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MDL次日回顾:四支中国队掉入败者组

2018-05-16 17:43: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MDL长沙Major第二日,LGD输的是那么彻底,以至于没有人能预料到这场悲剧的发生。第一个比赛日没有丢掉任何一个小分,第二天却只赢了一分,LGD到底怎么了?另一边,昨天被观众们喷的体无完肤的NB,今天先是拿下了和Vega的全分,紧接着还与TNC和VG打成了一比一。最终,LGD与NB以5分并列小组第四,双双掉入了淘汰赛的败者组。

MDL长沙Major第二日,LGD输的是那么彻底,以至于没有人能预料到这场悲剧的发生。第一个比赛日没有丢掉任何一个小分,第二天却只赢了一分,LGD到底怎么了?另一边,昨天被观众们喷的体无完肤的NB,今天先是拿下了和Vega的全分,紧接着还与TNC和VG打成了一比一。最终,LGD与NB以5分并列小组第四,双双掉入了淘汰赛的败者组。

1

作为第二个比赛日的大赢家,VG以八分雄踞B组第一。而说到VG与LGD的那两场较量,可谓是峰回路转、一波三折。不到比赛结束,还真不知道最后的赢家到底是谁。首局比赛中,LGD在12分钟就取得了近5000块的经济领先,AME的CK、Maybe的DP和查理斯的末日都处于个人的无解肥节奏,LGD在地图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VG似乎无法进行任何反坑。但就像昨天打VGJ.S时一样,老11的狼人在绝境中还是早早摸出了自己的死灵书。团战中,狼人的召唤物补足了VG的输出,老11在15分钟于自家野区拿下双杀,拒绝者又在18分钟于下路河道完成了双杀。连续的死亡让AME的经济于大部队脱节,而Ori则在31分钟就拿到了龙骑打CK的神器——大电锤。正面崩溃的情况下,虽然LGD通过几次开雾Gank打回了很多经济,但无奈兵线的压力实在太大。36分钟,Fy在野外被抓无法买活,VG一波直捣黄龙,拿下第一个小分。

2

先输一分的情况下,观众们都期待着LGD能在第二局奋起直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证明自己的实力。但从前中期的情况来看,VG似乎距离胜利只有时间问题——16分钟,船长领先巨魔两千块,这怎么输?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就是这个发育严重不良的巨魔和节奏一塌糊涂的电魂,却在BKB的第一波团战里将VG打成了团灭。先杀人后拿盾,LGD的气势俨然不可阻挡。还没等VG反应过来,LGD就拆掉了他们的下路高地!拆了路,LGD还不想走,他们难道是想把VG一波打死吗?而之后的事实告诉我们,LGD想的太多了。复活后的VG众人将LGD赶回了他们的半场,接下来的团战,巨魔惨遭风筝,电魂独木难支。没有在巨魔的强势期结束游戏,比赛进入了VG的节奏。大后期,LGD双核的BKB时间越来越短。关键性战役中,Ori的船长一发洪流命中三人,国士无双接上了能够毁天灭地的潮汐大招,VG笑到了最后。

2

被VG打成二比零后,LGD在对抗TNC的首局比赛中点出了震中杯时期的标志性阵容——斧王、天怒、小鱼人!但从TNC在前期的种种动向来看,他们对LGD做足了研究。对线期,两边虽然在经济上没有拉开差距,但LGD唯一的节奏点斧王却遭到了惨无人道的针对。没有经济就没有跳刀,没有跳刀就不能抓人,比赛节奏被TNC完全掌控。15分钟龙骑士跳刀第一波,斧王被Bane死死拉住,老鹿被龙骑士控的动弹不得。TNC从两个方向同时动手,LGD被打成团灭。余下的时间里,瑞文的狼人节奏不可阻挡,LGD在28分钟便缴械投降。好在到了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中,虽然LGD的节奏相比震中杯时还是有些许瑕疵,但至少Fy回到了“GOD模式”。发条神钩弹无虚发,瑞文的德鲁伊和Armel的电魂轮流丧命,LGD在Fy的带领下艰难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至少在当时,没人知道这会是LGD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分。

3

第三场打VGJ.S,首局比赛,双方的人头从8-8打到了8-25。也就是说,当瑞士鲁迅的露娜进入了个人的无解肥节奏后,LGD就没有取得过任何一场正面团战的胜利。最终,带着不朽盾的瑞士鲁迅无视LGD三名英雄的输出开着BKB点爆了LGD的主基地。这让人不得不感慨,上个Minor冠军,鲁迅真不是白拿的啊!到了第二局比赛,LGD又点出了熟悉的斧王天怒,由于小鱼人被VGJ.S关进了黑屋,他们给AME选出了剑圣。本场比赛,剑圣除了在上路守高地的时候放出了一波不错的无敌斩外,其余时间都被Yawar的DP全方位压制。而和打TNC时不同的是,查理斯这回倒是早早就拿到了自己的跳刀。按道理讲,14分钟跳刀的斧王已经很快了——但没用,因为Sneyking的军团在12分钟就已经跳了。而只要是玩过DOTA的人都知道,跳刀军团抓剑圣那是一抓一个准。光是解决军团和DP就已经非常吃力,LGD根本无暇顾及瑞士鲁迅的飞机,等待着他们的也只有失败的命运。

A组那边,IG与秘密在第二轮BO2中战成了一比一平。其中第二局比赛,IG完成了一次史诗级的超级大翻盘。当时,ACE的美杜莎已经无人能挡,但IG却抓住了他不朽盾消失的一瞬间,将美杜莎送回水泉。阵亡的美杜莎不知何故,迟迟不愿买活,结果就将自己的三个队友全部害死。ACE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代价,失去队友保护的美杜莎双拳难敌四手,秘密败下阵来。只可惜好不容易实现了大反派,IG却因为三号位选手Srf的胃病,输掉了最后一个与Mski的BO2。最终,他们因为胜场数量不及OG,丧失了进入胜者组的资格。

4

小组赛全部结束,晋级情况让人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五支中国队,只有VG打入了胜者组,其余四支则都要面对败者组死亡BO1的窘境——这回还真的是“五马入湘,一马当先”了。也就是说,在淘汰赛第二天比赛结束的时候,至少会有两只中国队告别本次MDL的舞台。刚刚还看到了偶数年到来的迹象,转瞬间情况就变得如此严峻。希望中国军团,特别是LGD,能够在这两天调整好状态,争取从淘汰赛的败者组杀出重围。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