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战役&TS7 第三日回顾:VGJ全负回家

2017-06-19 10:58:2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银河战役第三日,NB已经是在孤军奋战。


巅峰联赛第七季第三个比赛日对于很多中国玩家而言就是一场噩梦。也许VG.J输比赛是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毕竟一个被Navi2:0的队伍确实没有赢下去的理由,但他们输比赛的过程还是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



BO3首局,DC双辅助轻而易举地摧毁了刘畅的中路。而当刘畅在泉水和线上来回穿梭的时候,VG.J的其他两路也被打的支离破碎。随着Abed的无解肥女王加入战斗,比赛在20分钟就失去了悬念。而也许是首局的失利给VG.J带来了心理压力,到了第二把,他们表现的过于激进。2分钟,Fy冲塔强杀火女失败,剧情似乎又在朝上局方向发展。到了中期,ROTK原地空大的牛头让所有观众目瞪口呆。随后在一波偷盾节奏被DC捕获后,VG.J也失去了绝佳的翻盘机会。最后的战役中,Bulba 的 SK 打出了两波完美穿刺——第一次截断了牛头的先手,第二次将拍拍斯文牢牢定住。另一边,床神的无解肥火女疯狂输出,一举拿下三杀。双大哥阵亡无法买活,如神杀戮的 Abed 轻松愉快地将游戏终结。



比起VG.J,LGD在TS7上的表现简直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而因为AME和MP之间的实力差距过于悬殊,所以在LGD与秘密的比赛开打前,包括笔者在内的绝大多数观众都觉得他们可以轻松击败秘密。但等到比赛真正开打,秘密先是展现出了高人一等的竞技状态,然后又凭借着BP优势在大劣开局的情况完成了翻盘。


回头看看LGD和秘密的BO3第一局,这完全是一场灾难。30 分钟的时间里,LGD 除了在14 分钟抓住了秘密撤退不及的失误外,其余所有时间他们都在抱头鼠窜。虽然我们常常说以 MP 的实力很难称得上是一名职业选手,但 Yao 在这个 BO3 中的表现则更让人难以接受——塔下不给队友加薄葬,这个行为倒是和ROTK有得一拼。



到了第二局,调整好状态的LGD在前期取得了不小的优势。而当节奏魔王在20分钟拉出完美大招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LGD能够一鼓作气直接获胜。可就在那个时候,LGD的阵型却发生了严重的脱节——自家谜团拉到三人,却没有任何人跟上输出,反倒是谜团率先阵亡。少了谜团的LGD仍旧不愿撤退,于是残局就被钢背兽和拉比克接管。到了33分钟的决定性战役,同样的错误再度发生。当老11在后排用大招拉住两人的时候,Puck与蚂蚁却在与拉比克玩耍。谜团阵亡,一切为时已晚。



银河战役第三日,NB已经是在孤军奋战。而在他们与ODD的BO3首局,Resolution拿出了一个在此前比赛中胜率渺茫的Carry英雄——矮人直升机。结果他凭借着这个所有人都不看好的英雄硬是在中期的正面团战里将NB击溃。第二局,ODD这边拿出了W33的绝活米波。但是在笔者的印象中,W33也就是在秘密那段时间里靠米波赢过几场比赛。而在这局比赛里,Sccc的女王没有让我们失望。在中路将米波打成筛子后,NB仅用时27分钟就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双方的决胜局,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Kpii对不起!”面对虚空天怒的秒人套路,Kpii几次完美沉默让虚空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Puck在中期撑起了局势后,小黑张弓搭弦,溃不成军的ODD败下阵来。



记得在银河战役的前瞻中我们提过,TNC是最有可能与NB在决赛一争高下的队伍。然而在败者组决赛中,TNC最终没能跨过ODD这道坎。BO3首局依靠对线期结束后的两波团战拉开人头差距实现碾压后,TNC似乎放松了警惕。然而ODD可不像Mouz那样鱼腩,Resolution的飞机立刻在第二局还以颜色。到了决胜局,面对TNC“百无聊赖”的剑圣女王,老谋深算的Misery想出了一套骨法先知的推进体系。在全能骑士的保护下,ODD的推进所向披靡。几次顽强的抵抗均以失败告终后,TNC只能选择缴械投降。


银河战役最后一个比赛日,NB将与ODD再度碰面。但对于NB来说,打ODD可能比打TNC要轻松不少。因为在之前的几个比赛中,虽然NB在面对液体EG这种欧美顶级战队时有些怯场,但他们打NP、ODD这种队伍还是有自己的心得。最后,希望NB能够在决赛日中保持今天的好状态,在TI邀请名额决定前再争一冠。


【来源:】

关于银河战役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