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观后感:CN战队又倒了 只剩无言告别

2019-05-13 22:25:4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熬夜到早晨,看着LGD在第二轮艰难翻盘,以为跨过这道坎,接下来的路会更很好走。就像小说中的主角在逆境中顽强战胜强敌之后的顿悟和成长。然而,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在淘汰赛的第三局,LGD还是被对手按住,在挣扎了一阵之后,落败,无奈离开了这次比赛。

离去的背影

熬夜到早晨,看着LGD在第二轮艰难翻盘,以为跨过这道坎,接下来的路会更很好走。就像小说中的主角在逆境中顽强战胜强敌之后的顿悟和成长。然而,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在淘汰赛的第三局,LGD还是被对手按住,在挣扎了一阵之后,落败,无奈离开了这次比赛。

这种感觉,对于每位支持战队的观众来说都非常难受。就像一直在追的电视剧,剧中自己最喜欢的角色,以为会是主角。却在某个时刻突然死亡,还没走到终点,却早早扑街,提前给自己画上了句号。

这种情绪非常复杂,也非常难受。追求故事结果的人也许还是会继续关注下去,而那些失望的观众,可能就此失去了兴趣。那个熟悉的赛场,热闹的氛围瞬间与自己无关,最后的画面,仅仅是落寞选手离去的背影。

1.jpg

轮回

每次比赛都是一个轮回。从海选,到预选,再到正赛,这一路上需要过关斩将,排除万难,在血海中拼杀,才能博得一席之位,之后在正赛中还要打小组赛和淘汰赛,才有可能摘得属于冠军的王冠,太不容易。

然而又不得不做,选择了电竞就得接受磨练。

IMG_20190512_120741.jpg

打磨

每次版本更新之后,一切从头。开始适应训练,寻找版本中的强势英雄,搭配合理的阵容。再与其它战队进行对战练习,结束后观看录像,不断改进战术和打法,优化每一个细节。再次对战,直到觉得每个英雄之间都配合默契,每个阶段都可以灵活应对,每种情况都能够处理。

需要细致的打磨,才能够提高胜率,游戏从来不简单。

版本的真谛

如果说以前打游戏还可以靠天赋,在对战中随机应变,利用个人实力碾压对手。那么在如今的比赛却越来越难了,参加比赛的选手,都经过多年的练习,彼此之间的实力差距并没那么大。更多的是靠不断的练习,队友之间的配合,以及对游戏版本的理解。

而在正赛上,除了打出训练时打出的东西,要想打败强敌,变得更强大,就要学会在赛场中进化。遇到问题时,用积极开放的心态,甚至放弃旧思路,接受和容纳新打法。才能够在面对不同敌人时能够游刃有余。寻找到版本的真谛,打出最有攻击力和统治力的比赛。

版本BP

现在这个版本,BP越来越重要。就像游戏开局如果不好,需要付出的代价总是太过昂贵,会失去先机,陷入被动。如果碰到难以处理的英雄,还会被牵制,如果你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来处理这种情况,你就已经陷入劣势。

IMG_20190512_122012.jpg

这也是这个版本小强,小黑这种英雄的强势所在,除了在BP上要时刻防止和应对,还要在游戏过程中时刻在意对方的举动。对战的策略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脑袋的作用被放大了。如果有绝对的实力自然可以碾压对手,选什么阵容都还好,但是这样的对手越来越少了。

所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提高游戏胜率的因素。

内在的天赋

在真正的赛场,随机应变能力和情绪调整也非常重要,这似乎是中国选手的弱项,得失心重,却也是最难改变的。好在中国选手同时也拥有韧性,我想这就是某种内在的游戏天赋吧,利用好自己的天赋也同样重要。

Screenshot_2019-05-12-12-25-04-416_Share.jpg

观众的期望

在整个比赛中,观众可能是最不影响游戏胜负的因素。毕竟除了人山人海两兄弟,大部分观众还都是通过屏幕观看比赛的。可是观众也是组成游戏比赛的一部分,他们为了支持自己喜欢的队伍,熬夜通宵,出谋划策,情绪随着赛场波动,心跟着对阵表不断变化。就像一个爬梯游戏,期望自己喜欢的队伍能够越过每一道障碍,并且越战越猛。最后攀到顶峰,竖起那面象征荣耀的旗帜,也是对自己这段时间努力的最好回馈。

6.jpg

残酷的赛场

可是,没办法,赛场就是这么残酷。每个选手,每支战队都在拼尽全力。总有输赢,总有人要离开。胜利的光环永远只属于少数。

失败者不配得到更多,只能说:技不如人,从头来过,连同他的观众也只能匆匆告别。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