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视角:震中杯后LGD能捍卫CN荣耀吗

2018-05-14 16:03: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根据DOTA2的传统,偶数年都属于中国,自从远古的2011年起就是这样子了。但是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都觉得这个传统注定在今年打破。在积分赛制实施之后,我们看到Newbee顺着TI的惯性走了很远,但是最近陷入了低谷。VGJ.T偶尔有高光时刻但是却同样快地黯淡了下去。现在看来,中国的希望全都在一支队伍身上了。这支队伍今年经历了足够多的磨难,但也克服了足够多的困难并成为了这个传统的捍卫者。

根据DOTA2的传统,偶数年都属于中国,自从远古的2011年起就是这样子了。但是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都觉得这个传统注定在今年打破。在积分赛制实施之后,我们看到Newbee顺着TI的惯性走了很远,但是最近陷入了低谷。VGJ.T偶尔有高光时刻但是却同样快地黯淡了下去。现在看来,中国的希望全都在一支队伍身上了。这支队伍今年经历了足够多的磨难,但也克服了足够多的困难并成为了这个传统的捍卫者。

在DAC的时候,LGD就已经彰显了他们的实力,而在震中杯上他们的实力得到了完美的展现。面对新版本和无数豪强,他们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绝非等闲之辈。在莫斯科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末,PSG.LGD跨越了无数在DAC上阻碍他们夺冠的障碍,最终把奖杯抱回了家。但是LGD的故事并不是从这里开始的。它在就个月前,LGD第一次惊艳了世人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低谷,以及全新的阵容

在经历了一个惨淡的赛季之后,这支队伍在TI7上重新集结。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找到了状态并且一直保持到了最后。如果不是他们的兄弟战队LFY的表现过于亮眼。LGD的第四名一定是那次比赛里最大的惊喜。在这次惊艳的演出之后人们对LGD有了超高的期待,然而接下来的剧本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他们很费力地打出预选赛,然而到了国际大赛的线下赛又表现大失水准,淹死在鱼塘的最底层。

然而这一切都在2017年的12月得到了释放。在TS8上他们位列小组垫底。仅仅四个月的时间,LGD就从横扫VP,Secret和TNC的队伍变成了一个连Fnatic和OpTic都打不过的队伍。某种意义上来说,LGD在巅峰联赛上达到了他们的低谷,也不失为一种讽刺吧。LGD到了必须要改变点什么的时候了。

Reddit最近引用了一条已经被删掉的微博,在那上面LGD的CEO Ruru说她需要半年的时间。半年的时间来重建队伍并达到之前的高度。她也确实立刻行动了起来。在TS8之后的一个月里,LGD招募了劣单选手Chalice,并且把Fy调整回了自己赖以成名的四号位上。事实证明他们很乐意进行这样的尝试,并且以一种中国不太常见的方式从外面找到了一位选手。我们叫他xNova,在加入LGD之前他效力于WarriorsGaming.Unity,并且几乎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甚至都算不上是东南亚的一线队选手。这对全队来说是很大的一次冒险,但是LGD看到了这名选手的闪光点,并且从结果来看他们肯定也没有后悔这个决定。LGD现在总算有了所有他想要的人了。

对绝大多数队伍来说,新队员的加入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考虑到这个游戏的复杂度和每时每刻巨大的信息量,有时候你需要和队友有心灵感应一样的默契才能保证不慢半拍。在DOTA混乱的团战里,你是肯定没时间多思考哪怕一秒钟的。在它开始之前,甚至在你们开始交流团战之前,你就要知道哪个技能要给谁,你需要经年累月积累下来的直觉在这时候告诉你做什么。

对LGD来说,他们的队伍看起来就像是从第一天开始就默契合作一样。他们在参加的七个中国区预选赛中拿到了五个冠军。他们征服了自己的国家,现在是时候征服世界了。

走向国际舞台

虽然在国内赛上独领风骚,LGD前两次国际大赛的出场并不顺利。他们距离SLi国际邀请赛第4赛季夺冠就差了一丁点,仅仅是在决赛输给了Liquid屈居亚军。而在这之后又是ESL One卡托维兹站的早早出局,不过他们应该会想要忘记这次不愉快的体验。

这就是当时人们怀疑LGD又要重蹈覆辙的原因。在那些时刻,你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到达了巅峰。就像SLi里那样,你会怀疑那是不是换了阵容之后的的昙花一现。LGD需要证明自己,而DAC本应是他们的舞台。这不仅仅是作为主队在家门口参加比赛,更是他们重新定义自己的时候。可惜DAC的小组赛同样是一个状态起起伏伏的故事。他们打败了Liquid和Newbee但是输掉了对阵OpTic、 TNC和OG的比赛。这把他们逼进了一个残忍的五队加赛环节,并且彻底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LGD凭借着4-1的战绩成功上岸,得到了一个上半区的席位。然而事实证明,他们是刚跳出油锅,又进了火坑。他们杀进决赛需要打败EG、Liquid、Mineski和VP,没有一个好欺负。LGD英勇地战斗到了决赛,但是却第二次输给了Mineski屈居亚军。当观众们羡煞着Mineski的时候,LGD走下了舞台。虽然他们肯定很失望,但是他们自己心里也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他们捍卫中国荣耀的征程开始了。

震中杯

某种意义上来说, 震中杯对独联体的意义就像DAC对中国的意义一样。他们都是粉丝们近距离观看高质量比赛为数不多的机会。所以当分组公布的时候LGD肯定有点惊讶,要么就是非常激动。他们与Liquid和Mineski一起成为了种子队,仿佛赛季初的魔咒又在他们身上重现了。不仅如此,对阵这两支队伍的比赛还集中在了小组赛的前两场。而赛前一个更新的发布,也让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研究自己的对手们。对阵Mineski的胜利和对阵Liquid的失败给LGD上了重要的一课。在xNova的赛后采访中他提到这次比赛让他们看到了天怒法师有多么厉害,并且在日后力擒Liquid的决赛中派上了大用场。

好在对阵Liquid的失败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状态,LGD一路高歌猛进拿下了小组头名。他们进入了胜者组但是又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上:他们必须要战胜Liquid和VP,而这两支队伍恰好是现在积分榜上排名前两名的队伍。LGD看起来不可阻挡,先后把两支队伍送下败者组。决赛中他们又一次遇到了Liquid,而向多所有质疑他们的人复仇的机会也终于来了。Major决赛中战胜Liquid足以让最不讲道理的喷子们闭嘴。

决赛的BO5可以说是职业联赛中最精彩的比赛之一。毫无疑问这两支队伍实力不分伯仲,在除了最后一个小分的所有比赛里,我们都看到一支队伍掌控了前期而另一只队伍会在后期占到上风。LGD凭借着天怒法师在对线期确立的优势以3-1成功拿下比赛。

中国队的复仇已经完成了。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他们完成了从Minor边缘到Major冠军的转变,而他们还依然要为了捍卫中国年的荣耀战斗下去。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