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小谈有理有据的TI7邀请名单

2017-06-22 10:36:0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我们就通过各队新赛季的成绩来看看他们究竟为何提前收到Ti7的门票吧。

2017年国际邀请赛的邀请名单已经于6月19日全部出炉,最终邀请了OG、VP、EG、Liquid、iG、Newbee六支战队,历来邀请名额总会引起一群人的不服,那我们就通过各队新赛季的成绩来看看他们究竟为何提前收到Ti7的门票吧。


第一邀请顺位——OG



OG老师受到改版的影响近期确实不在状态,但我就问你影响在哪里?首先我们必须弄清楚一件事,邀请顺位看的是实打实的成绩,而不是所谓的舆论强弱和近期的状态。从历届邀请名额不难看出,Ti冠军是**(基辅特锦赛Wings在波士顿至基辅这段时间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线下赛成绩却依然稳居第一邀请顺位)。而在没有卫冕冠军的情况下,上届Major冠军同样是不可动摇的第一顺位,基辅特锦赛的冠军,无论如何,担的起这个邀请顺位,因为他们有着这届Major赛季最高的荣誉。


邀请依据:基辅特锦赛冠军


第二邀请顺位——VP



在刚刚结束的TS7上,VP战队在BO5的最终决胜局放弃了他们坚持了15场的全英雄挑战,最后的生死时刻,他们选出了一样的英雄,镜头切到VP全队时,他们笑得像恶作剧得逞的熊孩子一样。


言归正传,VP的邀请顺位同样不容质疑,且不说他们有着TS7冠军这个成绩,他们在基辅得到的那个令他们无比遗憾的亚军其实早就附赠了Ti7正赛门票,参考波士顿后没有打过任何线下赛却稳占邀请名额的Mouz,相信也没有人会对VP这个第二顺位有任何异议。


邀请依据:基辅特锦赛亚军、TS7冠军


第三邀请顺位——EG



和上面两位一样,EG同样是基辅特锦赛的上岸队,而且在基辅特锦赛上只拿到四强成绩的EG在赛后迎来了自己的爆发期,马尼拉大师赛一举夺魁后震中杯更是势不可当,尽管最后不敌Liquid屈居亚军,在整个系列赛还是表现出了超人一等的实力。


Major过后一共参加了两个大赛,最终一冠一亚,这样的成绩,还有什么可以让人挑剔的呢?


邀请依据:基辅特锦赛四强、马尼拉大师赛冠军


第四邀请顺位——Liquid



可能会有液体的粉丝会为他们鸣不平,为何Liquid的顺位会位居EG之下,要知道在基辅特锦赛之后Liquid可是拿了SLi国际邀请赛,莫斯科震中杯两个大赛的冠军。尤其是在前不久刚结束的震中杯上,Liquid更是3-1战胜了EG斩获冠军,尽管这个顺位排名无关紧要,但被自己击败的队伍压一头,总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


这里必须说明,Liquid和之前的三支战队有所不同,在基辅仅仅位列八强的他们完全是靠着之后的两个大赛冠军才坐到这个位置。换句话说,上面的三位即便是在特锦赛后没有任何成绩,也可以获得Ti7邀请。Liquid是冲刺组中的最佳战队,由于特锦赛成绩原因先天不足的他们被手下败将EG压一头也确实不足为奇。


邀请依据:SLi国际邀请赛冠军、震中杯冠军


第五邀请顺位——iG



上面说了那么多还会有人质疑iG的邀请资格么?基辅特锦赛四强,这一成绩足够保护iG提前进入Ti7正赛。翻看过去的邀请名单,V社的原则从来都是在战队不违规换人的情况下保护上届官方赛事的前几名,让他们免于去预赛厮杀,这是对往届成绩的一种肯定。


好吧,其实还是有队伍没有享受到的,波士顿特锦赛邀请名单直接忽略了身为Ti第四的Fnatic,这也是唯一一次V社鸽掉了上届保护。但其中的原因仔细想来并不是没有道理。首先Fnatic换掉了队伍中的三人,按照“换三归零”的算法,整个战队的积分将重新开始。其次就是Fntic在MPGL上表现一般,反而是Xctn拿到了这个东南亚本土大赛的冠军,这就给了Xctn取代他们的契机。


反过来看iG,中国区目前和当初的东南亚赛区刚好相反,邀请名额放在那里,而有资格代替iG的队伍少之又少。况且基辅之后iG虽无拿得出手的成绩,也并无任何突破下限的表演,Sli联赛和莫斯科震中杯和马尼拉大师赛尽管让人失望,也没有到一轮游,任人宰割的地步。 “太子失德,才可言废”如今“太子”并无僭越之举,怎么能说废就废?


邀请依据:基辅特锦赛四强


注:DAC2017举行在基辅特锦赛之前,故不加入讨论。


第六邀请顺位——Newbee



Newbee同样是冲刺集团的一员,在国际大赛冠军被EG、VP、Liquid包揽的情况下,Newbee得到了马尼拉大师赛的亚军,由于冠军EG是上岸战队,所以Newbee的这个亚军含金量同样很高,至少让他们在邀请顺位上有了优先级,银河杯和索泰杯的冠军更是让他们力压秘密拿到了这最后一张邀请门票。


有人说Newbee并担不起这个邀请,他们完全是因为中国区无队可邀才得到这个名额。但说这句话前先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不邀请Newbee,那谁又担的起这个名额?同样是败给上岸队的TS7亚军秘密?不好意思Newbee有着索泰杯和银河杯两个小比赛冠军,这一点尽管有人不屑,却是铁打的成绩。 在SLi上曾经击败过Newbee的TNC战队?有必要申明,SLi上TNC最终是败在了Liquid手上,而Newbee是在马尼拉大师赛上败给了EG战队。理由很简单,VP、EG不需要第三方赛事成绩,而Liquid需要。Newbee的名额当之无愧,是靠自己拿到的,绝不是靠身处中国区的原因。


邀请依据:马尼拉大师赛亚军、索泰杯冠军、银河杯冠军



TI7邀请名单公布当天,Empire战队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推文“欧洲预选两个名额”,并配上BurNIng的一张“魔性”的表情图。很多人结合Empire官推一直以来的风格,将此解读为Empire战队不服欧洲区名额和iG的邀请。现在我们稍加分析一番,就会觉得TI7邀请名额有理有据。当然,那条推特更多应该只是借用BurNIng的表情包,毕竟B神作为“偶像派骗猫明星”,很多梗都流传于国内外。


【来源:】

关于TI7邀请名单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