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教练:在DAC中国队都不愿意和我们训练

2018-04-25 13:26:0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VP是本次震中杯XL的重量级队伍。不仅因为他们是三夺Major冠军的独联体巨熊,还因为他们将在俄罗斯的家乡观众面前表演。

VP教练:在DAC中国队都不愿意和我们训练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VP是本次震中杯XL的重量级队伍。不仅因为他们是三夺Major冠军的独联体巨熊,还因为他们将在俄罗斯的家乡观众面前表演。

Cybersport.ru与教练Ivan “ArtStyle” Antonov在本次采访中讨论了VP在DAC半决赛被淘汰是否令人失望,以及为什么东南亚队伍在当前版本似乎比中国打得更好。

Q:DAC 2018的季军是个不错的成绩,但是似乎所有人都只期待VP赢得决赛。你们是怎么看待半决赛的失利的?

A:很平静。以前从未如此。可能是因为我们在之前的每场比赛都表现不错。这是一次很漫长的旅程,我们都非常累。

说起我们拿到季军,这就是Dota的魅力。三局打得都非常胶着,每一局双方都有精彩的翻盘。考虑到我们累得不能用尽全力,这个结果已经很不错了。我们哪怕可以轻取LGD,但是谁又知道决赛会发生什么呢。然而,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而LGD赢了。没啥大不了的。

Q:Solo说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了。这是你们输掉的原因么?

A:是的,我们真的疲惫不堪。(我们)没有思路;实在很难想出什么对策。我们像是在打一盘普通的游戏,无法全力以赴。

Q:一位Mars TV的媒体发言人表示,VP在4月4日宣布退出MDL长沙Major的比赛,而当天你们输给了Liquid。你是在赛前就做出了这个决定,还是那场比赛让你觉得选手们需要休息一下?

A:事情是这样的,我们打完两个Major,然后出于一些原因,我们又给自己安排了12天的集训。后面(迎来了)WESG,这一切花了大量的时间。在DAC之后,我们实在是精疲力竭了,我们觉得为了能在TI上表现更好,现在需要休息一下以免累坏了。原因其实就这么简单。每个人都的的确确特别累了。

Q:你们在震中杯之前有一次休假。你们用了这个时间休息,还是准备了新的战术?

A:当然,每个人都利用这次休假休息了一下,除了比赛前的最后一周。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和Liquid和其他队伍打训练赛。我想我们在震中杯的状态应该会不错。

Q:Solo还提到,你们在BP方面存在问题,而且没有时间开发新的战术了。

A:在来回颠簸的旅途中,为比赛做准备是不可能的。那些在俄罗斯国家队的球员去了WSG,除弗拉基米尔之外。除了Vladimir(译者注:No[o]ne的名字)那些代表俄罗斯的兄弟们都跑去参加WESG了,所以我们根本没法训练。后来我们到了中国,出现了一大堆问题。首先是电脑的问题,其中一些完全没法上网。一些中国队拒绝和我们训练。所以我们只能和弱队打,(这意味着)你根本就没练习什么东西。而与此同时,其他队伍正在巩固他们的战术并学习新的东西。比如Mineski,或者TNC,他们的水平提高了很多。

Q:你们在DAC 2018输给Liquid之后,有人说是7.12版本干扰了你们使用包含的线上阵容。你觉得频繁的版本更新如何?

A: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现在,我们感觉还不错。关于陈,是的,我们的首选位的确少了个英雄。以前我们的BP以陈作为立足点,效果很不错。他总是会被Ban,给我们留下其它选择。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它既不会被Ban,也不适合其他任何英雄。然而强大的队伍必须适应。改动对每个人都同样公平。

VP教练:在DAC中国队都不愿意和我们训练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VP在PGL布加勒斯特站夺得本赛季第三个Major冠军(由PGL官方拍摄)

Q: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结束之后,你觉得积分榜前八会如何变化?

A:也许超级Major能改变一些东西。TNC可能会跻身前八。OpTic理论上也可能拿到比赛前四并超过某个队伍。所有中国队都可能会改变位置,因为Newbee最近表现不佳,并且没有获得任何赛季积分。

Q:现在积分榜排名第三的Secret决定去参加一个Minor。你觉得他们为什么在有如此多Major的情况下作出这样的选择?

A:我觉得他们现在已经确认了TI的资格,所以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花时间在任何事情上。也许他们只是想去泰国度假。我想目前他们并不在乎他们会赚多少钱或赛季积分。最重要的是要为TI做好准备。

Q:你们还要打三个Major,分别是震中杯XL、ESL One伯明翰站和由PGL和完美世界联合举办的的超级Major。你们是希望夺冠,还是想钻研将会在TI8遇到的对手?

A:我们选择退出MDL,是因为我们希望赢得今年的第三个ESL比赛。我们还想要第三辆梅赛德斯-奔驰,这非常重要。至于超级Major,这只是一场赢得声誉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它与普通Major没什么区别。每个人都会在那里努力表现,试图在TI之前给大众好的一面。然后他们就会在TI8之前得到两个月的休息时间,用于个人娱乐以及比赛的准备工作。

Q:到目前为止,中国队拿下了所有在偶数年举办的TI。而现在,来自这个地区有多达四支队伍进入了积分榜前八。你们会打破这个定律么?

A:去年——在震中杯之前,Liquid是个100%的失败者,他们根本没法战胜任何队伍。他们差点在震中杯的小组赛里出不了线,但是他们赢得了冠军,并从此不可阻挡。他们赢得了每次比赛,然后拿下了TI。所以没人知道哪支队伍会闪耀并团结在一起。你没法猜。我们只能期待自己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至少,我们定会为她而战。

Q:你觉得现在哪支中国队看起来很强?

A:我一直在关注很多中国队。LGD和VG都是强队,而其余的都因为不知什么原因状态有所下滑。拿LFY来说,上次TI的时候,他们战无不胜,但是现在他们连预选赛都打不赢。VGJ.T虽然在布加勒斯特Major表现不错,但现在变得有点弱。之后他们出现问题然后崩盘了,现在也在预选赛里苦苦挣扎。而LGD明显在一直变强。

我甚至想说像Mineski或TNC这样的亚洲队伍更值得关注。我觉得他们(在比赛中)变数很多。他们找到了适合版本的打法。

Q:所以你觉得Mineski不光是赢下了一次联赛?你觉得他们会有进一步的成功吗?

A:他们开始赢了两个Minor,但是在那之后,他们经历了一段低迷期,没法打好比赛。他们的选手执行力非常强,而这个版本刚好完美契合他们。主要是没人知道什么英雄会成为版本主流,也许会有更多(像)美杜莎(这样的英雄),或者其它中国队打得比其它队伍好的英雄。那时中国队将会再度崛起。

VP教练:在DAC中国队都不愿意和我们训练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Mineski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夺得了DAC冠军(由Mineski官方拍摄)

Q:首先独联体有你们。其它队伍怎么样?

A:我不知道。我觉得Vega Squadron对版本理解很到位,他们的选人花样很多——先知,亚巴顿,都是我们拿来击败Mineski并赢下比赛的英雄。但是他们最近比较低迷,他们输给了一些非常弱的队伍,而且在预选赛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

Na'Vi已经开始或多或少地有不错的表现,即使他们在之前也有两次输得很惨,当时他们输给了MEGA-LADA E-Sports和slozhniy memas。那会儿他们真的惨。但是现在他们已经齐心协力起来。和我们一样,他们将会参加近期的四个Major中的三个,如果情况顺利,他们可能能像LGD和Mineski一样进入前三。

Q:我突然想问一下这支你之前所在的队伍。所以你认为他们目前的选手还是很有潜力,我们不应该听社区的说法么?

A:(他们)确实有机会拿到TI的邀请资格。他们可以在三个Major里的任何一个拿到名次。Na'Vi在独联体区的预选赛里表现不错。其实,就在他们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他们完全碾压了对手。如果他们没有进入积分榜前八,他们仍可以通过地区预选参加TI。无论通过哪种方式,他们的确有机会出现在TI赛场上。

Q:最后一个问题。VP选手们做的罗宋汤真的那么好喝嘛?

A:是的,贼好喝。但是Masha(译者注:VP的媒体人,英文名为Maria Yermolina)全程监督了我们的烹饪,所以感觉更像她做的。

VP教练:在DAC中国队都不愿意和我们训练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Maria Yermolina的照片,由其本人发布于Instagram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