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rystallize采访:我们需要一个铁腕

2018-05-15 16:21:3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震中杯结束后,Na'Vi战队官网发布了一篇Crystallize的访谈。他在文中聊了聊战队的主要问题,分享了对震中杯的印象,评价了新加入队长模式的英雄,还提到了自己加入Na'Vi后的个人成长。以下为访谈内容:

震中杯结束后,Na'Vi战队官网发布了一篇Crystallize的访谈。他在文中聊了聊战队的主要问题,分享了对震中杯的印象,评价了新加入队长模式的英雄,还提到了自己加入Na'Vi后的个人成长。以下为访谈内容:


Q:当时不幸输给paiN Gaming后,你的心情如何?

A:有点烦,因为差一场就进淘汰赛然后我们给输了。其实我们在小组赛上受到了老天眷顾,可即使那样仍然没能打进淘汰赛。

Q:还是说说赢的局吧。你们击败了VP。那是种意料之外的情绪迸发和突然冲刺,还是说辛苦努力换来的?

A:我觉得我们是努力赢下来的。事实上,为了这个对手我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付出了很多努力,并详细地拆解过他们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我们选人时相应地加入了新的英雄,甚至开始专门去进行更多的自由发挥。

Q:咱们来聊聊BP吧。你们的选人是基于Dendi的计划吗?比如说在讨论大哥选谁时,你的个人意见重要吗?

A:还是略有不同。我会提建议,但是大家想玩哪些英雄我很少管。不过我自己要玩的主C我会说,有时XBOCT也会表达他的观点。

Q:你听教练的话吗?

A:当然,我尊重XBOCT的权威。

Q:有时感觉你们对主池之外的一些英雄不太自信。你们是否缺乏练习呢?

A:我也不知道哪些英雄会出现在我们的BP里。我会立刻指出那些我觉得不合适的。实际上,我们的BP一定程度上是我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Q:炸弹人,石鳞剑士和邪影芳灵已经加入队长模式,某种程度上他们也都在比赛中出现了。你觉得他们适合比赛吗?

A:邪影芳灵之前太强了,直到最近版本削弱后,她的登场次数才有所减少,但她仍然可以完美发育。另一方面,石鳞剑士变得更强了,因为他的大招不会再被眩晕打断。这是一个很大加强。在我看来,炸弹人不应该被添加到队长模式,因为他不符合比赛概念。

Q:石鳞剑士被加强了,那他能打中单或大哥吗?

A:不大可能。我个人没看到他身上的这种潜力。滚滚没有足够的物理输出,线上弱,他的能力也并不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增长。

Q:那炸弹人呢?Secret选出来了。你觉得这是在搞笑吗?你看到炸弹人和冥魂大帝的那一刻,你脑海里想的是什么?

A:老实说,我觉得Puppey和他们队想找点乐子吧。看到他们前两手选人,我们就知道他们赢不了。

Q:这是否会激怒你们?

A:不会,我们保持着冷静与专注。

Q:你对震中杯印象如何?

A:一个非常舒服的比赛:酒店就有训练房,所以哪儿也不用去。我们时不时会有些网络问题,但也只是限于最初几天。

Q:你们看起来非常棒,所有的东西都考虑到了。在输掉的比赛中,你觉得你们缺少些什么?

A:第一场对阵OG时的选人和我们准备的相去甚远。我们备好的英雄没选出来。进入比赛后,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开始自由发挥,然而并没有效果。太多人在打信息了,于是我们陷入了混乱。不过之后对阵VP时,自由发挥开始奏效了。然后我们在BP上更加大胆,甚至那些没练过但是感觉能用的英雄也会去选。我觉得那是阻止我们获胜的原因。

Q:我跟Na'Vi粉聊过,很多粉丝都觉得你们队缺少团队配合。你是否同意这个假设?

A:我们队缺一个告诉我们“就这么干”的人。缺一个说话有分量,让我们言听计从的人。我们需要一个铁腕。

Q:你们在比赛的哪个阶段表现最好?

A:通常在对线期表现好。我们赛前会花一分钟讨论细节。谁走哪路,打谁,以及是否应该进行非常规分路。

Q:随着比赛进行,你们的一些决定会看上去草率且考虑不周。这种情况是否因为缺乏一个明确的领导而发生过?

A:发生的话也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有时候是没主意,有时候是想的太多。比如当我们赢比赛时,每个人就会提议自己得出的观点,其结果就是混乱不堪,导致错误决策。我们经常观点不一致。

Q:那你呢?你在特定时机会打信息喊人吗?

A:当我看到一个最优方案时,肯定会的。

Q:你在Na'Vi尝试了很多训练方法:集训,在家打训练赛。哪种方法最舒服?

A:当然是集训。它创造了一个你无法分心的条件。在家时有父母,你就想聊天寻求放松。集训时你需要专注于比赛,管理上也更严格。

Q:你现在是欧服天梯顶尖选手了。你觉得职业比赛和路人局有何不同?你的打法跟两者有差异吗?

A:有的,一切都归结于一个“凶”字。在路人局我打得非常凶,虽然它并不总是能带来好结果。有时候凶的过度并不起作用,不过这也不会令我困扰,这只是一场业余比赛。在职业比赛中,我的目标是稳定,我这么做是为了不伤害我的团队。

Q:现在VP和FlyToMoon在独联体区崛起了,你觉得他们的打法是当前版本最成功的吗?你们会去尝试模仿这种打法吗?

A:每个战队都不尽相同。OG在巅峰时,他们的打法偏防守。我们更喜欢进攻,因为进攻更容易。它会让你感觉更自信,获得更多选择。

Q:最近你们一直在分路上做实验。Dendi可能会去优势路,而你打中。你对此是否习惯?

A:我是不太喜欢,不过这完全取决于我用的英雄。其中一局我用黑鸟走中,而Dendi用的龙骑。现在我意识到我们不该交换,因为我很久都没有练黑鸟了,不过我总在打龙骑。当然,我习惯用龙骑或者丽娜走中。

Q:外部压力对你有影响吗?你在职业圈还是一名相对年轻的选手。在入队前你是否感觉紧张?

A:我想了个办法去解决它。在我刚入队时,队友帮助了我很多。教练也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当我开始打比赛,我的紧张就抛到脑后了。在那一刻,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Q:加入Na'Vi后你学到了哪些东西?

A:我打的更稳了。我觉得这是最大进步。现在我尝试着每一局都保持同等水平,多考虑团队,多提建议。这是我一直以来的问题:在别的队伍时他们让我在讨论时积极些,但我是个不问世事的人。我在Na'Vi敞开心扉了。可能不是百分百,不过仍有提升空间。

Q:TI就要来了。你觉得独联体区谁能杀出预选赛?

A:现在显然是FlyToMoon,如果他们能保持住水平的话。我觉得我们能跟他们相匹敌。然后我会选Vega,因为他们很久没进行过成员变动了,选手们战略准备充分,同时找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侵略打法。不过,最近“小鲨鱼”的情况并不乐观。

Q:很多粉丝觉得你是职业圈和你们队里最好的选手之一,你怎么看?

A:我觉得这并不准确。赢也是队伍赢,而不是单个选手。听到这些溢美之言很高兴,但当我回顾比赛时,我意识到打得远没有那么好。比如说对阵NewBee的首场便是如此。

Q:大家在网上也是这么说的。你会看社交媒体上的那些评论吗?

A:很少。当我们打得好时会看。我不喜欢消极的东西,我也没注册账号,所以我想说的是,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非常努力,但目前来说依旧不够。我们会加把劲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