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 One伯明翰小组赛回顾:奇葩赛制 中国战队全败

2018-05-25 17:31:0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作为本赛年的倒数第二个Major级比赛,ESL伯明翰站的赛制可谓是史无前例的奇怪。小组赛阶段,十二支队伍被分到了三个组。第一天是6个BO1和6个BO3,第二天是3个BO1和3个BO3。小组赛结束,包括三支中国队在内的六支队伍已经被淘汰出局。

作为本赛年的倒数第二个Major级比赛,ESL伯明翰站的赛制可谓是史无前例的奇怪。小组赛阶段,十二支队伍被分到了三个组。第一天是6个BO1和6个BO3,第二天是3个BO1和3个BO3。小组赛结束,包括三支中国队在内的六支队伍已经被淘汰出局。剩下的六支队伍,Pain、OG、Fnatic与Mski位列其中,而Optic与VP则直接晋级四强。看到这个结果,相信你大概能猜到,小组赛中发生了太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就让我们从“马后炮”的角度出发,回顾这一幕幕惨剧,找出这些队伍在比赛中阴沟翻船的原因吧!

DOTA2:ESL One伯明翰小组赛回顾:奇葩赛制 中国战队全败

早在比赛开打前,EG受邀这件事就备受质疑。而再与VP和Fnatic分到同一个小组后,留给他们的时间就不多了。但即便如此,EG出局的速度还是超乎了我们的想象。第一个BO1,EG被被Fnatic的精灵水人带的晕头转向。后期团战,宇宙哥看到前队友气不打一处来,末日正中Sumail脑门。另一边,水人在小精灵与蓝胖的双BUFF加持下所向披靡,EG败下阵来。然而在打雪碧的那个BO3中,EG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又点出了美杜莎飞机这两个略显重复的核心。从这一幕我们能得出两个结论,积分匮乏的EG事实上对本次ESL颇为重视,美杜莎飞机或许在训练赛中的成绩也相当不错。然而在这个组合被Fnatic轻松破解后,EG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打雪碧,幽鬼毒龙被小鱼人一顿暴揍,情急之下,他们才又拿出了这两个英雄。

DOTA2:ESL One伯明翰小组赛回顾:奇葩赛制 中国战队全败

说通俗点,EG的美杜莎飞机就好比NB的萨满剧毒——一般情况下不玩,玩了就要回家。而就像NB一直没有解决自己的肉山团一样,EG也没有解决资源分配问题。Sumail玩的是三号位英雄,但刷的是二号位的钱,这就导致RTZ与Fear在后期必然有一个人站不出来。这个人是Fear的话,那还好,反正他也没什么用。而一旦RTZ没有声音,EG就离死亡不远了。核心太多的另一个问题在与雪碧的比赛中得到了体现,那就是分工不合理。雪碧虽弱,但伊利丹和God都在各自的位置上干自己的活。伊利丹刷钱打后期,God杀人带节奏。放眼望去,EG这边不是全在刷,就是五人开雾亡命冲,真是把对手“作宝搞”。

DOTA2:ESL One伯明翰小组赛回顾:奇葩赛制 中国战队全败

但能在EG身上耀武扬威也不是什么值得吹嘘的事情,到了第二个比赛日,雪碧就被Fnatic的两把幽鬼体系带走了。不过实事求是地讲,在Fnatic赢下了的两局比赛中,胜利和EE的幽鬼没有太大的关系。床神一把蓝猫一把女王,双双超神,让God不服老也不行。值得一提的是,雪碧可能是本次ESL阵容最单调的队伍。把把斧王天怒,让人无力吐槽。

DOTA2:ESL One伯明翰小组赛回顾:奇葩赛制 中国战队全败

之所以在文章的开头花那么多心思写EG,并不是笔者有意要嘲讽“最强赛区”,而是因为接下来要说的几支队伍都走到了EG的对立面。EG固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他们对积分的渴望是人尽皆知的。打不过归打不过,但也是在好好打。而再看看与EG一道回家的VG、NB,以及第二天被Pain让一追二的液体,笔者真的想问一句,“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DOTA2:ESL One伯明翰小组赛回顾:奇葩赛制 中国战队全败

刚刚结束的MDL长沙站,NB与VG分获三四名,被他们踩在脚下的队伍数不胜数。至于液体虽然缺席MDL,但他们也在震中杯决赛中将LGD逼入绝境。这样的三支队伍在ESL小组赛就被直接淘汰,真是天大的笑话。要解释这个现象,看比赛其实没什么用。鬼知道液体为什么让奇迹哥打中单兽王,让MC玩三号位大鱼人。好吧,MC用大鱼人反杀了W33的火猫,就算他玩的不错。但面对hFn的怪物TA,奇迹哥那个蹩脚的黑鸟完全不够看。还有就是那波血崩的肉山团战,把液体的ID遮住还以为是NB代打。NB在昨天的文章中略有提及,露娜手握巨款不消费强A基地,这种事放到DPL里估计要被实名举报。至于VG,五个人像刚刚走下飞机似的,完全没有任何手感。如果要强行洗地的话,两支中国队的出局可以用“时差没调好”来解释。确实,刚刚打完MDL,飞过半个地球来到伯明翰,很容易产生疲劳。但液体呢?你们又没去长沙打比赛,基地离英国也不远,怎么也淹死在了小组赛?

DOTA2:ESL One伯明翰小组赛回顾:奇葩赛制 中国战队全败

其实在新赛年刚刚开始的时候,观众们看到新的一年有那么多比赛,相信都会非常兴奋。但到如今,绝大多数人都只剩下审美疲劳。选手也是如此,特别那些积分靠前的战队,心里多半也没把Major当一回事——点几个好玩的,输了就当旅游吧。ESL办的不好是一方面,来打的队也没用心参加。像这样的Major,可谓是电竞史上的一场灾难。指望V社去管理自家的赛事系统,简直是痴人说梦。只能希望主办方能从这次ESL上吸取教训,明年的Major,干脆放弃邀请制,一个赛区预选赛出两个队,比赛质量肯定会比ESL只高不低。

DOTA2:ESL One伯明翰小组赛回顾:奇葩赛制 中国战队全败

最后一个被淘汰出局的队伍是LFY,这点倒是在不少人的预料之中。毕竟两个预选赛被KG锤了个五比零,实力就摆在那里。回家局打Mski,比赛充满了那个夏天的回忆——剑来的钢背兽、宝爷的火枪、莫奈特的血魔、阿福的抢盾。没提到的那个人,虽然死的次数有点多,但也不是LFY失利的直接原因——现在的LFY,有他没他都一样。除了三冰的滚滚外,Mski在比赛中没有玩什么花招。非常平凡的阵容,赢的也非常痛快。两局比赛,Mushi的大核最终都成为了LFY无法处理的点。Nana的龙骑士,第一局大隐刀破被动杀钢背兽,最后一波开雾抓火枪,Nana为LFY宣判死刑。看到这里有读者不开心了,明明第一局两边很紧张,肉山团战两边交了所有的买活,LFY差点就赢了啊!其实当时能打成那样,全部仰赖买活的Mushi走到了LFY四个人的脸上。但就算这样,LFY最终还是没有留下Nana的龙骑士,胜利也无从谈起。

DOTA2:ESL One伯明翰小组赛回顾:奇葩赛制 中国战队全败

文章的最后,谈一下率先晋级四强的两支队伍。VP打OG与Optic,两局比赛都在30分钟之内结束。能与NoOne竞争第三辆奔驰车的人,只有他的两个队友。Optic这边,打OG也只用了28分钟。不过除非他们能从VP的手上拿到冠军,否则依然无法威胁到VGJ.T的地位。考虑到Optic并没有参加SuperMajor的资格,ESL就成为了他们的最后一搏!究竟谁能问鼎史上最烂Major?究竟Rotk是喜笑颜开,还是面如死灰?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