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eLeVeN与LGD的两度携手

2020-05-17 10:20:2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每一支老牌战队,都存在不可避免的高峰与低谷时期,作为dota1时代就闻名遐迩的豪门强队,在TI6因为签证风波止步9~12名后,LGD迎来了可能是队史上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提拔新人并没能让战队在波士顿特锦赛拿下好成绩,老将Yao回归也难求DAC和基辅特锦赛的门票。

每一支老牌战队,都存在不可避免的高峰与低谷时期,作为dota1时代就闻名遐迩的豪门强队,在TI6因为签证风波止步9~12名后,LGD迎来了可能是队史上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提拔新人并没能让战队在波士顿特锦赛拿下好成绩,老将Yao回归也难求DAC和基辅特锦赛的门票。TI6结束后的半年里,LGD有些风雨飘摇的味道。而这支队伍重回正轨的关键,得从EHOME的替补选手old eLeVeN的加盟说起。

1

以贴吧大神“节奏魔王”的身份成名,在EHOME战队司职三号位的老十一,在MDL冬季赛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吃满伤害大中四人的潮汐还是转型为队内“真大哥”的德鲁伊小鹿都有上佳发挥,中国DOTA2一年无冠的历史被终结,老十一正是重要功臣。

虽然之后因为队内矛盾和家庭原因状态有所下滑,但EHOME在TI6依然拿到了5~6名的成绩,他们也是那届TI除了Wings外成绩最好的中国队伍。

老十一的加盟为LGD打下了一针强心剂,接下来的DPL赛事中,他们连拿三个大分确保了晋级季后赛的名额。连克IG.V和VG,虽然决赛1:3不敌Newbee,但大家明显能感觉到,那支强大的LGD,回来了。

替代CDEC参加巅峰联赛拿下季军,TI7中国区通过预选赛拿下了最后一张门票。TI前的最后一项大赛武汉MDL上,在胜者组第一轮被OG挑中作为对手的完成了反戈一击。不敌LFY掉入败者组后又战胜Newbee杀会决赛,决赛成了LGD系的内战。

MDL决赛,老十一谜团的关键黑洞

老十一宽广的英雄池和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能力在决赛体现的淋漓尽致。第一局的边路蜘蛛搅扰的Monet的小黑不胜其烦。第二局剑来!的刷新大牛一度让LFY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老十一谜团用一个完美的黑洞把他们的翻盘希望彻底终结。虽然被连追两局一度处在悬崖边上,但决胜局的LGD用几乎是“神之一手”的敌法师破解了LFY招牌的三号位宙斯阵容,线上抗压的潮汐做出烟斗大勋章,让敌法彻底成为了对手无法处理的点。

半年前连线下赛都没得打,用“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形容当时的老十一并不过分,他没有辜负加盟时“走出困境,再攀高峰”的期望。TI7小组赛时,你常常可以见到他在劣势路压制对方Carry进而打穿一路,操刀绝活猛犸放出了不少载入完美团录像的两极反转。

3

老十一猛犸大中三人

离开LGD的eLeVeN,先后效力于VG和KG的他有过不少精彩的表现,人马线上单杀电棍,11分钟假腿天鹰跳刀的小小游穿全场,经济榜单上遥遥领先的DOOM,一人打出完美团的DS。但更多时候的他,是迷茫,是困顿,是饱受质疑的存在。TI9后组建了新队Revive,却也就此离开了主流视线,挣扎在各种海选赛和预选赛中,无声地被遗忘。

又是一年三月,时钟仿佛被拨回了三年前。人员调整无法挽救PSG.LGD连着两个Major倒在海选阶段的苦涩失利,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哦,是老熟人啊!

曾经的队友,一四号位在CDEC再度聚首,五号位、队魂Yao已经坐上教练席,只有Maybe依然在熟悉的位置奋战。但是无妨,三年后,PSG.LGD eLeVeN,宣告归来。

“从没有见过压制力这么强的34组合。”直播间里的Zhou对这支PSG.LGD的形容令人期待,但有了之前的经历,大部分观众只持有谨慎看好的态度。

受邀参加WeSave!慈善赛,老十一重回PSG.LGD的第一个对手是IG战队,老十一的无解肥伐木机让大家回想起了曾经那个劣势路魔王。决赛对阵VG,期待中的精彩对决变成了PSG.LGD的单方面碾压。老十一和fy的34号位组合将侵略性这个词诠释到了极致,“莽”的气魄,再一次出现在了这支队伍身上。

五天之后,PSG.LGD和VG又站在了中国DOTA2职业联赛决赛的舞台。拿出来就能确保线优的人马,顶在团队前排无法逾越的玛尔斯,老十一在这个战满五局的决赛里贡献了无数精彩镜头,最经典的莫过于第二局,fy凤凰飞入人群变蛋,老十一的玛尔斯当机立断顶盾上前,肉身力保超新星不碎,让VG的反抗付诸东流。

4

玛尔斯力保超新星不碎

重回LGD的第一个十天,eLeVeN便帮助队伍拿下了两项赛事的冠军,你很难在他的英雄池里找到那些流行的“工具人”型三号位,比起相安无事各自发育,强悍的线上能力注定了老十一是天生的好斗者,要么早早带领队友将战火烧到对方半场,要么佩带臂章用手中的双刃杀开一条血路。

但血性过了头,遭到反噬总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劣势局面下的老十一,有时似乎只是凭着一腔孤勇在战斗。那个在对方腹地孤身一人的发条技师,那个浑身上下只有死灵书和紫苑的狼人,像是他最擅长的英雄半人马战行者,eLeVeN,自己就是最锋利的双刃剑。ESL洛杉矶线上赛一胜四负,CDA联赛先后负于SAG、RNG和Aster,王权回归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什么坦途。

5

装备栏有些“简洁”的狼人

三年前的老十一,把团控和单抓点满。三年后的今天,蝙蝠骑士和马格纳斯却已经不是三号位上的稀客了。钢背兽、玛尔斯和半人马战行者这样前排肉核成了老十一新的招牌英雄。以多操闻名的他也有三号位陈这样的压箱底绝活。

在质疑声中,PSG.LGD再次杀进了DOTA PIT联赛的决赛,虽然四局战罢不敌VG,但近两个月的比赛后,老十一和PSG.LGD的磨合已经显现了成效。三进决赛,两夺冠军,97战61胜,这些是还没集合的他们交出的答卷。

什么是浪漫?或许对于老十一来说,哪怕跌倒,哪怕负伤,也要吹出最激昂的冲锋号,这就是他的浪漫。披坚执锐,一往无前。先守一波?先手一波!会被击倒,但永远不会倒下。eLeVeN回来了,那个PSG.LGD还会远么?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