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ky震中杯专访:我们无法一直保持状态

2018-05-07 15:27: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Kuroky在采访中表达了对两周一更设定的反感,发表了对风行者和先知回归队长模式的看法,并提到了DPC点数要求以及与VP的竞争等等。

Kuroky在采访中表达了对两周一更设定的反感,发表了对风行者和先知回归队长模式的看法,并提到了DPC点数要求以及与VP的竞争等等。

1

Q:对阵OG的比赛中,7ckngMad这盘靠几次漂亮的双捆赢了几波团。你觉得是他打得好还是你们出现了失误?

A:我觉得他的风行玩得是真的好。像“他打得好么?”或者“我们失误了么?”这种问题是没有答案的,因为这是比赛。

Q:先知突然回归,成了版本大热,而你们中有三个人可以打这个英雄。你觉得单纯是英雄强还是他比较适合你们?

A:我觉得我们真的把先知玩儿得很好。我想我们对这个英雄理解很深,而且他是我们上届TI的关键英雄之一。我们很重视这个英雄,平时经常练。

Q:我们之前和Newbee的老铁们聊了拉席克。他们说这个英雄最强的地方是你可以一二手选,然后无论打酱油,中单或者大哥都行。你觉得先知对于你们来说是不是差不多?

A:对于我们来说是的,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不能说这是最关键的地方,但是我们灵活的阵容的确让我们占尽先机。

Q:我们聊聊(对阵OG)第一盘吧。你们很早就推掉了中下两路的兵营,那会儿看起来OG打不过,但是之后他们开始打出精彩的团战。你觉得当时Liquid会不会有些被动?

A:我觉得我们前期取得优势后有点放松警惕了,给了OG反击的机会。他们打了几波关键团,使得比赛可以继续,但是我们对于掌握的优势非常自信。

Q:你们经济领先了两万,但是团战还是打得有来有回。你觉得Liquid有没有可能葬送掉优势?

A:当然有,Dota是个能翻盘的游戏。如果再输一波肉山团,对面可能就直接推过来结束游戏了——这种事情发生得很快。

Q:你们第二盘打得很轻松,至少看起来是这样。你觉得呢?

A:不,我不觉得轻松。我们那盘想打全期压制,但是我们既没控制也没晕,持续施压非常难,所以我们只能全身心投入打压制。我想我们打得很出色,所以战术成功了。

Q:Newbee的老铁们和我说巨魔现在很弱——如果你选几个针对的英雄巨魔就完全没法玩,但是Miracle-那盘的巨魔基本死不了。你觉得巨魔到底弱不弱?

A:我某种程度上赞成Newbee——我选巨魔时很谨慎,只会在打特殊体系的时候才会选。我们的确这么做了,我们为巨魔搭配了非常特别的英雄,而且Miracle-巨魔打得非常好,所以这一切带我们赢得了胜利。

Q:你给Miracle-选的英雄很令人兴奋,你们第二盘打帝国的时候居然让他去玩孽主。你是觉得中单孽主很适合Miracle-,还是只是试一下?

A:这是我们练过的打法,所以虽然有点实验成分,但是我们对待此事很严肃。效果不错,所以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Q:船长那盘也是这样么?

A:船长很强,我们想练练这个英雄,研究一些围绕他的战术。

Q:我之前采访n0tail的时候,他告诉我你们在赢下TI7后设下的目标是再赢一次TI。这是你们本赛季没拿下任何Major的原因么?你们是主要目标就是再拿一次TI冠军么?

A:当然是,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会在其它比赛中放松。没赢下Major单纯是因为其它队伍在变强,而有些队伍比我们更强。保持精力有点难,因为有太多比赛要打,而且还要来回跑。我很努力,但是你不可能一整年都保持100%的状态——这实在太难了,你会很快筋疲力尽的。目前,我们专注于震中杯,希望得到一些结果。

Q:你觉得你们能赢下震中杯么?你们基本统治了震中杯,前两次震中杯的冠军就是你们。(笑)

A:我希望能卫冕,所以我会竭尽全力。

Q:你们这赛季感觉怎么样?我想作为上赛季的王者,一个Major都赢不了会很难受。你们的士气会不会有点低沉?

A:我们的士气没受太大影响,所以没啥事。Major太多了,我们每两周都会有一次机会,所以感觉不是很差。我们尽力了。大多数比赛中我们都拿到了前三或者前四,所以某种程度上可以接受。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也没那么糟。

Q:你觉得这赛季的日程如何?这个月有4个Major,你们将会在各个国家来回飞——你觉得这样对Dota的竞争性有帮助么?

A:我想对于观众和解说来说很好,对Dota 2来说同样很好,但是队伍和选手们可感觉不怎么样。这是Major巡回赛实行的第一年,V社为Dota 2做出的努力的确很重要。这只是第一年,所以大家都会学习如何调整,在明年有更好的表现。

比赛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最大的问题就出在旅途上。Dota太世界化了:你会去中国、美国、欧洲。你可以从亚洲跑到欧洲,再从欧洲跑到美国,而这一切发生在6星期内,我们的身体实在是支撑不住。这太累了,很多队伍都因此感到十分疲惫,但是我们还是会竭尽全力。

Q:你怎么看更新系统?每两周都会更新一次,这对队伍的准备影响很大,因为每个战术都有可能突然消失。你觉得是不是这样?

A:就个人而言,我可算不上两周一更的粉丝,因为Dota这十年来都执行同样的更新方式。每次都有个大版本让人们——职业选手和普通玩家——能够研究版本,然后演化出版本主流。这种方式永远不会停滞。

但是现在他们改变了更新方式,更得实在太多了。Dota是如此复杂而有深度的游戏。想在Dota2研究明白一件事情可能要花6周,这就像种下一颗种子,却永远不能看到它长大的样子有多美。每次树长大的时候,我们都把他拦腰斩断,然后再种下一颗新种子,每次都是。这就是目前的情况,让我并不喜欢,我更喜欢Dota之前的平衡方式。

我觉得Dota的平衡团队真的很出色——是所有游戏里最好的——所以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他们现在这么做。我估计这只是个实验。

Q:对于炸弹人的加入,你有什么看法?你觉得这个英雄会不会舞台太小了?

A:我觉得炸弹人的加入非常好。我想他们的目标就是尽快把所有英雄加入到Dota的竞技比赛中。我们现在可以一睹炸弹人的强大和他所胜任的位置了。在我看来,这可以让游戏的战术开发更为自然。

我想如果有队伍研究了这个英雄,很有可能得到出奇制胜的机会,但是还是要说,两周一次的更新阻滞了很多新的研究。这真的难,我们需要看其他队伍的打法,同时还要紧跟版本主流,这可不怎么样。想钻研出点东西,然后把它开发完整实在是太难了,因为每两周都会打断你一次。

正如你所说,你可以为一个大家很久没有见过的英雄做些准备;然后其他英雄就会被加强,导致这个英雄被克制得更惨了。炸弹人是个很酷的英雄,是时候让选手们展示他的风采了。

Q:你们有想过打炸弹人么?

A:我们的确想过,但是我们需要专注于现在的比赛,所以没有时间做准备了。

Q:你们与VP的每一次比赛都会被称为要点对决(main rivalry)。你有类似的感觉么?或者你会认为其它队伍是你们的真正对手么?

A:VP显然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与我们竞争激烈的还有Secret,某种程度上还有OG。他们是很强力的对手,但是我们在比赛的后面阶段对阵VP更频繁一些。两支队伍的关系很好,我们对对方非常友好,所以这些对局很令我们兴奋。

Q:Secret这么早就退出比赛,有没有让你感到惊讶?

A:有一点惊讶,因为我觉得这支队伍的潜力非常大,但是我觉得这和版本更新系统有一定关系。这个更新系统可以很快摧毁你的队伍,我觉得这对他们来说很艰难。也许他们有很好的战术,但是他们不能在当前的版本实施,我不知道——什么原因都有可能。

Q:你觉得OG的情况相同么?他们击败了Secret和其它一些很受欢迎的队伍。

A:也许版本很合他们胃口,但是OG的确在最近几周变强了很多。虽然他们需要打预选赛,但在我看来,所有比赛都完全可以直邀他们,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之一。

Q:我看了BuLba的一篇采访,他说无论他向EG提出什么建议,总是Misery拍板。在Liquid也是这样么?是不是你负责决定所有事情?

A:是的,Liquid也这样。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