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体系解析:Liquid与FTM所有体系揭秘

2018-05-07 15:22: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首先,恭喜PSG.LGD 2-0 战胜Liquid!赢得行云流水,非常nice!

体系解析:Liquid与FTM所有体系揭秘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首先,恭喜PSG.LGD 2-0 战胜Liquid!赢得行云流水,非常nice!

接着是理性的说辞:老干爹对阵VP与Liquid这两场比赛,实际上是突破了之前小组赛的数据,按照我们常用的说法就是,状态绝佳、状态爆棚。所以说PSG.LGD在状态一般的时候,通常水准是低于顶尖强队的,但是当PSG.LGD状态好的时候,就是世界最最顶尖的队伍。

今天这篇文章将分析Liquid与FTM两支队伍在震中杯上展露出来的所有体系。

FlyToMoon

体系解析:Liquid与FTM所有体系揭秘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小组赛上FTM战胜Mski,淘汰赛上带走OG,锤跑VP,可见这支队伍在震中杯上的状态也是越打越好了,虽然接下来的对手都是它在小组赛上未能战胜的对手,但是这样一支状态绝佳的FTM无疑也是LGD与Liquid需要堤防的对手。

这支队伍最开始进入大家视线的比赛是SL-i,当时我称这支队伍为CIS区的BG,复仇者联盟。队员配置是四名老将带一名近两年才开始打职业的一位比较“默默无闻”的选手,当时我认为这支队伍很有潜力,并且BP方面在绝大多数比赛中是不落下风的,我甚至一度建议部分职业队伍可以参考这支队伍的BP思路,可能对自身队伍的BP会有一定的提升。

以下分多个关键英雄进行分析:

1、FTM的五号位大树确实是需要考虑到的一个点,这个英雄非常适合在第一轮直接ban掉,在上一个SL-i上,FTM正是依靠大树成功爆冷拿下VGJ.T一局。

2、FTM另一个需要处理的点则是拉席克,他们的拉席克通常会搭配强势先手英雄,给拉席克营造良好的输出环境。对他们而言,以拉席克为核心的体系,搭配选择第一顺位是:白牛、虚空,第二顺位是:发条、帕克 ,第三顺位:夜魔 。 这几个英雄都是比较好在团战中切入的英雄,拉席克的后手输出是完全可以打出来的,这样在前中期获取优势的可能性就相当大。

3、FTM常见的搭配:白牛+虚空,赏金+末日,虚空+冰魂等,这类型的选择通常是他们的团战体系,当他们选择其中一个英雄的时候,可以将另一个英雄Ban了或直接想办法针对。

4、FTM体系上面的搭配:陈/先知/兽王这类拥有召唤物或宝宝的英雄,搭配一个技能拥有明显推进的英雄,如:德鲁伊、风行者、拉席克、剧毒术士等。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FTM近期赛事的体系的一点小总结,总的来说,这支队伍打的好的时候真的挺厉害的,但是状态一般的时候是一支纯粹的一线守门员,有时候是会被二线队锤的。

Liquid

体系解析:Liquid与FTM所有体系揭秘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Liquid在这个联赛上并不弱,甚至可以用厉害来形容,之前的不败金身虽然被PSG.LGD给破掉了,但是如果Liquid进入决赛,那么又会化身大魔王!绝对是不容小觑,不容大意对待的队伍。

目前的Liquid是一支极度追求对线优势的队伍,在线优的情况下进入前中期能让各个位置补发育,接着进入他们擅长的中期节奏,这是令他们最舒服的方式。所以针对点正如昨天PSG.LGD那样,可以在对线期打不过,但是在前中期对Liquid的骚扰不能停,不能让Liquid拥有太多时间去补经济,所以在前中期强度更高的阵容和体系会让Liquid非常难受。当比赛进入中期,而Liquid没有太舒服的中期节奏的时候,这支Liquid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战胜他们也不会像想象中那么困难。

Liquid目前展露出来的几个点:

1、五号位双头龙,这个英雄是近期Liquid非常喜欢使用的英雄,特点就是有一定守塔能力,并且在线上较为容易打出优势,通常五号位双头龙都会搭配在前期较为凶悍的四号位英雄,如:夜魔、沙王、小娜迦等,但是有一种特殊情况是会选择四号位小精灵。

2、实际上Liquid选择五号位的排位是:先知,双头龙,巫医等几手,其他的英雄一般是以补位为主,并非是有明显特点的英雄,并且先知为摇摆位,第一轮Ban掉先知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3、目前Liquid展露的体系有以水人为核心的体系,还有以德鲁伊为核心的体系,有以精灵为核心的体系。

4、通常Liquid的德鲁伊会搭配近战核,选择顺序为:影长矛手,小狗,小鱼。而Liquid的小鱼人是与三号位有一个比较好的搭配的,比如斧王、猛犸等拥有比较强力无解的先手控制的英雄,所以无论是Liquid先选择小鱼还是先选择带比较强力的先手控的三号位时,就要注意应对他们的下一手选人。

5、在不Ban死亡先知的情况下,Liquid通常会在后手都补一个DP,这是一个对他们的体系有较大提升的英雄,除此之外,需要有意识地防范火猫这个英雄。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Liquid目前所展露出来的体系的一些简单总结,这支队伍的可变性、灵活性都蛮强的,但是正确应对几手英雄,就能比较好地影响他们。

最后,希望LGD能为自己,为CNDOTA拿下第一个Major冠军,大巴黎牛逼!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