们表现得更好)。EG和秘密的队员的薪水可能是我两倍。如果我离开了Navi,那么我很容易得到更高的薪水。

我从来没有要求Navi提高我的薪水。我一直完全信任Navi,而且信任Navi对我仍然是最重要的事情。我看到俱乐部想要提高,他们不断增加员工,改善战队的训练条件等。我从永远都会是Navi的一份子,它对我就像家一样,我投入了很多感情。

如果我真的想赚尽可能多的钱,那么我很可能2014年或2015年就离开Navi,我的个人流量都会让我赚更多的钱,但是我想做我喜欢做的事,因为这样会给我带来快乐。

关于“为媒体卖命”

在我所有的时间里,我几乎没有去做媒体工作。我本来有机会可以一直运营我的社交媒体,或者参加不同的TVshow(我经常被邀请做宾客),或者写博客等等。我在TI5,然后在WDC 2016或2017的时候写了几篇博客,但是战队的训练和关于仇恨的讨论都让我没办法继续做下去。

我只是想好好生活和做我喜欢的事情:),如果Navi要求我做采访或制作视频,那么我就这么做。

关于是Navi队霸的谣言

我在Navi的期间,我在80%的时间一直反对任何形式的换人。

从ARSART和LITHOFE开始,到LeBron结束。

ZeroGravity(NaVi领队)曾经说过我是一个非常保守的人,也许在某种程度上他是对的,但其实我是很依赖队友的一个人,这可能是我最大的障碍,这让我很难超越别人。我在乎别人多于我在乎自己。

在我在Navi的时候,我的思维方式就是任何问题都可以解决,我应该只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做出改变。所以我总是给队员更多的机会,所以我们可以解决一些问题。

我并不总是同意Navi关于更换球员的决定,但是做出正确的决定是非常困难的,我知道Navi总是试图为每个人选择最好的选择。

关于年龄问题

电子竞技的队员现在相对年轻,圈内没有很多老队员,为什么?因为老队员会受到家庭的影响。时代变了,会有越来越多的老玩家,因为越来越多的钱来到电子竞技。

我认为拿年龄说事是胡说八道,最重要的是球员的感受:他的健康和他的动力。

年龄问题通常是伴随着其他的问题出现,比如对游戏没兴趣了或者家庭相关等。有些人对游戏感到疲倦,但他们一直试图保持盈利,因为它是有利可图的。但这种做法永远不会使他们回到顶峰,也不会使他们获得胜利。

我会对Dota一直保持忠诚的!我在Dota上花的时间比以前多了三倍。回到2012-2013年,我们根本没办法训练,但仍然击败所有人。现在,我们在基地一起住40天,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训练或者单排。当我们回家的时候,我们继续玩。

不,我不是在抱怨!恰恰相反!我从中得到了很多快乐。除了懒惰和借口,我看不出年龄有什么问题。

我们每个人都选择自己的优先事项。如果你把dota放在其他事情之上(聚会、度假、旅行),那么我个人就不会看到任何年龄问题。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

论位置的变换

我玩dota是因为我喜欢这个游戏,我从中得到了很多乐趣。我不是为了钱、名誉或其他东西而这样做的。只要我继续喜欢这个游戏,我就会继续打职业。

我不认为其他人有权决定我什么时候退役,或者我应该玩几号位。我玩中单是因为我喜欢!只要我认为我应该继续,我就会继续中。

你不能以任何方式改变我的决定。你可以自由地表达你的观点,我相信你的方法对我和我的战队来说会更好,但是我要扮演一个我想扮演的角色。

论队伍的领导与执行

在我看来,一个领导者(队长)是一个赢得他人尊重和服从的人,一个能带领球队走向胜利,能够在困难时期支持队伍的人。

要成为队长,你必须具备一定的个人品质。有些人从出生就有这些品质,有些人必须培养这些品质。例如,我是一个很温和的人,我不能超越别人,我不想卷入冲突,所以我更容易跟别人达成一致,而不是捍卫自己的观点(尽管有时我很固执)。

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好队友。我想我可以进入任何一个团队,根据每个队员的情况制定战术,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潜力。

一个战术制定者和一个队长是两个不同的职能,由不同的人持有,有时,一个人可以同时兼任,有的人自己做自己的战术制定者,有的时候大家互相制定战术。每个人对什么是正确的有不同的理解,没有完美的答案,有的时候大家通过不同方式达成的结果都是对的,但是他们都认为自己的方式是最好的,这就是为什么看到人们讨论这个的时候我会觉得非常有趣,大家就像网络意见领袖一样,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群众。

我和ArtStyle, Puppey, SoNNeikO, Pajkatt, PSM, FNG一起做过队友。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玩游戏。

在比赛中协调的沟通是由游戏方式完全不同的队员共同完成的。队伍队在比赛中选择哪些战术?在特定的时刻应该做什么?这类决定是由每一位队员一起做出的。一些决定很小(去哪里),一些是大的(去roshan或推塔)。

在比赛的前10分钟,协调的沟通和互相支援会更加容易,因为队员的头脑不用处理一大堆情况,他们在地图上移动更多,有时间思考他们或队友应该做什么。

在这个时候,任何一个队员都可以做出决定,取决于谁想要领导队伍和队员更信任谁。这就是队员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信任”。

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队员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如果没有对队友的信任,你将一事无成;如果你不相信队友会在比赛上摧毁对手,那么你就会输;如果你不相信你会赢得一场小组赛,那么你就会一直输,等等等等。没有信任那是非常困难的。

你可以通过权威、胜利或其他东西赢得别人的尊重。但你也要信任队友,这是相当困难的,你必须知道或学习如何做到这一点,我们的自尊心和傲慢常常阻止我们相信别人,我们以为我们知道更多,或者我们以为我们能做得更好,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们更应该相信队友。

战术制定者也是一个独立的角色。当然,应该由最能协调队伍的人来担任。战术制定者通常在他的脑中中想象某种图片,而他的团队则是在游戏中把这幅图画出来。但这不一定,有时候可以由两个人来共同制定战术。

重要的是一个队只有一个想法,每个队员都要团结一心。

如果每个人都有不同意见那么心就散了,因为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对的,每个人都想别人听自己的,每个人都想当奇迹哥。

在一些战队,战术制定者是由教练担任(有的中国队,也许也有Mineski)。

在一些战队,它是由5号担任。

在其他战队中,由1号位担任(比如VP的RAMZES666)。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尝试着自己担任战术制定者这个角色,我也试图成为战队的队长。我试着比平常更多地协调队伍的沟通。

我做了很多改进,学到了很多关于我自己的知识(但我还是没那么好)。我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队长,因为正如我上面所说的,这并不总是取决于我。

虽然我可能缺乏某些担当队长的特质,但我尽我所能去发展这些特质。对我来说,这是一份非常繁重的工作。

如果在另外一个情况下,我可能会做得更好。我自己也知道我作为队员和队友表现得会更好,而不是队长。

你们所有人:观众,分析家,你们没有跟战队一起,你不可能知道团队里发生了什么。

你不知道是谁制定的战术,你不知道谁做了什么决定,谁是真正的队长,谁是一个幕后领导者。

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大家不要做出假设。

关于战队

在Navi最后一次变换阵容之后,我们的表现完全失败了,我非常难过。但是生活还在继续,许多事情在未来等待着我们的队伍(无论我们是在一起还是分开)。

我想向所有真心支持我们和为我们加油的人道歉。我确信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但我们从未真正成为一个团队,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对我的表现并不感到羞耻。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和责任,是的,在比赛中很多事情我可以做得更好,可以发挥得更好,可以决定得更好,但是每个人都会犯错:)。

一个队一起赢,一起输!

我们有8个人:5名球员,一名分析师,1个教练和1个经理。我可以仔细地分析比赛,找出很多别人犯下的错误,但我不会。

我们为什么输了?我认为我们有两个主要的原因:

1:我们不是一个团队(而且从来没有想办法成为一个团队)。它关系到很多事情:从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理解等等,到简单的友谊。我们找不到共同点(这会阻止战队正常运行)。

2:我们输在了战术(现在决定比赛成功的70%)。

但是失败和巨大的仇恨都不能摧毁我。我会继续做我爱的事和我喜欢的事。我衷心感谢那些支持我并为我加油的人。

我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也许我会继续在Navi或其他战队中比赛,但我确信我将昂着我的头继续走我的路。

对未来的憧憬

去年我筋疲力尽了。我投入了很多努力,我是带着疲惫和疾病一直打下去的。

现在我计划在下个赛季之前好好休息一下。先把身体恢复好,再振作我的士气,并开始更努力工作。

我不知道命运会把我扔到哪里去。我也还没有决定我要去哪里或者和谁在一起。在这个时候,我甚至不打算考虑它。

我会留在Navi吗?时间会告诉你结果,这不取决于我一个人。

我计划在酒吧玩一段时间。

我也许回答大家的几个我没有提到或者我只是忘了的问题。

也许我会再看一下我们的比赛。

记住,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样的仇恨、嫉妒和其他情绪上。我们只活一次。

你的Danya。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