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N0tail:今年是中国年 中国队伍都很强

2018-05-02 17:05:5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Cybersport.ru 和OG的N0tail聊了聊最近阵容的变化、低迷的赛季、炸弹人加入CM的事情,以及V社的更新规律。

Cybersport.ru 和OG的N0tail聊了聊最近阵容的变化、低迷的赛季、炸弹人加入CM的事情,以及V社的更新规律。

OG.N0tail:今年是中国年 中国队伍都很强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Q:我们从炸弹人开始吧。这家伙刚刚被加入队长模式,但是有人说这英雄不适合竞技比赛。你对这个英雄怎么看?

A:我知道很多玩家打对面的炸弹人都感觉很累,尤其是心理上很累。对阵老版本会隐身的育母蜘蛛应该也有差不多的感受。不过现在看来育母蜘蛛早就没那么恶心了。虽然大家还是不太喜欢这个英雄,但是至少不至于一点针对的办法都找不到了。

现在炸弹人三种雷放下去之后都是隐身的,我觉得这没啥问题, 而且我真的很喜欢现在的自杀技能。不过我觉得静止陷阱和遥控炸弹是让大家玩起来很累的原因,如果想让这个英雄对所有人都友好一些的话,那应该对这两个技能做一些改动。不过就像我之前说的,对面有这个英雄玩起来真的很累。

Q:你觉得这个英雄能在职业比赛里搭配出套路吗?我看三冰单排的时候玩来着。

A:我觉得这个英雄很棒啊,在TI5的时候决赛还被Banban了来着。那会Aui_2000经常玩,他也弄了很多能在职业比赛里用得上的套路。这英雄很好,我觉得真的能玩。

Q:你有想过把这个英雄加入到OG的英雄池里嘛?

A:当然啦,我们正在研究这个英雄。你肯定不能无视他嘛,反正你横竖都是看着这一百来个英雄,也不能装看不见。所以我们肯定在研究啦。

Q:前几天,EternalEnvy说有些队伍在更新发布之前就知道内容了。OG对这次更新有所准备嘛?

A:PPD说他听说工程师要重返CW之后我们就开始做准备了。他确实没说错,他应该确实是有路子听说了消息的。但是我们什么都没听说。我知道有时候冰蛙会征求玩家们的意见,希望得到来自另一个角度的声音,但是收到了和预期不一样的意见。有时候他听玩家的意见有时候又不听。但是最近几个月以来我没有得到冰蛙的任何反馈也并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东西。

现在的更新是在太频繁,而且每个更新又很大所以想要跟上节奏并且猜测接下来会有什么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关于工程师加入CW模式这个事情,我觉得Valve的做法值得商榷。我们现在正在打一个比赛,并且没有提前通知,也没有任何过度,就这么把炸弹人加进来了。现在结果已经这样了,并且这对比赛造成了很多改变,让职业选手们也很头疼。

Q:V社说他们应该会把所有更新都推迟到比赛之后,你喜欢现在每两周一次更新的频率吗?

A:我觉得现在这个更新的整体思路有些问题。 我一直非常喜欢Dota一直能够做出改变的这个特点。对我来说,这个游戏就像网球或者其他运动一样学问很多,很美好,很值得研究。但是现在考虑到比赛的密度,这样的更新机制对选手们来说实际上很糟糕。哪怕对于任何一个仅仅是享受游戏乐趣的人来说,这样的更新频率也太高了,不过我又不能那么说,毕竟我是从另一个不同的视角来看待这款游戏的。

Q:Resolut1on离队之后他的位置由7ckngMad接替。我觉得我说绝大多数粉丝认为他只是一个线下赛的替补应该没问题,但是现在我们在震中杯看到他依然在队里。他是在慢慢成为OG的一名正式队员吗?

A:是这样。我们现在在一起打比赛,并且我个人而言很想继续和Sebastien(译注:7ckngMad)一起打比赛,他自己也很想打。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当然了,这这赛季队伍成绩不理想所导致的换人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也让我们很头疼,比如损失积分,损失时间之类。在之前的赛季里,我们是有更多的时间去从整体或者个体的角度去审视自己并且做出一些改变的。

这个赛季我们没有时间去做任何事情了,我们一直在调整策略和准备比赛,感觉一切都很混乱,并且给人很大压力。比赛太多了,更新也实在太多了。现在我们打比赛是开心就好,并且试着努力更进一步。至少我是这么想的。我现在做的就是放低姿态,认真过好每一天。

Q:那我们能期待一下你们以现在这个阵容出现在TI赛场上嘛?

A:我们其实现在不觉得任何人需要替换,也不需要新鲜血液。其实吸收一个之前从没打过职业的玩家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而打过职业的玩家基本都在战队里,或者就是队里某些人和他们打过比赛并且不想和他们再打了。

Q:7ckngMad还在承担教练的工作嘛?还是说教练的工作被队员们一起承担了?

A:我觉得我们现在回到了法兰克福Major那会的状态,Fly现在在处理很多事情。

Q:你赢得过四次major冠军,并且不仅仅是本赛季的普通Major,你还获得过一些旧的,甚至少见的Major冠军。但是最近你并不像之前那样无往不利了。为什么呢?之前Major上的超常发挥是OG的魔法么?

A: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很坎坷也很艰难。之前旧的Major体系下,我们很看重每一个Major并且做很多功课。我们会用尽全力进行一个很长的集训并且用心打比赛。有时候我们甚至要去打几个连在一起的比赛,比如我们拿下了ESL冠军,又拿到了Summit的第二名。在这样一两个月的旅行之后我们会选择回家休息,因为真的太累人了。

但是如果你在连续参加了三个小一点的比赛的情况下,再去DreamLeague,那就很难保持相同的热情了。你可以看看9pasha和ArtStyle的采访,他们确实也说到了疲劳的问题。当你一路打拼了那么久并且保持了很长时间的激情之后,这份激情并不是那么容易维持的。

哪怕是Liquid的光芒也会有一天黯淡下去的。他们可能会一连拿下五六个比赛冠军,但是保持这个状态对他们来说同样是很难得。你知道么,我个人可以说我知道他们在TI之后就已经感觉精力不太够了。

所以,对你问题的回答就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一段时间以来打Dota的强度太高了所以精力跟不上了。现实就是这样。

Q:回顾这些所有的Major冠军,哪个对你来说意义最特别,最难以忘记呢?

A:这很难说,我经常会想起这四个Major冠军。我会回忆我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最近的一次Major冠军在我的脑海里最为清晰,对我来说那是一次魔幻的经历,我们克服了无数困难,并且我们过去经历过的一些事情让我们坚持住了,赢下了决赛的BO5。

Q:DAC的分数对你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但是你还是坚持参加所有剩下的Major。你是把他们当做TI之前的热身嘛?

A:是的,我们在努力打好每一天的比赛,享受游戏,团结在一起并变得更好。我们试着享受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时候,毕竟我们要和彼此一起度过很长的时间。不过显然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TI,我们依然着眼TI并且把之前的所有比赛都当做去到TI路上的垫脚石,我们会在TI之前尽可能做更多事情,不过TI也依然重要。

Q:说到这个, 你们将要以Monkey Business的身份去打海选,并且你们已经证明了不管怎么样可以拿到奖杯。你觉得今年你们还能爆冷嘛?

A:TI一直是个很奇怪的比赛。我觉得注定要赢的队伍就是会赢。我认为不管什么样的对手在他们面前,他们都能赢下比赛。我不相信运气是决定结果的主要因素,但是运气很管用。

Q:这个问题可能听起来很蠢,但是你觉得今年谁会赢下TI呢?你现在觉得真正的威胁来自于谁?

A:现在很难说因为队伍的状态肯定会有起伏。VP现在看起来很厉害,他们找到了一个很棒的节奏并且很难打断。我觉得他们肯定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Liquid看起来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很出色,我肯定会把他们也当做一支强队。但是说到最后,今年可是中国年。中国队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但是就像我说的那样,这一切都很难说。我最看好的两支队伍是VP和Liquid。

Q:在之前的Major里,决赛对阵双方是Mineski和PSG.LGD。你觉得他们对你来说是真正的威胁吗?还是说他们这一次是超常发挥,尤其对Mineski来说?

A:我没有贬低任何队伍的意思,但是我觉得这种频繁的比赛安排下,肯定会有像VP这样的一支超级强队出现,但是在某个糟糕的一天过后他们可能就没有状态了。所以说我们不好说整个比赛上最强的队伍是哪个,而只能说那天最强的队伍是哪个。

当一支队伍赢的时候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但是从日程上来讲有些事情也要给予充分关注。在前一阵子有很多背靠背的比赛,而那一串比赛的最后一个通常水准都会差一些。至少我看到的是这样。但是在前一个赛季,大家去Major的时候都会有训练和准备的时间。显然,有些队伍在参赛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状况并彻底出局,而有的队伍就会发挥出色并带来精彩的比赛。因为他们有时间,休息好了并且做好了一切准备。不过我不会给任何人找借口,Mineski赢得公正漂亮。

Q:现在我们来到了这个赛季很诡异的一段时期,Major和Major连在了一起。很多队伍都在抱怨时差。现在你们要从这飞到中国,从中国到英国,然后再回到中国,你能讲讲你们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嘛?

A:我一辈子都在为这个做准备(笑)。我接受过一些应对时差的训练,但是这还是会在身心上都让你很疲劳。现在的比赛机制在未来肯定要有所变化,因为这对选手们来讲都太不健康了,并且我也不觉得这对比赛的质量是一件好事。

说到上个赛季的OG,我们很认真地看待那些国际比赛,我们经常提前一周去适应时差并进行训练,试着找到在那个地方的感觉。如果你可能会食物中毒,那你就要把这个问题提前解决好。我们是很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的。

但是这个赛季我们没时间那么做了。这个赛季你可能第一天还在旅途中,第二天和比赛后的第一天你就要去应付媒体。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很难让选手们把自己的最高水平发挥出来,并且一个月里到三个地方参加比赛对选手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这一点也不轻松,这太难了。

Q:这是你第三次来俄罗斯也是第三次参加震中杯了。但是却是震中杯作为Major的第一次。你认为震中杯配得上Major的地位吗?

A:那是当然。以这个赛季Major的数量来看震中杯绝对算得上一个。甚至我觉得去年它也应该有Major地位了。震中杯对选手们来说一直都是一个让人向往的比赛,它的Major地位毋庸置疑。

Q:你是第三次来莫斯科了,有什么你喜欢去的地方么?

A:说实话我们不怎么出去的。酒店很棒,我们经常去场馆,而俄罗斯的Dota粉丝绝对是世界上最棒的之一。我们经常去各个地方参赛,然而北美或者西欧都没有这么多人打Dota或者说没有这么热情。但是如果你去东南亚或者俄罗斯的话气氛就非常热烈。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