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巴黎Major战队巡礼:隐秘之瞳Secret

2019-05-04 22:40:1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14年,当时NaVi的Kuroky带着Puppey,FNC的N0tail带着Fly打算组建一支新队。看着这四个人,就知道组出来的队不是什么善茬儿。这就是今天的“隐秘之瞳”——Team Secret。从TI5战绩不佳重组之后,Secret尽管在TI上表现平平,但他的战斗力永远都让与他为敌的对手不敢大意。

2014年,当时NaVi的Kuroky带着Puppey,FNC的N0tail带着Fly打算组建一支新队。看着这四个人,就知道组出来的队不是什么善茬儿。这就是今天的“隐秘之瞳”——Team Secret。从TI5战绩不佳重组之后,Secret尽管在TI上表现平平,但他的战斗力永远都让与他为敌的对手不敢大意。

1

TI8结束后,Ace和FATA离队,Nisha和Zai加盟秘密。一个是横空出世的天才新星,一个是久负盛名的刀圈“名媛”,两人的加入让秘密实力大增,在2019年年初一上来就拿下了重庆Major的冠军。前不久V社宣布了TI9具体的进行时间,距离TI9只剩下四个月不到的时间了,而MDL巴黎迪士尼Major是秘密练兵的大好时机,也是他们能否终结多年来TI战绩一直不好的尴尬局面的关键。

战队分析

熟悉秘密战队的人都知道,秘密的强大是全方位的。而近期的秘密状态火热,看起来无人能挡。近五十场比赛中,他们的总胜率达到了恐怖的84%,是目前近五十场胜率最高的战队。他们的BO3胜率也高达近80%。有老拳王Puppey的帮助,他们的场均视野占有率能够达到将近三成。尤其值得注意的他们的场均死亡仅为16.8次,是死亡次数最少的那5%,但他们场均却能够拿到27个人头,说明这支秘密的打法非常飘逸而又致命,“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过往战绩

2015年 ESL One法兰克福 冠军

2015年 法兰克福Major 亚军

2016年 上海Major 冠军

2017年 DreamLeague 第8赛季 冠军

2018年 吉隆坡Major 亚军

2019年 重庆Major 冠军

选手分析

Nisha

这位来自波兰的00后天才少年之前在他家乡的战队Kinguin打过中单,后来还加盟过一支名叫Let's Do It的波兰战队,初露头角。TI8结束之后,他被Puppey相中,转会过来顶替了Ace的位置,而这时候他还没有度过自己18岁的生日。Nisha拥有令人艳羡的天赋,804场天梯比赛,拥有67.78%的超高胜率,这也让他的天梯分在1000场游戏之内就达到了九千分。在2018年的七月份,Nisha甚至有三个账号都排在了欧服天梯的前十五名。

从近五十场的数据来看,他的GPM、XPM、正反补和线上抗压能力都是1号位选手中前5%的水平,团战伤害占比25.1%,经济伤害转化率106.5%,是秘密队中目前绝对的大腿。在Puppey的指点下,他已经从一个单纯的路人王玩家迅速成长成一位顶尖的Carry选手,能够掌握自己参团和打架的节奏的合理性。水人、TB都是他的绝活,拥有着70%以上的超高胜率,让人不得不防。

MidOne

TI8结束之后,表演过快乐蓝猫的MidOne“令人震惊地”没有离开Secret,让很多人悄悄猜测他和Puppey之间的关系……当然,玩笑归玩笑,能在Puppey率领的队伍中长期占据席位,足以证明他的实力是得到认可的(事实上那一把Secret的失利与MidOne蓝猫的发挥也没多大关系)。大家不要被MidOne表面上的嘻嘻哈哈迷惑了,当年他的圣剑双大炮船长在肉山门口三刀下去豪取四杀砍得当时无敌的液体人仰马翻,可是引领了职业赛场上一刀流船长潮流的。

从近五十场的数据来看,MidOne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GPM和XPM作为一个中单都达到了优秀水平,高达133%的团战经济转化率也足以撑起中期团队的节奏。除了普通的中单以外,MidOne还有几个杀手锏,比如中单船长、中单大圣,都是他几个胜率最高的英雄。

Zai

当年Zai在EG操刀四号位横空出世,依靠精巧的操作和俊美的容貌俘获了大批的粉丝。DC老师甚至惊呼“世间竟有如此美貌的DOTA选手?”2015年转会秘密担任三号位之后Zai在适应期的状态并不好,而且TI5之后还短暂离开职业赛场去完成了自己的高中学业。之后,Zai开始全身心的投入职业赛场。在去年被秘密从Optic挖过来之后,专精三号位但也能客串打四的Zai也成为了欧洲最好的职业选手之一。

从Zai的近五十场比赛来看,466的GPM和499的XPM对于一个三号位来说是非常合格的成绩了。同时,他的线上生存能力和对线期承受伤害都排在所有三号位的前20%,而对线期对英雄造成伤害更是在占据前10%,说明Zai是一个线上能力非常强的选手。他不但能够扛压,还能够对对方大哥形成压制。平均3.6次的先手次数也在所有三号位选手的前10%,头脑清晰、先手果断的Zai妹在中后期团战对于队伍的帮助是非常巨大的。

YapzOr

如果说要从国内国外各评选出一个拉比克王的话,国内无疑是FY,而国外也毫无悬念地会颁给YapzOr。这个名字念法给OB兄弟出了一大难题的约旦选手如今也成为了欧洲最好的四号位之一。在2017年加盟秘密之后,他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的发挥。近五十场比赛中,YapzOr的参团率可以达到67.2%,多打少次数达到13.8,YapzOr用他的四号位游走和支援帮助秘密在中前期建立了非常大优势。而且到了后期YapzOr也并不会隐形,反而屡屡贡献神级操作,支配战场。

此外,YapzOr的英雄池非常深,基本上没有他不会玩的四号位。绝活拉比克就不用说了,103把拉比克竟然能够有7成的胜率着实吓人。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他的谜团——14场只输了一场,也许是他隐藏的另一个绝中绝?

Puppey

爱沙尼亚拳击手、帕皮酱,不管国内玩家怎么给Puppey取外号,都不能否认他是全世界现役最知名、最成功的职业选手之一。Puppey的DOTA职业之旅早在2007年的DOTA1时代就开始了。转入DOTA2之后,Puppey跟随NaVi拿到了一冠两亚,之后组建的秘密也一直是让人不可小视的大魔王。Puppey能够数十年如一日的高水平着实不容易。如今已经年近30岁的Puppey依然是全世界最好的五号位选手之一。在近五十场比赛中,Puppey能够为团队拿出3329的假眼贡献率,每场平均排眼数6.9、场均排眼贡献率达1633,为己方贡献了33%的视野占有率。

除了五号位数据的亮眼,Puppey的BP也经常让人眼前一亮。尽管岁数渐长的Puppey可能已经无法再像年轻时期一样有着超快速的反应和极其精细的操作,但十余年的赛场经验,使得Puppey依旧能够在职业赛场上发光发热,继续追逐自己的下一个冠军。

总结

不论秘密在TI上如何如何,他们的纸面实力永远是那么令人惧怕。五位选手单拿出来个个都是这个位置最顶尖的人选。对于中国战队来说,作为三幻神之一的秘密永远是最难缠的对手之一。我们在为中国战队加油鼓劲的同时,也希望秘密战队能够克服自己的心魔,在MDL巴黎迪士尼Major和TI9上取得好成绩。(当然希望冠军还是中国队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