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赛事解析:团队决策和团战是关键!

2019-06-22 00:10:4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WCG2019中国区总决赛6月20日迎来了圆满收官,最后一天刀塔2项目的比赛中,CDEC以黑马之姿一黑到底,在bo1的循环赛第一轮战胜了强敌Newbee战队后,一直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的状态,一路高歌猛进,在和另外一支强队天狼星SIRIUS的交手中也取得了胜利,最终以7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拿到了第一名晋级到了7月份在西安进行的WCG2019世界总决赛。

1

WCG2019中国区总决赛6月20日迎来了圆满收官,最后一天刀塔2项目的比赛中,CDEC以黑马之姿一黑到底,在bo1的循环赛第一轮战胜了强敌Newbee战队后,一直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的状态,一路高歌猛进,在和另外一支强队天狼星SIRIUS的交手中也取得了胜利,最终以7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拿到了第一名晋级到了7月份在西安进行的WCG2019世界总决赛。而Newbee在遭遇失利后及时进行了调整,拿下和天狼星SIRIUS的比赛,并且在其他队伍比赛的没有翻车,以6胜1负的战绩也成功晋级。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强队打弱队基本上是一路碾压,弱队和强队的最大差距就在于中期的决策和团战的发挥上,弱队往往可以通过利用阵容优势在前期的对线取得一定的优势,中期也可以通过小范围的GANK带起一点节奏,但是一到团战队伍的经验差距就体现出来了。什么时候该上,什么时候不该上,队友能否跟上自己的技能,弱队在这一次比赛中的团战失误犯了不少,先手英雄打了一个漂亮的先手,但是队友没有能够及时跟上后手,反而被对面就地反打。而强队的先手就不一样了,最大的特点是果断,相信自己的队友可以跟上后手秒人,选择目标也很明确,无论是切后排酱油还是限制大哥输出,一招一式都很有章法,有着良好的战术素养。在同等级的比赛中要比的就是谁的阵容选择更好、谁的失误更少,而当和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交手时,只需要做好自己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Newbee和天狼星SIRIUS可以说是争夺出线名额的关键之战,两支队伍的较量从bp就开始了。Newbee明显是针对天狼星SIRIUS在基辅Minor上的比赛做过研究,在第一轮ban人的时候就把术士和斯温禁用了,术士是天狼星SIRIUS非常喜爱并且胜率颇高的英雄,也是版本的大热英雄,而斯温也是赛老师在基辅Minor上多次操刀的英雄。天狼星这边则是率先ban掉了Newbee的小精灵,破坏了Newbee在本次比赛中多次使用的精灵飞机体系,同时ban了芬队的冰魂和awen的沙王,双方斗智斗勇。最终英雄选出来Newbee这边还是要比天狼星SIRIUS舒服一些的,火猫和玛尔斯两个打架英雄中期撑起局势,为Sccc的美杜莎发育拉扯空间,后期再由装备成型的美杜莎来接管比赛,Newbee的这套阵容思路明确,而天狼星SIRIUS在拿到了小娜迦之后也是配上了大圣这个可以和小娜迦大招打combo的英雄摆明了中期就要和你打团战。可能是由于天狼星自身状态不好的原因,比赛并没有像现象中的那么焦灼,反倒是从对线期开始Newbee就通过灵性的分路占据了全面的主动,打出线上优势的Newbee在中期的抱团推进上有一点小瑕疵,但是并不影响他们通过一个装备绝对碾压的美杜莎轻松获胜。

3

CDEC和天狼星的比赛就显得有些焦灼了,一方面是CDEC的阵容发力期较晚,大哥水人的发育期相对而言要长一点,团战的发起点人马没有切入装之前也很难打出先手,打到20分钟双方的经济差距也不过是4K。22分钟一波团战可以说是比赛的转折点,天狼星SIRIUS在CDEC水人带盾的时候和CDEC进行了一波团战,天狼星的先手打的非常的漂亮,直接秒了剧毒术士和尸王,但是他们却拿这个带盾有林肯的水人没有什么办法,眼睁睁的看着水人波浪形态切入后排杀了一个翻天覆地,随后就是CDEC的追击了,天狼星这一战之后就难有翻身的余地了。

WCG2019中国区总决赛的赛事已经告一段落,两支出征西安世界总决赛的队伍也已经诞生,希望两支队伍能够再接再厉,在世界总决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